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天午後之熱狗 

為什麼哩?到底為什麼哩?不是說好了應該要到端午節以後才會整個變熱嗎?為什麼離端午節還有大半個月的現在,就已經熱到我心噴烈火、口吐沸氣了哩?奉勸各位狗界弟兄姊妹不要再輕易相信大人說的話,我那經常有無理堅持的媽媽還說什麼端午節前不會真的變熱,看吧,現在已經超過卅度幾天了?這不叫真的變熱叫什麼?媽媽,說真的,別再騙小孩了。



熱,也就算了。各位人類讀者恐怕很難了解身為一隻有毛動物在夏天的苦,想想看,我那一身真毛,尤其是在我脖子上的那一圈又長又濃密的毛,雖然為我增添了幾分俊俏,但它們在卅幾度的熱天裡仍然剛正不阿盡忠職守地緊貼在我的脖子上,讓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一股暖流,不斷烘烤著我的狗肉的暖流。各位人類讀者,如果你想體驗一下我的處境,請現在就從衣櫃裡拿出一件高領毛衣穿上,我也不要求你們做到太過忘我的境界,只要坐在沒有開冷氣的客廳裡半天就好。你做到了嗎?乖,來,讓我告訴你,我感受到的熱度,是這種程度的十倍以上。首先,我那對聲稱要環保救地球的爸媽堅持不裝冷氣,因此,大部分時間我只能杵在電扇前靠著假裝自己正在南極圈跟企鵝們打情罵俏的幻想勉強度過。其次,我不但沒辦法拉動我的毛衣,而且我的汗腺在我的舌頭上,也就是說,我只能靠不斷地張嘴來排汗,身體的其他地方再怎麼熱,我也無可奈何。不明究理的人以為我對夏天有無比的熱愛,天氣一熱我就哈哈哈笑整天,各位狗界弟兄姊妹們,我們要有風度,關於這些人類的無知我們不要一天到晚掛在嘴上,每天照三餐各嘲笑他們一次就可以了。就算這些人不知道我得靠張嘴來排汗,起碼也該聽到我邊喘氣邊抱怨“Hot Hot Hot”的聲音吧,這麼簡單的英文單字,連我這種沒上過學的狗狗都懂,你們人類為何不懂哩?各位狗界弟兄姊妹們,我們要有風度,關於這些人類的無知我們不要一天到晚掛在嘴上,每天照三餐之外再加上下午茶和宵夜時間各嘲笑他們一次就可以了。 

 

不過這幾天出去散步的時候,看到那些身價比我昂貴許多的黃金獵犬和哈士奇犬穿的還是比我的短毛毛衣更保暖的長毛皮草,我打從心底為他們幹譙。雖然其中有些狗狗的皮草已經被主人處理過剪短了,但長毛剪短後的狗狗-尤其是哈士奇和鬆獅犬-好像舞獅一樣只剩一顆大頭在前面晃啊晃的,相較於冷天時他們那種睥睨群狗的神氣,現在的他們簡直是一種從梁朝偉變成曾志偉的感覺。對於長毛狗狗而言,淚水和汗水,只能選擇一種,這也是他們的宿命啊。

 

想想現在才五月,熱狗的日子才剛開始…,爸爸,幫我把「企鵝寶貝」的錄影帶拷成不斷重複播放的循環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