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了秋天,無奈的心情就會油然而生。是因為散步時目睹樹葉轉紅、身迎蕭瑟秋風而有所感觸嗎?不,會這樣想就表示你實在是太不了解我了。樹葉要不要轉紅是他們家的事,只要他們健健康康地活著,太陽大的時候能遮蔭,廢氣多的時候能幫我們吸掉一點那就好了,反正我又不吃樹葉,在正常的情況下他們要轉紅轉黃轉成紫色都不關我的事。蕭瑟秋風嘛,那是人類-嗯,還有沒毛的狗狗-才會覺得蕭瑟。對於我這種一年四季都穿著高領毛衣的狗狗而言,秋風帶來的涼意可是粉蘇胡滴,夏天時的悶熱因此一掃而空,我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覺得無奈你說是吧。

 

我的無奈之源並非自然因素,而是人為因素。說白一點,就是:「阿不就是那兩個人害的?」再說白一點,就是:「阿不就是我爸爸媽媽害的?」事情是這樣的,我呢,跟我們家的沙發很要好,除了吃飯、玩玩具、惹爸媽生氣之外的時間,大部分我都依偎在沙發的懷抱裡。夏天的時候還好,因為爸媽說看到我捲在那裡毛毛的一團就覺得熱,所以他們不會來碰我,我也落得輕鬆自在。但是秋天到了,氣溫降了,爸媽的腦袋裡彷彿有個開關就開啟了,現在他們看到我捲在那裡毛毛的一團,就會讓他們聯想到抱枕,也就是說,他們就會開始物化我,也就是說,他們會擠到我身邊抱著我睡覺,這樣不但打擾到我獨自享用美夢的樂趣,而且他們也不想想,從我捲曲身體後的這個角度看他們,是的,他們就是龐然大物沒錯。雖然他們不會把全身的重量都壓到我身上,但是他們口中的「只是抱抱而已」對我來說卻「只是烏雲籠罩而已」,比我大好幾倍的身軀繞在我身上,那是龐大的壓力啊,各位。

 

還有,爸媽的體溫雖然比我低,但好歹也是有三十幾度,跟酷暑期間差不多的溫度,他們一抱上來,溫度迅速上升,醬子原本涼爽的秋天馬上就被他們的體溫給搞成悶熱的夏天,他們這種行為完全辜負了秋天的好意,非常對不起秋天,我希望他們能明白這一點。

 

最重要的是,他們抱著我的時候,我的狗身自由完全被限制住。自由對於一隻獨立自主性格堅強的狗狗而言多麼重要啊!自由代表著我可以邊做夢邊翻身踢腳、邊看電視邊抓癢、邊發呆邊伸懶腰,一旦被爸媽抱住,這些自由的行徑就都沒辦法做了。他們這種行為完全辜負了國父推翻滿清建立自由民主國家的好意,非常對不起國父,我希望他們能明白這一點。

無奈啊~ 

看到我眼神中的無奈了嗎?

 

在此我誠心呼籲各位人類,請不要把你們的溫暖建築在我們的皮毛上,自己的溫暖要自己找,去抱烤箱吧!去抱瓦斯爐吧!去抱火鍋吧!它們會給你們更多的溫暖,也給寵物們更多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