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狗界的兄弟姊妹們,在我傳授各位騙吃騙喝絕世密技之前,我必須要給你們一些心理建設,因為有些脆弱的狗兄弟姊妹似乎認為騙吃騙喝是讓狗類蒙羞的事,各位,在此我不禁要大喊:公道何在?真理何在?想想看,我們狗類平常任勞任怨任憑主人呼來喚去,只為了那微不足道的少少飼料,尤有甚者,還有些狗界的兄弟姊妹會被主人要求配合做些握手、Give me 5、坐下、趴下、裝死...等等對世界毫無貢獻的動作,只為了那一兩口零食,這樣的日子難道你們不覺得委屈嗎?我們偶爾跟其他人類要點不會傷身的食物來吃吃,又有什麼不妥呢?所以現在,請馬上拋下你的自尊,跟我一起為生活增加一點樂趣吧!

【範例一】德國阿公樂呵呵奉送進口煙燻骨頭五根事件

技巧重點:1. 跟目標對象的狗打成一片  2. 跟你的爸爸媽媽串通好

事件經過:在一個夏末秋初但還是熱到爆的假日裡,跟著爸媽和一堆哥哥姊姊一起到三芝一家德國阿公開的德國餐廳吃飯,一進去我馬上敏銳觀察到兩隻噸位不小的狗界鄉親,依我專業的判斷,他們的伙食應該不錯,而且會被主人容忍在餐廳裡隨意走動,顯然主人待他們不薄,於是我想要分一杯羹的鬥志就此燃起。

其中一隻稍微小一點而且顯然是因為啃骨頭把一顆臼齒啃斷一半的友善鄉親馬上靠過來釋出善意,我想,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於是我馬上掛上笑臉相迎,陪這傢伙玩了一陣子,另一個塊頭比較大的傢伙懶懶地躺在一旁看,根據我的判斷,這麼懶的大塊頭應該是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嚴重的影響或威脅,因此我就繼續陪那斷牙小子玩。果然,待他們不薄的餐廳主人,也就是肚子看起來像懷有九個月身孕的德國阿公看到我們這麼和樂相處,對我也稍微釋放出一點笑容。我心想,太棒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就在我想說應該快要得逞之時,竟然殺出了個程咬金,另一隻身材更小的女生跑了進來,而且凶巴巴地對我叫了幾聲。還好這德國阿公是個明辨事理之人,馬上就請這位女性鄉親到樓上去,不要妨礙我們。我想這下更棒了,顯然德國阿公真的對我和他那斷牙小子的瞬間友情頗為珍惜,只要再請爸爸敲個邊鼓,我想要到的食物絕對是垂手可得。

爸爸果然跟我有很好的默契,在結帳之時不忘對阿公拼命稱讚他的菜好吃、狗可愛,阿公樂呵呵地馬上用他那德國腔英文迸出:「Do you want some booms for your dog?」此話一出,即使是英文系畢業而且現在幾乎每天工作都得跟老外聯絡的爸爸也愣住了,「Booms?」「Yes. Booms.」爸爸小小聲地問媽媽說:「為什麼要給我們的狗麥克風啊?」還好,我那翻譯過印度電影的媽媽推敲出阿公要講的應該是“Bones”,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爸爸媽媽交頭接耳之際,阿公已經捧著兩根香噴噴的煙燻骨頭站在門口,他還強調這是從德國進口的高檔貨,說要送我磨磨牙。不是我說,他真是位可愛而且一點也不胖的阿公。爸爸跟我的默契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這時他也了解必須要趁勝追擊,因此他趕緊抓著阿公一起拍照,同時不忘關心一下他的斷牙小子:「You have to take good care of his teeth.」這下阿公更感動了,連他的狗狗缺牙我爸爸都注意到了,於是乎一轉身他又拿了三根骨頭塞到爸爸手裡。各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忘了跟討食目標對象的周邊有力狗士們打好交道。當然啦,也不要忘記要察言觀色,萬一對方不是好惹的,就絕對不要白目送死,不過是小小的額外零食,不值得斷耳斷腳的,是吧?

樂呵呵的德國阿公

【範例二】寵物用品店店員自動送上零食事件

技巧重點:裝可愛,豁出去不顧一切卯起來裝可愛

事件經過:照例地,飼料沒了我就會帶我媽媽去家裡附近一間外觀看起來頗具規模、走進去卻發現東西亂擺一通的寵物用品店買新的飼料。那天一進門,我就發現今天的店員不一樣,年輕,有朝氣,對工作充滿了熱誠,還會主動問媽媽說我幾歲啦、我是什麼品種的狗狗之類的,跟以往雖然也有笑臉但通常跟爸爸媽媽的對話只停留在總共多少錢之類貧乏內容的店員完全不一樣,我想各位應該已經可以反應出來,對,好機會來了。就在這位店員稱讚我又高又挺頗具澳洲獵犬姿色而且毛又光又亮之時,我趕緊卯起來瞪大眼睛,同時不忘眨呀眨的,以保持大眼水汪汪的狀態,另外,坐下裝乖也是很討好的撇步,此時趕緊使出平常就有在練的乖乖坐下技巧,注意囉,這裡有個重點,你一定以為坐下就坐下,有什麼技巧可言,錯,你有沒注意到,坐下時後腳稍微內八一點,感覺起來更形可愛,再加上努力注視著可能會給你甜頭的目標對象,尾巴當然也要配合著有韻律地擺動,結合起來呈現出的那種楚楚可人的模樣,很少有人類可以抵擋。這名店員當然也不例外,看到我這麼清純動人的樣子,馬上轉身拿出多款小包零食,一一塞進媽媽已經結帳了的袋子裡,這次任務可謂圓滿成功。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是玩具貴賓或是雪納瑞或馬爾濟斯,恭喜你,你們天生就具有耍可愛的本錢,但如果你是平常走在路上會被叫成小黑小黃的米克斯,或是體型龐大的獒犬或羅威納,也不用洩氣,努力拋開對你們對自我形象的既定成見,每天練習再練習,總有一天你們也會達到像我這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