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1234

外毛脫掉 脫掉 外毛脫掉

裡毛脫掉 脫掉 裡毛脫掉

鬍鬚脫掉 脫掉 狗毛脫掉 脫掉

通通脫掉 脫掉...啊~,今天已經唱了第八遍啦,你以為我不想停嗎?我嘴巴累,心裡更累啊!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身上跟換毛有關的基因特別勤勞的緣故。換季的時候大人們忙著換衣服,我也一起忙著換毛。大人在收到信用卡帳單前換穿新一季的衣服換得是歡歡喜喜,但我雖不用刷卡就換得一身新毛卻換得我欲哭無淚。欲哭無淚的不只我,還有媽媽。我的換毛季一到,隨便舉個手、抬個頭、搖個尾巴,就有漫天飛舞的毛排隊等著降落在地板上,幾乎到了動輒得咎的地步,害媽媽整天不斷地拖了又拖還是有拖不完的狗毛,她說這時候的她就很像希臘神話裡那個被處罰一直要把石頭推上山卻永遠推不上山的薛西弗斯一樣,只是她不是推石頭,而是拖地。那個姓薛的是誰我不知道,但是把錯怪到我身上我很委屈。換毛這檔事對我來說也是很煩的,全身癢不拉嘰地不說,每次一張開嘴巴,就會吃到毛,讓我動不動就想吐,也讓我散步時的步友Cracker誤以為我是史上第一隻懷孕的公狗。就算不張嘴,那毛也會被吸到鼻孔裡,一整天打了幾百個噴嚏,又讓Cracker以為我狗緣差,一天到晚有人罵我。

 

雖然每次換毛都可以換到又新又軟的細毛,讓我在陽光下展現閃閃動人的巨星風采,但是換毛的過程實在很彆扭。首先,要佈新,就必須要除舊,所以換毛期一開始舊的毛會前仆後繼地脫落,脫落到我們家每個角落都像鋪上一層狗毛地毯、爸爸的車看不到椅面和地面的程度,才差不多會告一段落。上次爸爸在我換毛期間開車載我和媽媽去舅舅家,舅舅看到我們車裡的狀況,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你們家的車換了真毛踏腳墊啊?」當時,好糗,糗到我全身發黃,真希望那些脫下來的毛這時可以飄起來蓋住我害羞的臉蛋,不過話說回來,要是真的蓋住了,我想我會在糗死前先癢死。

 

不過比人類好很多的是,很多公的人類一旦開始脫毛,新毛就長不出來了,我的舊毛一脫,新毛倒是很快就來報到,形成一種毛毛不絕的情形,因此也不需要像某些人類一樣得把幾根稀疏的頭髮往已經生不出毛的前面或是旁邊撥,創造出人見人笑的活動道具。聽說日本有人把狗狗換掉的毛拿來編織,雖然我是短毛,脫掉的毛不能拿來織,但是起碼證明了我們狗毛要比人毛來得有價值的多-除非那人毛是在CSI犯罪現場裡的重要證據。更何況大家也都知道,不久的未來,我就會成為寵物文學界赫赫有名的超級巨星,到時候我脫掉的毛就會跟喬治克隆尼脫掉的汗衫一樣成為搶手貨。對,我得提醒媽媽把我脫掉的毛全都蒐集好租個保險箱收起來,這可是我們家以後的重要財源哩!

 嗯  今天總共脫掉3721根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