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驚 

爸爸媽媽老是說我太神經質,說我很容易受驚,什麼都怕,我覺得這樣講有欠公允,生活中本來就充滿著各種危險,而且雖然就狗界來說我的身高算是蠻高的,但還是矮你們一般人一大截、矮我媽一小截,很多東西從我的角度看來都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就像天譴一樣,恐怖的層級自然又增加許多。更何況從生物演進史來看,害怕乃生存之母,有怕才有逃,有逃才能保命,像我這麼尊貴的生命,當然要採取高規格的保護措施,怕得越多,活得越久,這是我一向依循的最高指導原則。 

 

別說我了,很多人類也怕東怕西的,我還聽說過有人會怕釦子,有人怕鬼,有人怕蟑螂...等等等等等。我怕的東西還有影響生命安全之虞,那請問釦子會咬你嗎?鬼比你老闆可怕嗎?蟑螂有人類的小孩恐怖嗎?就是嘛,你們有你們怕的東西,我有我怕的東西,大家各自怕各自的,誰也沒必要笑誰。 

 

為了肅清社會風氣,我決定要在這裡大方公開日常生活裡讓我心驚膽顫的各種事物,好導正各位的觀念。請各位了解,本身是無辜的,沒什麼好恥笑,所以萬一你有幸目睹我看到這些東西時驚慌失措的樣子,雖然不用為我拍手歡呼,但也請別用「唉!連這也在怕」的輕蔑態度來對待我認真的惶恐,我的驚驚都是有原因的。 

 

1. 鞭炮
敢大聲說完全不怕鞭炮的,大概只有寒單爺吧。不知道人類發明這種嚇人嚇己的玩意兒是要幹嘛,不只我們狗類,連很多人類包括我娘都會怕這霹哩啪啦被炸到就皮肉開花的危險物品。我那住在南投的黑金兄弟嘟嘟更可憐,因為南投爺爺家位於寧靜的鄉下,只要有人放鞭炮,那爆炸聲的威力迴蕩在田野之間更形驚心動魄,每次嘟嘟都不顧他胖嘟嘟的身軀,拼命地擠進屋裡把自己塞在爺爺的椅子底下,然後就絲毫不敢動彈。雖然有抄襲鴕鳥的動作之嫌,但在此我還是得寬宏大量地對他看似孬種的逃生舉動投以無限同情,畢竟這已經是他在無法改變的現實中所能做到的最極致動作。至於我則是採取相反的威嚇路線,即使鞭炮聲會讓我不寒而慄,但我會以更大聲的吼叫來壓制我的恐懼,順便試圖達到嚇阻放鞭炮的人繼續放炮的舉動-不過這個企圖至今尚未成功過。雖然我的策略造成了爸爸媽媽經常還沒被炮嚇到就先被我嚇到的結果,但起碼這種以叫制炮的方式可以稍稍為我受驚的脆弱心靈壯壯聲勢。

 

2.雷
雷耶,被劈到沒死也去半條命的雷耶,不夠恐怖嗎?我記得小小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天空打雷,一開始還以為是上帝開燈要找什麼東西,結果聽到那伴隨而來的巨大聲響,感覺就像腦袋被塞進大鐘裡而外面有人用力敲鐘,嚇得我當場屎尿失禁。後來我就了解了,只要看到高高的地方出現亮光,我就得趕快找掩蔽物體並且馬上趴下,來得及蓋住耳朵就蓋,來不及就先閉上眼睛再說。為什麼要閉上眼睛哩?我也不知道,雖然閉上眼睛那個轟隆隆的聲音也不會變小,但這是我跟人類學的,來不及躲就會閉上眼睛,我想一定有什麼道理吧,只是我還沒悟出來。順帶一提,由於我隨時警覺觀察高高的地方有沒出現異常亮光,所以現在變成有飛機飛過時我也會快速閃避,反正寧願錯殺一百不能放過一個...這句話用在這裡沒錯吧?

 

3. 磨豆機
磨豆機就是磨咖啡豆的機器。爸爸媽媽說咖啡豆要自己磨才比較新鮮,所以自私的他們為了自己要喝好喝的咖啡,每天煮咖啡前都要拿出那台磨豆機來折磨我。別看磨豆機身體小小的,一旦啟動後發出的聲音還不輸摩托車發動後的引擎聲,而且我那殘忍的爸媽每次都故意突然按下磨豆機的按鈕,經常把我從沙發上嚇得滾下來。不知道哪位發明家可以在磨豆機上多增加靜音功能,我願意把我一整個月份的牛奶骨頭割愛送他。

 

4. 塑膠袋
我已經聽到各位人類不齒的笑聲,塑膠袋有什麼好怕的?不是我要說,人類真是世界上最不會設身處地的動物。各位要知道,我們狗的聽力比人類要好上幾百倍,你們可能覺得只是輕輕地抖一下塑膠袋,對我們狗而言可是會造成室內打雷的效果。看起來薄薄的塑膠袋暗藏著恐怖的爆發力,生活裡真是有很多難以預測的陷阱。


5.吹風機
集噪音與熱氣於一身的東西,鐵定不會討狗喜歡。爸爸幫我洗澡我雖然心懷感恩滿心歡喜暗暗祝爸爸福報滿滿,但是洗完澡後要接受的吹風機酷刑,每每讓我嚇到帶著濕淋淋的身軀四處亂竄,雖然四處也沒多遠,不過就是浴室大小罷了,因為爸爸已經料定我一定會有這種反應,早就把浴室的門給關上了。雖然爸爸每次都道德勸說說我不吹乾會感冒,但是吹風機的聲音本身就很嚇人了,更何況在浴室裡又有回音效果,整體營造出來一種沒被熱死也會被吵死的情境。

 

其實除了列在上面的這些東西,還有其他很多經常會讓我狗心惶惶的事物,像是吸塵器啦(集噪音與吸力於一身的東西,鐵定不會討狗喜歡)、溜溜球啦(在你眼前晃來晃去的,難保不會有K到頭的危險)、茶壺啦(還沒被燙到但先把被燙到後的驚嚇準備好)等等,看來我眼前的未來註定會是個驚生驚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