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了,為了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我決定寫篇促進父子/父女關係的文章。各位都知道我是個孝順的孩子,因此談到促進父子/父女關係,我當然主張要由我們做孩子的來主動做些改變。所以呢,各位,我今天就要來告訴各位如何駕馭你們的爸爸。

 

1. 依依不捨戰術:雖然每隻狗狗的情況不同,但是我想很多狗狗的爸爸都是得上班的。雖然爸爸上班賺錢幫我們買飼料買零食買玩具偶爾上上寵物美容院寵物旅館等等,這些都是天經地義的,但我們不能在爸爸出門上班時擺出一副“快點出門去賺錢給我花”的表情,雖然我們心裡這麼想,但表面上絕對不能顯露出來,否則爸爸會認為老子辛辛苦苦在外打拼,你怎麼一點都不感恩,久而久之他賺的錢花在你身上的比例就會越來越少,這當然不是我們所樂於見到的。

 

所以爸爸出門前,一定要擠出一副依依不捨的表情,多眨幾次眼睛,讓兩眼水汪汪的,彷彿你為了爸爸要離開你而止不住眼眶中的淚水。爸爸開門時,記得要跳到他身上,更愛演的不妨咬他幾口,雖然這樣難免會被罵,但被罵後再度亮出水汪汪的雙眼,這樣不但會讓爸爸自責為何要罵你,而且會讓爸爸覺得你甘願冒著被罵的危險,也要拼命挽留他,這麼深的情感,就算是嚴父也會為之動容啊。

 

2. 熱情迎接戰術:正如我剛剛說的,雖然我們認為爸爸上班賺錢給我們花是天經地義的,但表面上絕對不能表現出來,要知道人類對於被感謝這種事是很在乎的,所以最好在聽到爸爸停好車,準備要開門進來時,就放下眼前的食物或玩具,高聲歡呼,表示你早早就在預備歡迎爸爸回來。爸爸進門時,一定要把耳朵往後倒,表現出“父親大人,孩兒恭迎您回來”的樣子。還有,跟我唸一遍:“千萬不能咬”,無論你怎麼興奮都千萬不能咬,因為爸爸在辦公室可能受了一天的氣,回到家裡要是又被你咬上幾口,難保他不會把氣出在你身上。

 

3. 逆來順受戰術:很多爸爸生氣時都很可怕,像我爸爸生氣時罵我的聲音可以傳遍整個淡水。爸爸生氣時該怎麼辦?步驟一,閉嘴坐著,這時發出的任何聲音對他來講就像是汽油,你越頂嘴他火會越大。步驟二,在爸爸罵到一個段落時,你輕輕地用鼻子去碰他一下,看他有什麼反應,要是他繼續罵,你就回到步驟一,繼續閉嘴坐著,過一段時間再嘗試步驟二;要是他被你碰了之後和你有眼神上的接觸,你就使出爸爸上班時的同樣招數:眨幾次眼睛,讓兩眼水汪汪的,爸爸看到你含淚的雙眼,相信他會不忍心再罵下去。此時再使出撲進他懷裡撒嬌的招數,這會讓他的怒火瞬間被澆熄。

冷戰中    

和爸爸冷戰對你絕對沒好處

 

4. 以退為進戰術:身為男性─好啦,雖然我已經被喀嚓掉了,但我好歹還有小ㄐㄐ,也還算是個男性─,我深知所有男性動物都愛逞威風的道理,所以跟爸爸出門散步時,為了要讓爸爸維持他表面上一家之主的尊嚴─實際上的一家之主當然是各位狗狗─,儘量不要跑到他前頭,維持在他後面一到兩步的距離,讓他有種你被他牽著走的優越感,當然,事實上你還是可以適時地偷偷左偏右偏,只要記住保持在他腳後方一兩步的位置就好,反正爸爸覺得他在你前面,他是領導者,牽繩往左偏往右偏就不會讓他太過在意。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你退後一步讓他有優越感,他就會樂得把你當乖小孩寵,造成一種雙贏的局面,是不是很奸詐高竿?是不是很狡猾孝順?

 

以上這些馭父術是我將近八年來經狗體實驗證明所累積出的心得,相信各位狗界鄉親了解這些戰術後,藉由反覆操作,當你們的裝孝順技巧日益精進之時,你們的爸爸也會發自內心地更對你們服服貼貼。雖然或許有些狗界鄉親會認為這些馭父術有失骨氣,但是我們必須承認一個事實:骨頭比骨氣重要多了。爸爸的功用是什麼?還不就是賺錢給你買吃的買玩的買用的?讓爸爸發揮他的功用,不就是我們做孩兒的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所以各位,別再懷疑你自己,你辦得到的,好好把你們的爸爸訓練成最有用的爸爸吧!

天真無邪父子檔   

爸爸愛我的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在父親節之際,我要特別感謝...我自己

由於我的努力,讓爸爸能成為一個好爸爸

爸爸,父親節快樂!記得感謝你兒子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