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爸媽是很沒有競爭力的人,他們平常很懶得帶我去人多擁擠的景點,磨練在由觀光客所構成的人海中主導出自我動線的技巧。不過偶爾也有例外,比方說,最近這兩年成為熱門賞櫻景點的淡水天元宮,雖然爸爸媽媽明知每年花季到那裡賞櫻的人潮眾多,但一方面花期短暫,人潮和花潮洶湧的期間是重疊的,要避開人潮,就會錯過花潮,另一方面,爸爸媽媽有種身為淡水居民怎麼可以不去淡水知名景點的莫名責任感,因此這兩年櫻花盛開的時節,爸爸媽媽還是會硬著頭皮拚命擠進人群帶我去天元宮賞櫻。

 

  

以前聽人家說,日本人認為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會讓人產生一股醉意,這次賞櫻行證實了日本人的說法沒錯,我甚至連站在櫻花樹下的程度都還不到,只是往櫻花樹的方向靠近一點,就已經頭暈目眩了,啊,眼前好多人的腳好多閃光燈好多人類的汗水好多狗狗的口水好多不同的味道啊~~,照這樣下去,我可能會在還沒看到櫻花前,就先昏倒在路旁了。

 

 

各位一定以為這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才會有這麼多人潮,錯,我那很沒有競爭力的爸媽即使面對不得不和別人競爭的狀況,也會儘量和少一點人競爭,因此他們刻意挑了個週間日去賞櫻。他們以為景氣好像有點復甦了,原本放無薪假的眾多人類鄉親們現在都逐漸回到工作崗位上,所以週間日去賞櫻的人就算不會少到門可羅雀,起碼也不會多到摩肩擦踵的地步。結果一到現場,當我發現那不斷移動的側門是由許多行進中的人體所營造出來的景象時,我終於再次領悟到「爸媽的判斷經常是錯誤的」這個事實。

嚇到了吧,爸爸,週間日還是會漲人潮的

 

好不容易適應了稀薄的空氣─大部分氧氣都被比我高的人類吸走了-,我終於回過神來,在夾縫中欣賞著用力綻放的朵朵櫻花。難怪櫻花得人疼,個別看來小巧精緻,集成錦簇優雅華麗,整棵綴滿櫻花的樹藉由櫻花們團結力量大的賣力表演,合成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致,難怪這些小小的花會引來這麼多蜜蜂、這麼多賞櫻客、這麼多攤販。

守著天元宮的櫻花們

 


用力綻放的小櫻

 


遠山含笑,近樹含櫻

 

硬是在櫻花樹間兀自生長的楓小子

 

就在人聲雜沓和人身雜踏間,我們順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天元宮賞櫻大挑戰。小櫻們,你們努力的表現我看到了,我努力的表現你們也看到了,那麼,就讓我們互相勉勵,明年再繼續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