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端午節人類都會固定表演吃粽子划龍舟的活動來娛樂我們寵物,今年爸爸媽媽毅然決然地決定我們家要走出不同的路,於是媽媽就想到了“慶端午看瀑布”這個表面上看來跟過節完全沒關,但起碼“端午”和“瀑布”有押韻的賀節活動。媽媽想到了以前Bubu姊姊曾經建議過的青山瀑布步道,因此就硬逼著本想以“慶端午睡到中午”來充當慶節活動的爸爸帶著我一起出門尋找瀑布去了。

 

烈日灼身鸚鵡狗  找瀑布找到德國 
我們三口八腳剛踏出家門,爸爸媽媽馬上就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因為爸媽擔心風景區會塞車,因此他們決定要騎摩托車前往;第二,出門的當時,是中午時分。稍後,他們會發現這兩個錯誤的決定將使得我們一家人付出嚴重的代價。首先,因為我的尾巴很長,如果坐在爸爸摩托車座位前的腳踏板上,我的尾巴就會沿路拖行,我不會讓我俊俏的尾巴受到如此殘忍的對待,因此我只能用站的,站到腳痠也就算了,沿途坑坑巴巴的路害得我在車上站都站不穩,只能用腳趾頭緊勾著腳踏板的邊緣,搞得我活像一隻鸚鵡狗;其次,各位想像一下端午節中午的大太陽,那是多麼地光,多麼地熱,我們一家三口就沐浴在這光和熱中,爸媽曬成了兩隻北京烤鴨,而雖然我身上如果有跳蚤蝨子的話牠們也都曬成了蟲乾,對我的身體健康看似有所幫助,但各位請設身處地地想想看穿著套頭毛衣徜徉在端午陽光下的滋味...,啊,難道屈原就是因為跟我一樣在艷陽下穿太多而被逼得跳進汨羅江的嗎?

 

而且,彷彿覺得這兩個錯誤還不夠嚴重似的,媽媽竟然還記錯了路。媽媽以為青山瀑布步道是在三芝的北觀處附近,一直無理地要求爸爸往北觀處的方向騎,結果發現那方向是通往上次討得德國阿公煙燻骨頭的那家餐廳的路線,那裡沒有瀑布,只有餐廳裡的抹布。媽媽,說實話,妳是真的記錯了嗎?還是妳腦袋裡的GPS早就設定好了要跟著德國豬腳香腸的味道走?

 

路遙知狗力  日久沒人性
因為媽媽的大錯特錯,害得我們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又增加了半小時。總之,最後爸爸還是找到了往青山瀑布步道的路,我們的端午慶節活動這才正式宣佈展開。步道一開始舖了很好走的階梯,我心想,這青山瀑布步道這麼現代化,想必走起來的感覺會像把爸爸的車窗抓得花累累一樣地容易吧。這步道最令我欣賞的一點,就是途中綠樹夾道,一旁還有一條潺潺溪流跟著,讓我們在行進路間感到十分清爽涼快,我面帶微笑地昂首前行,但是各位,步道這玩意兒還真是淘氣,到了某個地步之後,現代化的石板階梯竟然整個不見了,前方冒出了一顆顆長滿青苔的石頭。還好這些石頭挺有禮貌的,個個排得蠻整齊,循序漸踩上去也還算好走,尤其我平日經常藉由突襲爺爺屁股、驚嚇樓下小瑪爾濟斯等等訓練課程來鍛鍊我的敏捷度,因此整體而言我還能應付得過去。我矯健的身手也得到爸爸的讚美,爸爸說我儼然就是一隻專業搜救犬,腳輕輕一登就能在山路裡穿梭自如。我們做狗的也不要太驕傲,我只能說,路遙知狗力,這次的小顯身手,不過是我O寶的一小步,對於我身輕如燕既有力又優美的動作,爸爸媽媽,你們不用把讚嘆化為言語,放在心裡就好。

懷抱著美麗憧憬入山 
剛入山時懷抱著前方的路都會一樣好走的誤會

不過走久了山路,期間也沒遇到其他的狗狗可以交換情報,心底不禁泛起了會不會突然看到白蛇青蛇出來賀節的想法,想著想著,一不小心我的腳踩了個空,當場跌了一跤。沒想到爸爸媽媽不但沒有把我心疼地抱在懷裡秀秀,反而還逼我繼續往前趕路,而且半路上還要我強顏歡笑地拍照,真是沒人性的一對父母。

強顏歡笑中 
摔跤後被逼強顏歡笑拍照

 

白水披掛山頭  詩興湧上心頭
好不容易爬到了目的地:青山瀑布,眼前看到一道白水從山頭掉下來,哦,原來這就叫做瀑布哦,比家裡蓮蓬頭的水大好多,而且好涼,有股清新的空氣從那條大大的白水裡透出來,我拼命吸拼命吸,讓這股清新的空氣把剛剛的疲勞和跌跤的不愉快全都抹掉。此情此景,讓我雅致湧上腦海,於是我對著瀑布吟詠著:「啊!爽!」言簡易賅地表達出我心中洶湧的萬般思緒,達到後現代文學的極致境界。我們做狗的也不要太驕傲,把這種大師級的神來之筆當作經典作放在心裡默背就好,你們崇拜的眼神我會好好珍藏的。

就這瀑布 
就這瀑布

啊爽 
啊爽


有了這次端午賞瀑布的經驗,想不到我會這樣告訴各位,我娘的無厘頭提議還挺值得推薦的,看膩了龍舟也看膩了人類在我們眼前大啖粽子的各位寵物界兄弟姊妹,明年端午節不妨慫恿各位的爹娘去賞賞瀑布消消暑,但是千萬記住,別在中午的時候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