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咧搖咧

我認為我的身心狀況相當優良,除了喝到沒有煮開的水會吐、太餓或太飽也會吐、吃到便宜的B級飼料會起紅疹、被爸媽丟在家裡看家時會動機性大小便失禁這些微不足道的小毛病之外,基本上我的身心靈可以說是完美無瑕的。所以我一直不解,為何我爸媽老是說我身嬌肉貴難伺候。不過有一點我不能否認,我有個讓我自己也很傷腦筋的問題,那就是暈車。說起來有些慚愧,生我的媽媽是在一家修車廠裡把我生下來的-說到這裡我不禁要怨嘆,當初她怎麼不多走幾步路到隔壁巷子口的銀行前面去生我...-,照理說我跟車子應該是很有緣分的,而且我一個月大的時候就被現在養我的爸媽從台南帶回了台北,走路都還走不穩的時候,就有過坐在車上長途旅行的經驗,雖然我對那次的旅行沒什麼記憶,但是我爸媽說好歹那個時候我一上車就睡,根本不會像現在還會三不五時暈車暈到把車子後座當成催吐現場的狀況發生。我當然也不想這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我過了一歲多之後,就像是中了詛咒一樣,雖然跟爸媽上車出去玩的時候很興奮,但只要爸爸車子一起步,我就會有種說不出的虛脫感油然而生,然後肚子裡的東西就像是要發動革命一樣,急急地想要從我的嘴巴裡跑出來。雖然不是每次都會這樣,但只要發作這麼一次,爸爸媽媽就會一副天哪,你又來了的表情,拜託,這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嗎?我也不想吐到整個後座都是黏呼呼臭兮兮的麥片粥,我也不想吐了以後陷入一陣驚慌然後踩得整輛車和我整個身體都沾滿了這些殘羹剩餚,我也不想在爸爸正在開車的時候害他還得分心趕快找地方停下來收拾殘局,我尤其不想落到吐得滿鼻滿嘴臭酸、頭暈目眩而竟然還會被爸媽嫌棄的下場。為了避免這樣的局面,我甚至有時候還會忍到下了車之後才發作,沒想到我這麼委曲求全,但我那對超沒愛心的爸媽居然還不滿意,有一次我不過是在爸媽跟房屋仲介簽約的時候把他們的辦公室吐到滿地黃豆漿,我爸媽就擺出一臉完全不想認我的表情,真是喪盡天良,一點都不懂得體貼身心受創的可憐兒子。

 

我自己也很納悶,到底為什麼我會從不知暈車為何物的境界,變成現在這樣上車暈陶陶的情況,於是我決定要追查到底,上個月我趁著爸爸要去保養車子的時候,死命地跟著他到修車廠看看有什麼可疑的線索。果然,我就說,這種事絕對都是爸媽的錯,在那次的調查行動中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爸爸車子的避震器早就該退休了,可是修車廠的老闆問他要不要換的時候,他竟然說:「太貴了,等我有錢再換。」所以,這一切的一切,我所承受的顛簸痛 苦,原來都是我的爸爸造成的!他還膽敢把罪過全都推到我頭上來,真是令人心寒!

 

好吧,既然我爸爸沒幾個錢所以避震器短期內無法更換是個事實,我就只好自力救濟,設法在車子行進期間多看看窗外,看到路上有狗就猛抓窗子把玻璃抓花,藉此一方面轉移注意力,一方面發洩我的怨氣。前一陣子我爸媽在電視上看到有個日本的狗教練說一種叫做什麼魚腥草的天知道是什麼鬼東西的中藥的味道可以治療狗狗暈車,於是媽媽就跟她的朋友小薇姊姊-容我打岔一下,為什麼媽媽的朋友要叫姊姊呢?因為媽媽有交代,所有女性,除了我乾媽之外,一律都要以姊姊稱呼-要來了一些魚腥草茶包,每次看我面有黃色...不對,我本來就是面黃肌瘦,應該是面有噁色的時候,就趕緊把魚腥草推到我面前,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好吃的,結果咬一口下去以後發現苦不拉嘰的,後來我才知道那是要叫我聞的,老實說,也沒啥好聞,就是腥腥的感覺,難怪叫魚腥草。不過這種詭異的東西還真神奇,聞了以後我還真的就不怎麼想吐了,現在我已經可以安穩地坐在車上,盡情地享受在後座翻滾的感覺。但是看到窗外的狗就衝到窗旁猛抓的習慣,我還是改不過來。也好,這樣才能逼爸爸在避震器和窗之間做出理性的抉擇,我想在我的耐心誘導下,總有一天他會覺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