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正值13號,大人都說13號星期五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結果,那一天我們一家人都一如以往平淡無奇地度過了,什麼意外也沒發生。就在我以為大人講的話只是迷信罷了之時,第二天,14號星期六,一些意外的事情倒是接踵發生了。這一連串意外的起點,是Bubu姊姊發起了坪頂古圳步道的週末健身活動,當然,這個活動本身健康到無庸置疑,一切的意外跟Bubu姊姊也沒有任何關係,只是一些沒有預料到的事情就在參加這個活動的期間發生了。

 

 

由於我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此爸媽要自行開車和坐公車到步道入口的Bubu姊姊一行人會合。從淡水到士林,不過是從淡水到士林,不是到宜蘭花蓮哦,甚至連我們要爬的步道的山腳都還沒到,還在主要幹道上面的時候,我那路痴爸媽又再度地開車開到鬼擋牆的境界。但是各位,這並不算在我要說的意外範圍之內,因為我爸媽的路痴一點都不令人感到意外,他們要是沒迷路才叫意外。總之,我們在士林鬼擋牆了一陣後,又在快到步道入口前的幾條小路想當然爾地迷路迷得一塌糊塗,結果理所當然地遲到了,這,才是我們之後一連串意外事件的導火線。

 

 

意外一:米粉太太遙指海市蜃廁
Bubu姊姊一行人很有耐心地好不容易等到我們一家三口到達步道入口時,等的人沒說話,我那天生罹患罪惡感缺乏症的娘親竟然先開口說她想上廁所,好吧,倒楣的Bubu姊姊只好陪著我媽在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硬著頭皮去跟可能會有點同情心的住家借廁所,不過或許那戶就那麼剛好住在步道入口的人家也被許多遊客問這同樣的問題問到有點煩了,煩到完全不想把同情心揮霍到借廁所給遊客身上的地步,於是,出來應門的太太一手端著米粉,一手拿著筷子遙指山下,冷靜地表示往山下方向走個兩分鐘就會有座橋,橋旁就有公廁。我們一家三口於是又再度跟Bubu姊姊一行人短暫告別,往山下那橋的方向走去。這個借廁所遭拒的意外所衍生出來的,是另一個找不到公廁的意外。沒錯,是有一座橋,沒錯,橋旁有個土地公廟,但是不對,怎麼找都找不到公廁,土地公廟旁邊也沒有廁所,除非那米粉太太所指的公廁是住在那附近的人家,也就是她的鄰居家裡的廁所。難道這位太太沒有唸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嗎?雖然我媽尿很急,但我還是必須要秉持公正原則大義滅親地認為,既然那戶人家不借廁所,我們也不應該去跟其他戶人家借廁所。我想我媽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她就打電話給還在痴痴地等的Bubu姊姊說我們決定先到大馬路附近找廁所,請他們先動身爬步道,別再等我們了,這一次步道之旅,就當我們沒緣參與吧。不過Bubu姊姊認為我們都已經到現場了,不運動一下很可惜,於是她提出了另一個提案,就是我們回大馬路上完廁所後,從步道的尾端進入步道,這樣我們可能可以在中間會合。這個提議聽起來很棒,我們終於不會再繼續擔任拖累Bubu姊姊一行人的角色至少當時我是這樣以為,因此我們就速速回到大馬路、上了廁所、開車開到步道的另一端去,沒想到,這又導致另一場意外。

 

