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身為大人的爸爸媽媽還是不改他們緊張兮兮大驚小怪的本性,新家裡還是有禁區的存在,管制最森嚴的禁區,就是廚房。

 

我知道有些讀者會說,廚房裡瓶瓶罐罐的一堆,又有刀子爐子什麼的,本來就不該讓未成年的小孩進去。我可以理解這樣的解釋,但是第一,就狗狗而言,六歲的我早就成年了;第二,我的體溫夠高,因此我不會自己往爐邊靠,我的智商也夠高,因此我不會自己往刀子旁邊站,瓶瓶罐罐的一堆,那應該是大人自己要收好吧;第三,我就是要展現出我的自主性,我就是要挑戰權威,我就是要讓他們知道誰才是家裡的老大!所以結合以上種種合情合理的原因,我有足夠的理由繼續嘗試勇闖禁區。

 

本來我以為闖入廚房的難度要比闖入主臥室低,因為爸媽不可能整夜待在廚房,而且他們的臥室離廚房有段距離,所以夜半時分我悄悄溜進廚房被逮到的可能性應該不高。某晚爸媽就寢之後,根據種種跡象-爸爸已經打呼打了十分鐘以上,而且媽媽沒有起來罵爸爸-顯示,他們已經熟睡了,於是我悄悄溜入廚房,準備大肆慶祝我成功踏入禁區。但是狗算不如天算,我沒料到就在此時爸爸起來上廁所,這下我可緊張了,緊張到不自主地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我找不到面紙擦掉這口口水,但我心想反正淡水風大,吹它一晚上那口口水也就乾了,所以我不動聲色地慢慢後退退出廚房,而起來上廁所的爸爸也沒發現什麼異狀,上完廁所就回臥室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很認命地要到廚房準備早餐的爸爸進到廚房後又氣沖沖地走出來,把以為順利完成任務的我叫醒,劈頭就罵我幹嘛半夜跑進廚房還亂吐口水,半夢半醒中的我這時想起了昨晚發生的事,正在忖度淡水的風怎麼沒把證據吹乾時,我瞄了一眼廚房,哎呀真糟糕實在不得了,原來昨晚爸爸把廚房到陽台的門關起來了,所以風根本吹不進來,那口口水顯然也無法被吹乾。

 

正所謂一時失志不用怨嘆,一時失手不用膽寒,這次的失敗不但沒有擊潰我挑戰進入廚房的意志力,反而更加深了我要達成目標的決心。上星期的某天晚上,我在確定我的身心靈都已達到最佳狀況、確定爸媽都已睡著、確定廚房通往陽台的門沒關之後,凌晨三點,我再度展開行動。

 

為了讓這次行動更有意義,我設定了一個實體目標,那就是爸媽放在廚房後面陽臺旁邊的資源回收垃圾區,我打算潛入廚房後,衝到該區,找出爸爸昨天洗好放在那裡晾乾的煉乳空罐,舔它個幾口,代表這次任務圓滿成功。言必信行必篤的我前進廚房後,順利穿越中央區域,抵達資源回收區。雖然天色甚暗,但我敏銳的鼻管還是引導我找到煉乳罐,我欣喜若狂地舔了幾口,心想這次總算順利達成任務的時候,不知為何,媽媽竟然在我背後出現了,我想可能是我鼻管在搜索味道時碰到煉乳罐發出聲響把她吵醒了。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不但沒有慌張到吐口水的地步,而且還馬上堆出一臉愧疚的樣子,慢慢倒退走出廚房。平日的訓練果然有用,媽媽看到我一臉愧疚,就只是罵了兩句,叫我別再進去,然後她就回房睡覺了。

 

嘗到煉乳甜頭的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於是決定要乘勝追擊,二度進攻廚房。由於已經熟悉了路線,這次進攻速度加快許多,但是,我低估了媽媽醒來後再度入睡的時間,結果剛剛醒來後還沒睡熟的媽媽又再度出現在我背後,這回我堆出愧疚表情也沒用了,而且媽媽因為又被吵醒所以火氣很大,二話不說就把我關在陽台上。這出乎意料的結局讓我在陽台上愣了許久,涼風陣陣吹來,我醒了,我開始體會到我悲慘的遭遇:我被狠心的娘親關在陽台上。我不斷地跳起來用爪子抓門,抓啊抓啊抓到了爸爸的注意力,睡眼惺忪的爸爸邊開門邊照例把我訓了一頓,然後就回房睡了。這時有個想法從我心底湧出:爸爸媽媽以為把我關在門外就可以嚇到我,所以他們的防備應該會有所懈怠,優洗,那我不趁此時再度進攻,更待何時?於是乎我拼了,三度衝進廚房,這回出師未捷身先被逮,還沒衝到廚房中間,爸爸就拿了我的牽繩站在客廳,等我一回頭,牽繩已經套在我的脖子上,於是我就被爸爸一路牽回臥室去。

 

事情沒有爸爸媽媽想的那麼簡單,他們以為把我牽回臥室,我就會乖乖就範,哼,他們牽了我的身,牽不動我的心,我的雄心壯志豈能被這小小牽繩所羈絆,我以來回踱步表明我的心志,同時,也順便達到吵得爸媽不能睡的效果。受不了的爸爸終究還是解開牽繩,對我說:「你不想睡就去客廳吧,別再亂跑就好。」是的,我是個孝順的孩子,我沒有亂跑,我是有目的地四度跑進廚房。不巧剛剛四度被我吵醒的媽媽一個不爽引發內急,出得房門又和在廚房的我四目相望,想當然爾,我的狗頭又被罵成了豬頭,我又再度被趕回客廳。

 

媽媽不罵還好,這一罵可讓我燃起更高的鬥志,我決定要證明給全世界看,我是一隻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有夢就實現的偉大狗狗,更何況,我渴了,放在餐廳的碗裡又沒水了,我得進廚房找水喝。第五度闖關,噹噹噹噹,想不到吧,我媽也燃起了鬥志,她豁出去了,不睡了,就在我前腳剛踏入廚房門口時,她一個箭步衝上來把我逮個正著。媽媽這回真的氣了,氣到抓了兩把椅子擋在廚房門口,氣到她走回房間前又去扛了個大塑膠箱擋在兩把椅子前面,然後才回房去。這椅,這箱,難道阻擋得了我的鬥志嗎?是的,我的鬥志狠狠地被擋了下來,畢竟我平日的訓練並沒有包括翻箱倒椅,我想,這是天意,天意告訴我是時候了,是該乖乖回沙發上睡覺的時候了。

 無奈呀無奈

被逮後的無奈

 

這就是我日前五度叩關的感人故事,回顧起來,一種悲劇英雄的愴然油然而生。各位讀者不用為我感到憤慨,我會在短時間內振作起來,再度挑戰挺進各禁區,下一站是:媽媽的廁所,請各位為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