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網友以為我每天除了吃喝玩樂虐待父母之外,為了將寵物文學發揚光大,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浸淫在文學世界裡,應該沒有什麼心思關心社會大事。坦白說,我有。像最近大家都興高采烈討論的消費券話題,我就很關心。而且我知道不但所有設籍台灣的人,從一百多歲人瑞到11月底前出生的小娃兒都能分到一份價值三千六的消費券,連移民、依親以及所有擁有台灣永久居留權的人也能分到一份。

  

這樣公平嗎?當然不公平!政府忽略了我們寵物的存在!我不曉得其他類的寵物,但我們很多狗狗貓貓都有在台灣的動物醫院登記身分,也就是說,我們的戶籍也在台灣,既然戶籍也在台灣,我們當然有權利分到一份消費券。更何況,養小孩的父母可以減稅,養寵物的父母可沒得減。養寵物的支出有時候不比養小孩來得少,這樣說來,寵物拿點消費券幫爸媽省點錢也是應該的。尤其滿懷孝心的我,當然會時時刻刻幫爸媽著想。他們兩個一人三千六,幫我買幾包飼料牛奶骨頭打兩支預防針就沒了,如果我也能拿到消費券,那我就可以逼…嗯…建議他們去幫我多買點玩具什麼的,有了玩具,家裡一片和樂融融,齊家爾後治國平天下,進而促進世界的自由,一份給寵物的消費券能夠換得這樣的結果,把寵物列入消費券發放對象不但會是項德政,而且根本就該列入聯合國憲章裡!

 

此外,大部分在台灣出生的寵物都沒什麼機會出國,一輩子都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愛當然是不言可喻的。想想看,全台灣多少寵物為這塊土地貢獻出體內最精華的物質,時而以小便澆灌路樹,時而以黃金增添路人行走時的情趣,順便還可以讓路人練就一身敏捷的閃躲地雷功夫,間接加強台灣人民的反應能力以及體能,我們寵物對台灣的貢獻真是太超過了!消費券不分我們一份,實在是說不過去吧!

 

跟我型相近命相遠的馬小九同學,我相信你也是愛台灣的熱血青年,麻煩你多跟你爸爸爭取一下,住在台灣的寵物需要你的幫助。

 

O寶與羊寶 
O寶:我們也有權利拿消費券                  羊寶:對啊,消費券聽起來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