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斯也可以像我一樣這麼可愛 

經常帶我爸媽去散步的時候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問一些奇怪的問題,比方說:「他嘴巴怎麼那麼大?」「他頭蓋骨的樣子怎麼那麼奇怪?」還有一次有位顯然很想告訴全世界她不是色盲的小姐居然問我媽說:「他顏色怎麼這麼黃?」當場我就很想給她問回去:「那妳的黑眼圈為什麼這麼黑?」根據我個人私底下的統計,名列年度最常聽到問題第一名的就是:「他是哪一種狗?」我爸媽也很鐵齒,每次都要回答:「米克斯」,彷彿他們還沒學會只要回答米克斯,對方就一定會發出:「啊?」的反問似的。跟他們講過幾百遍了,米克斯,也就是mix,也就是混種狗,這樣的意思只有養過米克斯的人可以了解,那些沒養過狗的或是只養過所謂的純種狗的,誰鳥你什麼米克斯啊,那種感覺就好像從路邊攤買來的衣服,硬是要告訴人家那牌子是Lubentton,好和Benetton魚目混珠一下,根本是欲蓋彌彰的自欺欺人。不過我想我爸媽也是好心,怕用雜種狗或是混來混去的誰知道啊之類的字眼會更傷我的心。說來說去都要怪無知的人類,狗就是狗,拉布拉多、黃金獵犬、米格魯、雪納瑞....管他哪種狗種,還不都是狗,而且人類也太不公平了,他們有很多混血兒都可以做名模明星,成為眾人羨慕的焦點,為什麼我們狗類的混血兒就被貶低到最底層?人類還有個很壞的習慣,就是看到什麼狗都要貼上售價標籤:黃金獵犬-三萬元;馬爾濟斯-一萬元;米克斯-無價(譯意:沒價值)。各位評評理,第一,生命就是生命,一條黃金獵犬的狗命跟一條米克斯的狗命還不都是命,怎麼可以用金錢來衡量一個生命?第二,就算你們硬要把各種血統的狗都貼上售價標籤,那麼好,我的各位純種祖宗們個別的價值加起來恐怕也會超過幾百萬,那我們米克斯的身價豈不應該是最高的?

 

講到米克斯遭到的待遇就更讓人心寒,我不是常帶我爸媽去散步嗎?散步的時候難免會遇到一些在人類世界裡被認定是身價很高的狗也跟著爸媽一起運動,那些爸媽看到我的時候,經常流露出-有時甚至直接講出-寶貝,不要靠近那隻雜種狗唷,他可能身上有跳蚤蝨子會傳染給你唷的神情,然後惶惶然地快步把他們的寶貝拉走。拜託,我身家雖不清白,身體可是清潔得很徹底,我爸爸每星期都用高檔的天然沐浴精幫我洗得香噴噴的-雖然經常不到兩小時我的體臭就又會悄悄冒出-,而且也有定期噴蚤不到,論起乾淨衛生,我可是這個社區的模範生,我才該擔心你們的寶貝會把跳蚤傳給我哩。還有,人類在看到純種狗的時候會表現出:「唉呀,雪納瑞呢!」「真可愛,是玩具貴賓吧!」之類的讚嘆詞,但在看到我的時候,最常聽到的就是:「小黃!小黃」喂~,稍微有點創意好唄,真應該立法禁止人類看到米克斯就只會用小黃小黑小白之類的漢朝時期的狗名亂冠一通。

 

其實撇開人類愚蠢的眼光不談,身為米克斯也沒什麼不好。像我,還好當初我選對了爸媽,這對還抱著嬉皮時代平權觀念的夫妻還會給我吃高檔品牌的飼料、玩不便宜的玩具、睡在軟軟的沙發上、定期帶我去給收費比人還貴的醫生檢查打預防針,算是還可以啦。比起我每天散步時看到的那隻綁在門口歷經風吹日曬被當成活體立牌的黃金獵犬、樓上那隻雖然他爸媽在夏天會幫他剃毛,但還是每走一步路就快要中暑的哈士奇、水果攤裡被人偷走後回來氣喘病不斷發作的迷你鬥牛犬,我的米克斯生活還算是不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