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花,不一定要到著名景點:景點還沒到,塞車就塞到花兒都謝了;賞花,不一定要到私人農莊遊樂園:入場費再加上入園後的各種費用,花錢花到心兒都碎了。其實仔細觀察一下,在我們四週也常有一些美麗的花默默地綻放著,讓你隨時想賞就賞。這些花開得雖然默默,但還是很美,而且就是因為默默,所以不會在賞花時被太多遊客掃了你的興致。

 

就像我家附近,雖然我們家默默地杵在一個住宅區裡,表面上看起來不像是個有花可賞的地方,但最近我發現在我們家旁邊的一個公園裡,有幾排默默站著的樹默默地開了粉紅色的花。大家都知道,我是狗,所以不知道那是什麼花是很正常的事,重點是,各位,不知道那是什麼花無損於我是文藝知青的這個事實。總之,這些粉紅色的花在公園中央道路的兩旁滿面春風地開著,美麗不遜於櫻花,可愛不亞於山茶花,看著看著,不禁讓大師我又感嘆起來:啊,好看的花不一定要是身價昂貴的名種花,這就跟優秀的狗不一定要是身價昂貴的名種狗一樣,原來,花花世界和狗狗世界的道理是相通的。這是我今年開春以來,所學到的最重要課題。


很發的粉紅花

很發而且每天看山看河看捷運的粉紅花

我聽媽媽說,這種花好像彷彿應該可能是洋紫荊,而且這種花好像彷彿應該可能是香港的市花,如果媽媽這模糊籠統的印象是真的的話,那麼我不禁又感嘆起來:啊,其他地方的人這麼重視的花,到了另一個地方就會變成讓文藝知青搞不清楚是什麼花的花啊…!


靠近一點看還是很發的粉紅花

在花開的季節,只要沒下雨,隨時都能盡情地和美麗的花共享安靜的藍天,是幸福;在花開的季節,和美麗的花共享安靜的藍天,而且我又沒有花粉症,是奢侈的幸福。我想要感嘆的衝動又來了:啊,原來我生父生母給我的基因讓我的身體不會對花粉過敏,因此他們對我現在這麼奢侈的生活也頗有貢獻呢!所以各位讀者,我家附近這些疑似洋紫荊的花傳達給我們什麼訊息呢?對,就是要好好感謝你的父母哦!

我確定爸爸也沒有花粉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