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是我乾媽的N十歲生日─媽媽說我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公佈別人的年齡,她說公開別人的年齡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別人問到我幾歲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會直接了當毫不猶豫地把我的年齡講出來,大人都是這樣,不准小孩做的事自己做都沒問題─,總之,我們一家三口決定要驅車前往台南幫乾媽慶生。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雨季期間要做什麼好呢?答案顯而易見: 

頹廢的美感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六Cino姊姊帶著她的一對公子,也就是翰霖院的男主角們-翰寶和胖胖兩兄弟來我的地盤淡水玩,上次見到他們已經是一年前的事,當時我們在滂沱大雨中只能虛擬油桐花滿佈眼前的景緻,這次還好上天有聽到我的禱告,他們來的時候雖然天氣陰陰的,雨倒是沒落下,因此可以不用虛擬,直接就能用肉眼看到水筆仔夾道的情景。而且正好因為雲多,所以走起步道來不會太熱,算是挺舒服的。不過或許由於我們太久沒見面,自然生疏了不少,也或許是我這一年來長得俊俏許多,讓兩兄弟一時難以接受,翰霖兩兄弟初初看到我時一臉驚愕,不敢上前來跟我打招呼。後來在Cino姊姊的鼓勵之下,翰寶先伸出友誼之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背,一股親切的暖流從他的手掌傳出,溫暖了我的毛,也溫暖了我的心,我在心底感嘆道:翰寶不愧是大哥,果然有兄長風範。儘管翰寶做了示範,害羞的胖胖弟弟仍然不敢靠近我,沒關係,我不怪你,很多人看到我也有相同的反應,畢竟像我這種鋒芒甚露的狗狗總是會讓人一時難以適應。

大師加持中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經常帶給我們寵物許多娛樂,尤其是某些具有搞笑特異功能的人類在跟我爸媽聊天時,我常被他們的話給逗到笑得合不攏嘴。還好我是狗狗,本來用舌頭排汗或喘氣的時候就會張開嘴,因此笑得合不攏嘴也不太會被人類發覺。我被娛樂到了,人類的自尊心也沒有受損,雙方皆大歡喜,好一個美好的世界。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說散步是狗狗應盡的義務,但最近我對散步這件事情有點排斥。為什麼呢?難道是我懶嗎?沒錯,我是懶,因為我O寶的中心思想就是個懶,懶是我的天性,既然是天性,就是一股不可抗拒的超自然力量,既然是不可抗拒的超自然力量,也就沒什麼必要著文解釋了。我對散步產生排斥心理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那就是-其他狗狗。我並沒有自閉症或是社交恐懼症,一般乖乖跟著主人走的狗狗我不但沒意見,還經常會主動熱情地跟他們互舔屁屁以示我的親民愛民。讓我有意見的狗狗,是全身上下從頭到脖子到腳再到腳趾頭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跟他的主人有所聯繫的狗狗,說得白話一點,就是主人沒有用牽繩牽著的狗狗。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布布姊姊寄了一篇網路報導給布布步道社的社員,報導裡頭講到淡水天元宮裡的吉野櫻這星期正盛開得很用力,由於在台灣北部海拔這麼低的地區很難看到如此漂亮的櫻花美景,因此那篇報導的記者很認真地強力推薦這個景點。爸爸看到這篇報導後喜形於色,原來在離我們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一個賞櫻好景點,當下決定就這麼打發掉…嗯…計劃好我們家這星期的週末出遊目標。爸爸暗自竊喜(其實也沒有多“竊”,因為我剛說了,他“喜形於色”)今年在淡水就可以賞到櫻,如此一來他就不用像前年一樣被媽媽和我逼著開四個多小時的車到阿里山上去賞櫻。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我這四年多來的狗生經驗,我歸納出了這樣的結論:世界上最恐怖的物種,就是人類的小孩,而世界上最會自欺欺人的物種,就是這些小孩的爸媽。由於我們家住在觀光區附近,所以經常可以在我們家旁邊的步道或是捷運站目睹這樣的慘狀:小朋友坐在路上怎麼都不肯走,雙腳搓揉地面之餘,不忘配合頭邊往後傾邊左右搖晃,同時嘴裡要發出「啊、唉唷、我不要啦」等等不斷挑戰你EQ崩盤界線的聲音語彙,整體搭配起來,就是一套欠扁的標準動作。可是這些小朋友的爸媽在講起自己的寶貝女兒兒子時,還是會搬出「啊,她/他平常都很乖啦,偶爾發發小脾氣還是很可愛啊」之類的騙人騙己說辭來催眠自己。如果今天是我們狗狗不想走,你看看那些大人會怎麼說:「還給我偷懶!平常餵你那麼高檔的飼料,沒用的傢伙!」沒什麼好說的,當我們還在想要使出哪些鬧彆扭的賤招之前,就已經被硬拖著往前走了。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天來了怎知道?姊姊們來報到。剛進入三月,理論上應該是春天來臨的日子,由布布姊姊領導的布布步道社於是就在三月剛開始時馬上來到O寶我的地盤-淡水走個早春,這趟早春走春之旅─a.k.a.早早走春之旅,a.k.a.走走早春之旅,a.k.a.早走早春之旅─就在陽光自閉了一個月後終於露臉的上星期六展開了。布布步道社的成員姊姊們和一位成員叔叔星期六早上來到捷運紅樹林站,準備要從紅樹林沿著步道走到紅毛城,由於這是我平日散步的路線,因此這次我義不容辭地擔任起嚮導的角色。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寶我自幼生長在一個沒啥生活情趣的家庭裡,過年沒紅包,中秋沒月餅,聖誕禮物也永遠只有一根牛奶骨頭而已,被如此沒情調的爸媽養到,我感覺我的浪漫天性嚴重地遭受到壓抑,夜闌狗靜的夜裡,我常在想這個問題:我到底該不該打113家暴防治專線去控訴我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呢?當然,我還沒打,因為我還沒研究出要怎麼讓接到我電話的受理人員能夠從"汪、汪、嗚、嗚、吼、吼"這幾種聲音的排列組合中體會出我心中的痛楚。不過我的自我調適能力也異常旺盛,過年不給我紅包,我就去逼…嗯…請隔壁那隻小臘腸把他的紅包給我;中秋不讓我吃月餅,我就滿地吸餅屑;元宵節沒買燈籠給我,我就自己來跟讀者猜燈謎。怎樣,怎樣,我自己也可以把元宵節過到莫名其妙,嗨到胡說八道,我靠我自己的小腦袋瓜也能跟讀者們來場知性的交流。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案件1
起訴理由:在爸爸車上撇條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