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站都有查詢關鍵字的欄位,輸入幾個關鍵字,按下「輸入」或「網頁搜尋」,相關的內容或網頁就會跑出來。每天都偷用媽媽的電腦亂玩一通為了求得新知而上網的我捫心自問、反躬自省,赫然發現一件事情:我自己就有內建一套關鍵字系統了啊!因為每次爸爸媽媽講出一些關鍵字的時候,我就會馬上產生相對應的動作,而且,嚴格說起來我比電腦還有責任感,我絕對不會用“此網頁連結已不存在”或是“查無結果”之類的詞句來敷衍塘塞,只要爸爸媽媽講出的關鍵字正確無誤,我就會做出正確無誤的反應。話說人類到了年底都愛做一些統計排行什麼的,為了不落人後,我也來把我們家常用的一些熱門關鍵字做個排行榜,好貫徹我“有熱鬧就要湊”的處世原則。

 

第一名:坐下

坐下動作標準示範 

「坐下」無所不在:吃飯前得坐下,吃完飯討零食要坐下;叫爸爸媽媽幫我拿玩具來得坐下,想來點車內運動,從後座跳到前座,也會聽到爸媽大喊坐下;在家裡發揮我活潑的本性,衝撞之餘不忘來點咬咬樂的時候,不但可以聽到高分貝的「坐下」,有時還會被附贈項圈和牽繩(我崇尚自然,因此居家時多為裸體狀況,不戴項圈的);在外面餐廳發揮我活潑的本性,衝撞之餘不忘來點叫叫樂的時候,不但可以聽到高分貝的「坐下」,有時還會直接被牽去車裡面看車。總之,一天到晚時時刻刻我的耳朵旁都會出現這兩個字,因此「坐下」榮膺我們家熱門關鍵字排行榜冠軍,當之無愧。

 

第二名:吃飯

這兩個字即使由不同人口中用不同腔調說出,我都可以靠我內建的自動辨識系統辨識出來。比方說,南投阿嬤說的「粗換」、叔叔說的「疵飯」、小姑姑說的「吃換」,我都能在一秒鐘內馬上對照到「吃飯」。光就這一點,我就又能驕傲地大聲宣告:我比電腦厲害多了!

 

第三名:尿尿/便便

正所謂有進有出,食慾勝豬,良好的排洩是良好生活品質的關鍵,一聽到爸爸媽媽說出「尿尿」「便便」這兩組關鍵字詞,我都會義不容辭地馬上實踐。我更厲害的地方就是,就算爸爸媽媽沒說「尿尿」「便便」,必要的時候我自己也會在心中默念這兩組關鍵字詞,然後同樣毫不遲疑地付諸行動。尤其是爸媽叫我自己看家時,為了表示我是個乖巧的孩子,我總是會代替不在身邊的爸媽自動自發地默念「尿尿」「便便」,然後自動自發地就地履行這個命令。有我這麼一個自動的孩子,我爸爸媽媽真是不知從哪裡修來的福氣。

 

第四名:餅乾

就跟人類一樣,吃完飯了就該來點點心,我爸媽深諳人狗平等的道理,因此每次只要我把飯吃光光,他們就會拿餅乾給我吃。跟人類一樣,有時候我是為了得到那飯後的餅乾,才把每天內容都一樣的飯給硬生生吞下去。不過像我這種目光遠大的狗狗不會在意動機,我只在意結果,結果能把餅乾送進口就好,其他細節不重要。

 

第五名:骨頭

誰無父母?誰不愛骨?只要是狗狗,天生對骨頭就會充滿無止盡的愛意。我最鍾愛的還是牛奶口味的骨頭,反正醫生也不准我爸媽給我吃一般的豬雞牛骨,因為怕一般食物的骨頭會刺傷我的胃,所以有牛奶骨頭我就很開心了。想想我還真是隨遇而安的貼心孩子啊!

 

第六名:Chicken

養我者父母,知我者Chicken,它是我的玩伴,我的運動器材,我的財產,我的受氣腿,外人很難理解Chicken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但我只要我們彼此齒腿相依就好。

 

第七名:握手/Gimme Five

握手 給我5

 

有時候(應該說大部分的時候)人類很無聊,為了自己無聊,就硬叫狗狗做些無聊的動作,好排遣他們的無聊,握手跟Gimme Five(就是擊掌啦,我記得我說過,我爸媽崇洋媚外,這又是另一個實證)就是其中最受人類歡迎的動作。像我這麼有個性有思想的知青本該不受人類擺佈,但是想想做做這些無聊的動作就可以換得餅乾零食骨頭,我就會勉強配合演出。畢竟像我這種目光遠大的狗狗不會在意動機,我只在意結果,結果能把餅乾零食骨頭送進口就好,其他細節不重要。

 

第八名:睡搞搞

這組關鍵字詞這幾年在我們家越來越流行,原因在這裡

 

第九名:散步

聽到這兩個字時的反應,要看我聽到當時的心情而定。要是少爺我正好想出去轉轉、正好想在草地上狂野地解放我的大小便─當然,爸爸媽媽會把狂野解放後的成果謹慎包好丟到垃圾桶裡─、正好想去跟散步時的步友聊聊天、正好想去看看漂亮的美眉,那麼,爸媽提到這兩個字時,我自然是欣喜歡躍;要是少爺我正好想待在沙發上培養溫暖的氛圍、培養四隻勻稱細緻的小腿、培養折磨爸媽的體力,那聽到這兩個字我當然就會發揮我的閃躲功力,讓爸媽藉由你追我跑的遊戲得到充分的運動量,因此就沒什麼力氣帶我出門散步。我也不是那麼不愛出門運動,只是碰巧一年當中不想散步的天數差不多有360天而已。所以這組關鍵字詞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只是不一定會造成進一步的實際行動。

 

第十名:乖

誰?誰說我作票?我要真的作票的話,我不會讓這個關鍵字進入前三名嗎?我只不過是小小地灌了一點水,怎麼能用「作票」這麼嚴重的字眼來指控我呢?而且就算爸爸媽媽沒有直接使用這個關鍵字,我自己還是常常對自己說這個關鍵字,要是認真地把我自言自語時提到「乖」字的次數加起來,這個字衝到排行冠軍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讓它排到第十名還算是委屈了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