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新聞報導有位好像在做官的爺爺說,現在的父母都太溺愛小孩,所以造成很多尼特族。好學上進的我當然立馬查了尼特族這個名詞的由來,原來尼特是英文NEET的音譯,NEET就是“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的縮寫,也就是台式用語裡的“家裡蹲”的意思。這讓我想到,這些溺愛小孩的父母也真是的,為什麼不買個精品百貨給自己的小孩來經營呢?醬子這些小孩不就可以有點事情做了嗎?

 

像我們家,就沒有這種溺愛小孩的問題。我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會溺愛我。他們每天供應的食物零食玩具都是身為一個小孩本來就該被滿足的基本需求,他們每天花時間陪我玩帶我散步幫我把屎把尿也都是爸爸媽媽本來就該做到的基本工作,所以我並沒有被溺愛,相反地,我還覺得我在溺愛他們哩。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在客廳或陽台隨處尿上一尿,好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不要再繼續陷在煩惱中;他們吃東西掉在地上時,我會立刻用嘴吸起來,迅速地幫他們把地板清理乾淨;坐在車子裡時,我會把身上脫下的毛盡可能地留在車裡,讓爸媽擁有開著一台附有真毛地毯的名車的虛榮感;門外有任何風吹草動時,我會盡全身的力量鬼吼鬼叫到整個社區甚至整個鎮都聽到,為爸爸媽媽宣示他們在這間房子裡的主權。仔細想想,我真的太溺愛爸爸媽媽了,但是我忍不住,忍不住要這麼細心呵護他們,畢竟他們是我的爸媽,是我親愛的家人,我實在很難改掉溺愛他們的習慣。還好那位官爺爺沒有講說溺愛父母會導致父母變成尼特族,所以我想繼續對爸媽溺愛下去應該也沒什麼不好的影響。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吧,我這輩子都會好好溺愛你們的,請好好享受孩兒的孝心吧。

爸爸顯然很享受我的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