意外二:左邊其實是右邊  兇狗其實在表演
步道的尾端好巧不巧也有那麼一座小橋,小橋旁有個地圖,上面清清楚楚畫著步道入口在左邊,這下總不會出錯了吧,爸媽牽著我昂首闊步地往地圖上標示的入口處走去。一進去就看到一條清澈見底的小圳,沒錯沒錯,我們要走的步道叫做古圳步道,有圳就沒錯,走吧。往前走沒幾步路,心情舒暢的我在大自然芬多精的Spa之下,很自然地解放出大小便,爸爸幫我把解放成果撿到報紙裡包好後赫然發現,怎麼有岔路出現了,Bubu姊姊不是說這條古道就只有一條主道,沒有岔路嗎?還好眼尖的媽媽看到有個手繪箭頭歪歪扭扭地畫在牆上,我們就順著那箭頭所畫的方向走去。走啊走的,咦,沒路了,這是怎樣?堂堂一個市政府規劃的步道,箭頭用手畫也就算了,還沒前沒後的。就在我思忖著要怎麼上市政府網站跟郝杯杯的公子告狀時,突然兩隻體型比我稍大的狗界弟兄衝了出來,對著我猛吼,大致上他們的意思是:「滾開!你們XX的不能進來!」嚇得我趕緊拖著爸媽往回跑,畢竟我來自書香門第,台南爺爺還是飽讀詩書的知識份子,聽到粗話當然會讓我不知所措。這兩隻狗兄弟一搭一唱,罵得比較兇的那隻鬼吼幾個不雅的字之後,另一隻身材較小的就會搭個腔撿最後一個字重複一下,我想說這兩個是在說黑道相聲嗎,邊想邊逃離現場的同時,從另一個方向又衝出兩隻同樣一搭一唱的狗,而且罵的字眼不遜於第一組搭檔,原來古圳步道在流行粗口相聲啊,還好我的逃生本能讓我邊想還能邊往前衝,好不容易衝回進來的入口,那兩隻狗才悻悻然地停下來沒往前追。爸爸在入口那裡詢問了正在修剪花草的工作人員,這才發現原來我們走錯了,要走跟地圖指示的完全相反的另一條路才對。這件事告訴我們,在台灣看地圖的時候,一定要站在跟地圖同樣的方向,也就是要背對地圖去感受畫地圖的人的感覺,才能走到正確的路哦!

 

 

意外三:點點狗熱情如火
好不容易回到正途之後,我心裡還在想著Bubu姊姊他們應該也快走到這裡了吧,才這樣想而已,就看到他們一行人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且旁邊還跟著一隻身上有著黑點點的小白狗。我還在奇怪那隻狗是誰偷藏著坐公車帶來爬步道的時候,Bubu姊姊就解釋說那隻狗狗是自己跑來跟著走的。本來我還挺高興可以認識一個這麼可愛的新朋友,沒想到另一個意外又因此出現。爸媽想說既然來了都沒走很可惜,就趁著Bubu姊姊他們在終點涼亭休息時,拉著我往前走一小段,這隻可愛的點點狗也可愛地跟在我們旁邊帶路,但他後來就可愛過了頭,一直要往我身上蹭,我雖然對同志沒意見,但我本身並不是同志,他在小小的步道上一昧地猛靠過來搞得我很不蘇胡。就連後來回到涼亭跟Bubu姊姊他們會合準備要去開車時,點點狗還是緊跟不捨,甚至連爸爸開了車,他都在後面不放棄地追,雖然坐在車裡的我看到他追車時的景象稍稍感到不捨,但是,點點,你要了解,我不是你的真愛,真的,請你另尋新歡吧。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古圳 

意外四:兀自活在深秋裡的楓樹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比較愉快的意外了,我們在吃中餐的餐廳附近,發現沿途種了很多美美的楓樹,而且或許是最近氣候亂,搞得這些楓樹誤以為現在是秋天,一株株紅得很詩意。原來這地方叫做陽明山奧萬大,就是在陽明山上也可以假裝是在奧萬大的意思吧,我想。我們在這地方開心地跟搞不清楚狀況的楓樹們拍了幾張照,打算作為以後拿去招搖撞騙說我們有跑去加拿大旅遊的道具。

笑裡藏楓 

 

意外五:芬多精補血強身  大明星迷倒小生
吃完飯後,我們又去了一個據說芬多精很多有樹有水的叫做絹絲谷的地方喝茶,雖說芬多精很多,但我們一進門時聞到的卻是濃濃的麻油雞味道,難道是店家新開發的麻油雞口味芬多精嗎?算了,身為一隻狗,不懂這個也沒關係。進到店裡,發現這地方還真的挺美的,果然有水,果然有樹,麻油雞的味道不見了,大人們開始坐在河邊泡茶聊天,我也樂得趴在原木椅子上休息。這時另一個意外出現了,有位全身香香而且化妝化得美美的姊姊跑來摸我,爸爸說她是周姊姊,說她以前是明星,現在在做直銷,事業做很大,我想說姓什麼都無所謂,有沒有當過明星也無所謂,被這麼一位美美的姊姊摸,還被稱讚可愛,這可消除了我今天所有的疲憊。

有麻油雞口味芬多精的絹絲谷 

這就是我上週末充滿意外的旅程,意外不見得不好,如果天天都有美美的姊姊來摸我,天天都有紅紅的楓樹可以看,點點可以跟我做普通朋友,那這些意外還蠻有充實生活情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