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淡水以後讓媽媽和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這裡的聖誕氣息比我們以前住的地方要濃得多。從12月開始,馬偕爺爺人像所在的三角公園裡多了棵漂亮的聖誕樹陪他,草地上也多了些亮亮的小鹿。我想這些小鹿的爸爸媽媽應該都去幫聖誕老公公拖雪橇了,所以把這些小朋友託給馬偕爺爺看管。

  

 一切都很閃亮
閃亮的樹,閃亮的鹿,閃亮的我

  

馬偕爺爺對淡水的貢獻,當然不只讓聖誕樹站在紀念他的公園裡,還有幫去拖雪橇的馴鹿爸媽照顧小鹿而已。人家爺爺當年遠渡重洋跑到這個當時沒沒無聞的小島上來,不但在這裡成立了淡水第一個基督教長老教會,而且他自己以及他請來的外國醫生還幫這邊好多人治病,他也對淡水這邊的建設以及教育出了很多的力,他的偉大程度絕對不是像我爸爸媽媽那種凡人能夠望其項背的。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從來沒指望過我爸媽能做出任何不凡的舉動。馬偕爺爺當年成立的教會至今仍然活躍,現在的馬偕教堂是在1933年由第二代的馬偕爺爺重蓋的,哥德式的建築很有歐洲的Fu,每次經過這裡我都會假裝我正走在歐洲的某個小巷子裡,雖然一抬頭看到爸媽的那一剎那,這個假想的美夢就會瞬間被吸入數千萬光年外的某個宇宙黑洞中。儘管因為我是狗狗不能進到教堂裡面,但光站在這教堂外面我就會感受到一股神在我左右的氣息,一股能讓我的活潑動感沉澱下來的寧靜氣氛。尤其到了聖誕節,本身已經夠美的教堂外又增加了一閃一閃亮晶晶的裝飾和介紹耶穌降生的一些名畫,教堂前的小巷也被化妝得很聖誕,置身在這空間裡,腦袋裡會自動播放起聖歌來。

 馬偕教堂門口
有聽到聖歌吧…                               

 

馬偕教堂前小巷 
爸爸,這麼靠近雪人不會冷嗎?                                      

 

淡水的聖誕味不僅只在教會附近飄散,沿路很多店家以及政府辦公機關也都撇下平日的嚴肅門面,改換上不輸台北市熱鬧市區的華燈燦顏。身為一隻集理性與感性、浪漫與智慧於一身的狗狗,O寶我站在淡水街頭,心繫各位網友,希望把暖暖的聖誕祝福透過這個部落格傳送到每位網友心底,也希望聖誕老公公把滿滿的聖誕禮物透過各種管道傳送到我家裡。

某電信公司門口 
閃呀閃呀七彩霓虹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