經過了冷縮縮的一週,聖誕節的氣氛應該醞釀得很夠了,應該說,夠得過頭了,我長這麼大從沒吸過這麼多冷冰冰的空氣,我亮麗的毛皮從沒碰過這麼強硬不給情面的冷風。還好聖誕節前兩天溫度回升了,太陽回來了,我的冷感稍稍減褪,這下才讓我整天在沙發上蜷曲保暖的行程有所改變,燃起了一點走出家門賞賞風景的興頭。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旁邊最近出現了一個外星人的基地。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個家庭不一定有家規,但大致上都有自己的家風。有的家庭喜歡吃,全家人到處蒐集各種美食情報,吃遍各知名餐廳小吃攤隨時還網購美食,不過這種家風對我們不太能吃人類食物的狗狗來說,不但沒什麼好處,而且還可能經常因為家裡的人類要去禁止寵物進入的餐廳,而被迫待在家裡看家,所以本大師並不欣賞這種家風。有的家庭喜歡玩,一天到晚上山下海遊遍各種知名景點不知名秘境,這種家風對我們狗狗來說就相當不錯,可以跟著到處跑,到處玩,到處在各種知名景點不知名秘境留下我們畫地盤的痕跡到處走闖的足跡。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但是,身為大人的爸爸媽媽還是不改他們緊張兮兮大驚小怪的本性,新家裡還是有禁區的存在,管制最森嚴的禁區,就是廚房。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人
【解釋】一種經常容易緊張兮兮、大驚小怪的人類族群,尤其是有小孩或有寵物或有小孩又有寵物的大人,緊張兮兮跟大驚小怪的特性更為明顯。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我跟人類共處同居了六年多的經驗中,我發現人類的認知結果和行為舉動經常是兩回事,也就是說,人類這種動物的基因中,可能都潛藏著認知行為失調的DNA。舉例來說,我媽就常邊罵某齣日劇的編劇怎麼這麼爛,邊把整季日劇從頭到尾每一集都看完;我爸每天都說他體重過重要減肥,卻也每天都把零食往肚子裡塞。不只我爸媽,這種認知行為失調的症狀也經常出現在其他各種人類身上,比方說,我散步時經過的步道上豎了個寫著禁止腳踏車以外的車輛進入的標誌,卻經常有摩托車甚至小轎車衝進來;巷子裡哪邊標明禁倒垃圾,哪邊前面就會有成堆的垃圾;還有人明明知道自己欠了一屁股債,卻還是明明地跑到名牌店血拼名牌貨。是不是?人類的認知跟行為明顯地失調,不像我,始終表裡如一:不帶我出去叫我自己看家,我當然生氣,我當然會亂叫亂尿以表現出我的氣憤;拿餅乾給我吃,我當然高興,我當然會跳來跳去衝前衝後以表現出我的興奮;有客人來家裡,我當然會好奇,我當然會啃一下客人的褲腳和屁屁嚐嚐看是什麼味道好判斷這客人是什麼來歷。這就是我,我的行為表現出我的認知,我的認知導致我的行為,跟那些言行不一的虛偽人類比起來,我真的是率真純潔到連我自己都很感動。

 純潔到連我自己都很感動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3 Wed 2009 15:49
  • 溺愛

我看新聞報導有位好像在做官的爺爺說,現在的父母都太溺愛小孩,所以造成很多尼特族。好學上進的我當然立馬查了尼特族這個名詞的由來,原來尼特是英文NEET的音譯,NEET就是“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的縮寫,也就是台式用語裡的“家裡蹲”的意思。這讓我想到,這些溺愛小孩的父母也真是的,為什麼不買個精品百貨給自己的小孩來經營呢?醬子這些小孩不就可以有點事情做了嗎?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同學、各位同學的爸爸媽媽們,大家好!我是新轉來的同學O寶,那個O是英文字母O,不是阿拉伯數字0,所以唸起來的音近似“歐寶”。要再追根究柢一點,我真正的本名是Oboe。至於Oboe和O寶是怎麼來的,由於我是隻講求效率的狗,所以請大家自己參考這篇文章,在此不再贅述。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我有那麼一點點熟悉的叔叔伯伯姐姐阿公阿嬤們都知道,我有隻寵物叫做Chicken,雖說他多才多藝適合多種場合,不過他也是有些先天上的限制。比方說,他脆弱的肌膚禁不起我日夜用爪子和牙齒對他的細心呵護,現在身軀已不再完整;他原本亮麗的逼逼嗓音禁不起我每天無數次的來回甩動,現在聲音已完全消失。也就是說,現役的Chicken已經呈現出聲啞皮破的老態。但是我是個重情義的漢子,就算Chicken外表不如以往那般完美,但我還是堅持把他留在身邊,每天照樣陪他玩,不捨不棄。當然,這麼有情義的表現背後還有個更大的原因:這款Chicken有點難買,雖然他身價不高,但是爸爸媽媽跑了很多家寵物用品店,硬是找不到跟他長得完全一樣的同胞兄弟姐妹。不是我挑剔,我對於我的寵物玩伴要求也不多,只要長相跟現在的Chicken皮開肉綻前一模一樣、聲音跟現在的Chicken啞聲前一模一樣,就好了。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少爺,賀喜少爺,少爺我今天堂堂邁入六歲啦!在此,我要感謝六年前把我生在台南某修車廠的生母,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她還是把我生下來了;我也要感謝六年前把我帶回家養的爸爸媽媽,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他們還是努力賺錢買飼料零食玩具給我;當然,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自己,這六年來,我心甘情願地把自己培養成既有俊俏外表又有豐富內涵的帥氣知青,這是一般的狗很難達到的境界。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