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跟油桐花睽違了兩年,睽違的原因當然不是油桐花的問題,我也有在上網,我也知道人家每年都定時綻放,我絲毫沒有質疑她們的意思。兩年不見油桐花的原因,前年是因為賞花當天不巧下起傾盆大雨,大到連車子擋風玻璃前十公尺內的東西都看不清,開在樹上的油桐花更是被雨迷濛成馬賽克景致,具體的花形完全難以辨別。去年,由於賞花團成員們喬不出共同出遊的時間,再加上吾家之道一以貫之:懶為最高指導原則,我爸爸媽媽誠心誠意奉行家規,懶得帶我出去賞花,轉眼花開花又落,就又沒見到油桐花。今年爸爸媽媽可能意識到懶散家風流傳出去會影響到他們兒子我大師形象的事實,因此賞桐花團主席-翰霖院院長Cino姐姐登MSN一呼,爸爸媽媽就加入響應行列。 

 

  

秉持著在哪裡沒看到花就從哪裡再看起來的精神,今年我們的賞花地點選在前年未竟賞花之功的寶山水庫。不知道是不是Cino姐姐和媽媽的念力夠強,今年的賞花日還真的被她們盼到了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早上同為賞花團成員的朵娜姐姐跟我們會合之後,一車人狗開開心心地上高速公路,準備在關西休息站和從桃園出發的Cino姐姐一家人開開心心地會合。不過呢,忠實讀者們應該都很清楚,我爸媽命中帶塞,上了高速公路後果然塞塞塞,從國道一號上機場連絡道後到國道三號,十分鐘的路程塞成了五十分鐘,還好(?Cino姐姐打電話來說他們也塞在機場連絡道上,所以不是我們家獨塞塞而是眾塞塞的局面,因此大家都會遲到。這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每次跟爸媽出去玩,通常我們都是最晚到集合地點的一家人。累積多次遲到經驗換不到紅利點數,只會惹來白眼無數。既然這次不是只有我們遲到,那麼等一下的集合現場應該不會出現白眼齊往我們身上射的熟悉畫面。 

 

  

好不容易到了關西休息站,見到好久不見的翰寶胖胖兩位弟弟,我不禁心有所感:今年我來看他們,他們變瘦又變高─這應該是我媽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吧─。Cino姐姐說胖胖弟弟因為前一陣子扁桃腺發炎所以食欲不佳,因此就變成了瘦瘦弟弟。真奇怪,我媽前兩天也扁桃腺發炎,可是食欲還是好得很,這應該就是一種病養百種人的真實寫照。 

 

  

雖然比原本預定出發的時間晚了一小時,但賞花團成員遊興未減,吃完午餐就興沖沖地前往寶山水庫。我們沿著水庫旁的步道走,不知是否因為今年油桐花比較早開,五月時這一帶還在盛開的油桐花樹數目不算多,而且還在開花的油桐樹彼此可能不熟,互相保持著一段距離,所以想像中一抬頭就會被滿滿油桐花遮住天空的畫面並沒有出現。不過呢,各自開著的油桐花都還是很盡職,站在自己的角落很用力地綻放著。偶爾有風吹過時,片片花瓣掉落的景致的確跟電視廣告裡講的一樣,就像是下雪般,好感度不輸櫻花。 

 桐花們

很盛很開的桐花們 

 

 

寶山水庫裡有幾座吊橋橫跨湖面,走在上面望著遠山碧水白桐花,一片青青白白,煞是美麗。但是有些人無視吊橋前禁止車輛通行、每次限行五人的告示,硬是要騎摩托車通過這看似纖弱的吊橋,搞得大家一陣緊張,煞盡風景。雖然我們對這些摩托車騎士十分不滿,但向來以孬傳家的爸爸媽媽還是只敢在他們通過之後在背後偷偷罵上兩句,而且罵完還一副很擔心被他們聽到的樣子。身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我當然要延續我們的傳家精神,轉頭當作沒看見,要叫回家再對爸媽叫就好。

 

 

山清水明幽靜靜 
山清水明幽靜靜

   湖心走來人一陣

 

湖心走來人一陣

  行啊行啊,進啊進

行啊行啊,進啊進

 下午時候人行少

下午時候人行少

 

半空花影樹上搖 
半空花影樹上搖

 行啊行啊進啊進

行啊行啊,進啊進 (這是我低頭行進時眼中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