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步道社的成員們走春走到欲罷不能,走出了走春Part 2活動,而且,為了走春Part 2,社員們離開了台北市,離開了陽明山區,遠赴-草嶺古道(對啦,我寫了遠赴兩字之後也感覺有點虛…)。

 

  

到了步道入口,所有步道社成員們都迫不及待地…

野餐   

 

誒…?

 

  

野餐?不是要走春嗎?不是要爬古道嗎?O寶訪問了某些社員後,他們做出了這樣的解釋:帶著食物爬步道負擔太重,所以不得不先解決一些食物,免得爬累了提不動。所以這些姐姐叔叔們的邏輯是:食物拿在手上會太重,塞到肚子裡這些重量就會消失了。嗯,這種邏輯對我來說,同樣地,有點虛。總之,姐姐叔叔們吃了些食物之後就上路了。

古道入口   

 

誒…?

 

 

這不是入口而已?才剛到入口就拍團體照,顯然有人心懷不軌,想說拍完照證明自己有來草嶺步道之後就閃人。媽媽,我沒有說那個人是妳,我不會在公開場合把妳這種令人狗不齒的行徑爆料出來的。還好,其他頭腦清醒的步道社成員還是決定要往前進,確確實實地去走古道。

 

 

從入口進到真正的古道之前,經過了一座名字有點殘忍的橋:跌死馬橋,據說這名字的來由是很久以前,這座橋的橋身很滑,讓雨天時經過的馬一個不穩就會跌到橋下。我們走過橋後,發現路邊有一匹用木頭做的馬,雖然很顯然地,那匹木馬不是之前從橋上跌下來的馬(…嗎?),但很容易自嗨的爸爸還是拉著我在木馬旁拍了張照。

 

木馬旁 

有靈異體質的讀者,萬一你們在這張照片裡有看到不是木馬的馬,麻煩各位,把話留在心底,不要講出來

 

 

拍完照後仰頭一望,爸爸剛剛的嗨勁瞬間消失,因為舉目所及都是階梯。還好我平常就愛爬階梯,再加上我是四腿驅動的狗,相較於其他雙腿驅動的社員,爬這些階梯算是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過了這段階梯之後,來到了傳說中秋天時會呈現一片芒花吹拂美景的小徑。雖然現在不是秋天,沒辦法看到兩旁白茫茫芒花隨風擺的美景,但是前有山後有樹旁邊還有跟著我們走的不知名黑狗妹妹,整體氛圍也算是相當不錯。

真的有在走古道  

真的有在走古道的證明

 

 

芒草夾道間,出現了一個石碑,上面寫了個虎字。媽媽說這個虎字碑是很久以前有位將軍為了鎮住這裡的狂風而立的。我想這個虎字碑在我們走古道的這一天工作應該比較輕鬆,因為我們古道行當天沒什麼風。既然不用那麼用力地鎮風,請這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的虎字碑跟我們合拍些照片,它應該不會介意吧。

虎字碑  

有靈異體質的讀者,萬一你們在這張照片裡看到很久以前的某位將軍,麻煩各位,把話留在心底,不要講出來

  

有當專輯封面的潛力 

Grace姐姐、爸爸和我要是組團發專輯,這一張可以拿來當封面

 

 

這次的草嶺古道行,讓我心底產生了一個很深的感觸:各位步道社的姐姐叔叔們,下次不要只顧著帶自己的食物,我也是社員,我的零食也要準備好,了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