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狗進入人類家居史開始,固執的人類老是以為我們狗類只能做看家的工作,後來雖然又發現我們可以處理一些幫忙打獵、緝毒、抓壞人、幫忙殘障人士、幫忙送送東西等等的事務,但這些看家以外的專業領域,還是只有少數受過訓練的專業狗可以涉足。我們狗界又沒有什麼1041111之類的狗力銀行網站,所以像我這種狗,雖然才華洋溢,但洋溢的方向並沒有落在人類所定義的狗可以從事的職業領域範圍內,那也就只能怨嘆滿腹經綸無人識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所有的狗都得要會看家呢?哪一國的憲法上有規定狗狗一定得看家嗎?像我這麼優秀的狗,身邊隨時要有人隨侍在側是理所當然的道理,否則萬一我有那麼一點不舒服,旁邊又沒有人服事,導致我創作靈感阻塞,這可怎麼得了?這可會造成寵物文學界的重大恐慌啊!但是,就像我前面說過的,人類就是那麼固執,爸爸媽媽每次出門時還是會不知好歹地叫我看家,不顧我的創作進度也就算了,連我使出聲淚俱下這招人見人憐的殺手鐗時,他們也都還是硬著心腸假裝沒看見,甚且還速速把門關上鎖起來。儘管在門鎖起來後,我還是會聲嘶力竭地在門後拼命呼喚他們,希望他們良心發現能回頭陪我,但十次有九次他們都裝做沒聽見繼續往前走,那唯一一次他們回頭開門還是因為他們忘記帶車鑰匙。我就不懂,不能在家裡陪我也就算了,為什麼不能帶我一起出門?我這麼英俊挺拔,帶我出門照理說是他們的光榮,為什麼我就得自己留在家裡看家?而且他們不曉得把未成年子女單獨留在家裡是犯法的嗎?更何況,我雖然不文弱,但我總是個書生,要是真有壞人闖進來,那叫我怎麼辦?總不能咬著我的chicken跟他對幹吧?

 

為了表示我的憤怒,從小我就培養出一個習慣,只要他們叫我看家,通常在確定他們真的走下樓出門之後,我就會馬上撒泡尿來洩憤,有時等了卅分鐘還沒人回來時,我就會氣到連便便都擠出來。以前小時候爸爸媽媽也曾經試圖要訓練我單獨看家,但是我就是天生反骨,不管他們怎麼訓練,我就是不鳥,我想說這樣或許可以反向訓練他們別叫我看家,不過我想我們彼此都沒成功。後來在我把舊家的木地板全部用尿泡出黃漬導致爸爸差點賣不掉房子之後,爸爸媽媽也火了,他們試圖把我關到籠子裡,但是聰明如我很快地就學會用鼻子開籠子的門,即使付出了斷好幾根鼻毛還有鼻子擠得紅紅腫腫的代價,我還是可以自由逃出籠子繼續在客廳撒尿洩憤。搬到新家以後,爸爸媽媽美其名把後陽台整理成我的私人套房,事實上根本就是我看家時的小牢房。他們以為在陽台上放點玩具和吃喝的東西就可以讓我心平氣和地消磨獨自在家的時間,也不想想我是什麼身分地位,這點小東西就可以打發掉我的憤怒嗎?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創下把陽台跟媽媽工作室之間的紗窗抓爛、把舉目所及的所有紙類咬爛、把陽台上每一個角落尿過便過...等等的壯舉,雖然現在爸媽已經把紗窗移開、把所有紙類收起來、在出門前硬逼著我到廁所大小便好讓我看家時擠不出任何排泄物,但是,憑我的聰明才智,這些小技倆都不算什麼。等著瞧吧,我會讓你們了解到狗各有志,不是每隻狗都得乖乖接受看家的命運。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我們狗界鄉親將會有更廣闊的天空,我將要改寫狗類工作史,到時候大家不用客氣,只要在心裡默默感謝我就好了。

 用念力叫爸爸媽媽回來

(再不回來我就要破門而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