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範例三】傳統藝術中心姊姊送茶喝事件
技巧重點:仔細注意對話內容並隨機反應
事件經過:就在傳統藝術中心還沒開始收費的那段期間,我那小氣又愛佔便宜的爸媽帶我去逛了逛,到了裝滿商店的那棟不知名的大樓時,有股清香從其中的一家店舖傳了出來。爸爸媽媽帶我循著香氣走進這家賣冰棒兼賣花草茶的店,爸媽買了冰棒之後原本就要走出去了,但裡頭親切又美麗的兩位小姐熱情地招呼爸媽過去試喝她們的花茶,我那小氣又愛佔便宜的爸媽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二話不說就拉著我湊過去試喝,這時兩位美麗純真大方善良又散發迷人氣息的姐姐看到我這隻帥氣純真大方善良又散發迷人氣息的狗狗,就被吸引了過來,其中一位姐姐邊溫柔地摸著我的脖子,邊問我那還在拼命猛喝花茶的爸媽一些像是我幾歲啦、我是什麼狗之類之類的問題,這時我那好事就快要發生了的直覺閃過腦際,於是我一面惦記著要卯起來裝可愛(請參考【範例二】),一面豎起耳朵仔細聽姐姐和爸媽的談話,看看其中會不會找到什麼重要的討食線索。

果然,這位姐姐作出了以下這番重要談話:「我們家也有養兩隻流浪狗,過動得要命。你們家的好乖啊,都很聽話地跟在旁邊。」各位,以上這番重要談話可以歸納出幾個重點,第一:她養的是流浪狗,因此對於同樣出身流浪狗的我來說,應該也會很有好感;第二:她家的很過動,相形之下我只要在我俊俏的外表下加入一些柔情的眼神,就絕對能博得更多好感;第三:她認為我跟在爸媽旁邊很乖很聽話,所以我只要繼續緊跟著爸媽,就可以繼續獲得很乖很聽話的好評。思考過這些重點之後,我就開始根據這些歸納出的原則行動,不出我所料,姐姐馬上又大力稱讚我可愛得人疼,於是轉身拿出一款狗狗也可以喝的高貴花茶,當場泡了一壺。大家都知道,我是很講究養生之道又很重生活品質的狗,再加上我那一點都不注重小孩品味培養的爸媽從來不會提供我白開水以外的其他高貴飲料-說到這裡,我不禁要抱怨一下,我爸媽竟然會認為給我煮過的白開水喝已經算是很高檔的服務了,鄉親啊,這款父母是不是很令人心寒?-,對於這種高檔的享受當然不會放過,但是在開心之餘我還是沒忘記放在眼前的是一種高尚的飲料,要記得保持優雅,於是我以貴公子之姿享用了這壺清香芬芳的花茶,也為這次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楚楚動人表情示範 

【範例四】醫生動憐憫之心猛送餅乾事件
技巧重點:不僅裝可愛,還要裝可憐
事件經過:有哪位狗界同胞喜歡上醫院的請舉腳唷,還真的有啊,那麼,恕我直言-狗屎!怎麼可能?光是想到你柔軟的腳墊碰觸到那冰冷的診療台時那種冷到骨子裡的錐心驚恐感,還有除非是很有耐性而且你是他或她今天一開門所看的第一位病狗之外,臉色通常都很臭的醫生的冷酷表情,再加上小則抓著你的脖子把針戳進去,大則得全身麻醉被切來割去的恐怖體驗,不要說狗界,我想連貓界甚至人類中也找不到任何一位朋友會發自內心臉上還自然地綻放著微笑說:對,我就是愛看醫生。我當然也不例外,每次到了該打預防針的日子前三天,我就會開始緊張到胃痙攣。我知道這是非接受不可的折磨,因為每年如果不去挨那三小針,有一天你可能得挨更大更痛的針,而且甚至還會被推進手術房裡接受更嚴酷的治療,但是勇猛如我在面對針頭時還是會抖到眼前景物全都變成二十層疊影。

去年我媽帶我去打針時,那位醫生算是心情很好地邊安慰我說些「一點都不痛哦,就像蚊子咬」之類的裝肖維的話,一邊把針扎到我的脖子裡。我在心底暗罵髒話之餘靈光一現,想到既然每年都得受這苦,不如找出苦中作樂的方法。於是我就發揮我高超的演技,在醫生打針時眼角泛出淚光,同時要展露出「雖然痛死了,但我還是堅強地忍下來了」這樣的可憐中帶著體貼的表情,附帶一提,這種難度極高的演技平時就要多加演練,因為這種演技隨時都有可能會派上用場。然後這位醫生看到我這種乖巧體貼的表現,憐憫之心油然而生,隨即在打完針後進去拿了包餅乾出來說是要慰勞我的辛苦。這時重點來了,我們做狗的目標要遠大,不要只因為眼前一小包餅乾就心滿意足,一定要定下更高的討食目標,因此切記不要放鬆臉上的表情,繼續用水汪汪的大眼惹人憐的姿態坐在診療台上,為打針的醫生製造出更多罪惡感,告訴你,第二包甚至第三包餅乾的出現必定是意料中事。朋友啊,記住哦,這是我們用血肉之軀搏來的犒賞,所以該有罪惡感的絕對不是你,而是那位醫生,所以,放心大膽地照著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