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家教、重倫理、知書達禮、講究禮義廉恥─也就是像我這樣─的狗狗們都知道,自己方便的時候,千萬不能造成別人的不便。在室內,就該到爸爸媽媽規定的地方尿尿嗯嗯,你守了他們定下的規矩,他們才會心甘情願乖乖地幫你收拾。如果你到處亂方便,除了在被爸爸媽媽大聲責罵時你根本沒立場回嘴之外,因為我們沒辦法自己收拾殘局,所以如果爸媽沒能儘快收拾好你無的放屎後的結果,你就得在充滿屎尿味的環境裡生活,這又是何苦呢?到了室外,便便完也要記得叫爸媽幫你用紙或袋子收好,丟到垃圾桶裡。這樣一來可以避免其他人狗踩到你的產品,二來你也可以享受在外人外狗面前命令爸媽的權威感,真是一舉兩得。

 

 

不過不是每隻狗狗都像我一樣,能達到尿尿嗯嗯絕不給爸媽以外的人添麻煩的境界。尤其每天到我們家附近的步道散步時,這種感受特別深刻。由於我的散步路線是條觀光路線,在此出沒的在地狗跟觀光狗為數眾多,每隻狗狗每天在這裡所製造的便便量足以打造一條黃金大道。有些狗狗的爸媽沒被訓練好,自己家的狗狗方便完後,理都不理就繼續往前走,導致我和媽媽每天都得邊散步邊躲地雷,步散得很辛苦。

 

 

你以為那些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都是生活水準比較低的人嗎?不,根據我的觀察,有沒有公德心跟收入多少一點關係都沒有。有次我在路上看到一對從頭到腳都是名牌、全身Bling Bling手牽一隻玩具貴賓的年輕爸媽,他們可愛的小貴賓在熙來攘往的路上撇下了可愛的小便便之後,這位爸爸回頭瞄了一眼,淡淡地說了一句:「哦,你便便啦…」然後就輕輕地走了,正如他們輕輕地來,不帶走一點屎塊。當天路上人挺多,這位年輕帥氣Bling Bling玩具貴賓的爸爸留下的那句話的最後一個字“啦”的尾音還沒結束時,後頭走過來來不及煞車的一名女性受害者就已經踩到了他們寶貝所留下的可愛產品。這時肇事的一家三口頭也不回地逃離案發現場,空留滿腳黃金的女士在原地喟嘆世道險惡、步步驚魂。

 

 

有狗狗滿腹委屈地舉腳表示:爸爸媽媽不幫我撿便便,我也沒辦法逼他們撿。我說,這位狗狗,此言差矣。在瀏覽過O寶大師我的一系列文章後,你還沒有從中悟出什麼真理嗎?沒有?好吧,讓我來為你開釋一下。吾道一以貫之:絕對不能寵人類!通曉情理的古人了解這樣的道理,所以早有明訓:“狗不教,性乃遷”,這意思就是說,我們做狗狗的要是不好好教爸媽,爸媽的個性就會有所偏差。當爸爸媽媽沒有幫你撿便便的時候,你就該堅守現場,把它當作真的黃金守著,爸爸媽媽不撿,你就不要動,死命地賴在現場。如果你的爸爸媽媽不但不撿而且還堅持把你拖離現場,而你又是吉娃娃之類的小型犬無法抵抗的話,那就採取第二種方法:直接把便便落在爸媽腳上。不要有惻隱之心!對付這種冥頑不靈又缺乏公德心的爸媽,一定要採取最嚴厲的教育態度。

 

 

有這種沒公德心的爸媽,也有到處做功德的爸媽。最近我在散步時認識的一位媽媽,就讓我十分感動。這位每次都帶著兩隻狗狗一起散步的媽媽不但會清理自己家狗狗的便便,還會清理其他沒被自己爸媽清掉的狗狗的便便。更令我感動的是,這位功德無量的媽媽每次看到我,都會稱讚我長得帥氣十足。如果這位黃金獵犬阿布的媽媽有在看的話,O寶在此特地向妳致上最高的敬意。我認為全天下狗狗的爸爸媽媽都該向妳看齊,也就是說,不只要清理自己和別人家狗狗的便便,還要記得稱讚O寶我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