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展正確的狗格,建立美好的狗生,玩當然是我們生活裡最重要的一部份...,ㄟ,話說回來,好像吃也很重要...,ㄟ,話說回來,好像睡也很重要...,ㄟ,話說回來,好像折磨爸媽也很重要...。總之,玩不但是訓練我們狗狗反應和體能的重要活動,而且,平時爸媽對我們照顧不周或是粗聲怒罵時讓我們心中所累積的怨氣,還可以從中得到發洩。古狗有云:狗欲善其玩,必先利其玩具,我深諳這個道理,因此從小我就以高規格標準篩選我所寵愛的玩具,不得我心的就打入櫥櫃角落裡,得我心的我會天天以手腳口水讓它備感寵幸。算算從小到大被我寵幸過的玩具雖不算多,但也足以讓我想要為它們撰寫個生平事蹟以表揚它們陪一隻偉大的狗所走過的光輝歲月。

 

球球 
名字:球球
陪玩時間:從我三個月大到現在
這是我生平得到的第一個玩具。當年我剛得到它的時候,聽到它肚子裡傳出來的叮鈴聲就會感到十分愉悅,說起來它應該算是療癒系的玩具。這球球在我六個月大以前還住在籠子裡的時候,陪我度過了許多無聊至極的時光。當時小小的我還不會用電腦把我滿腹的才華化為文章,所以每天只能看著這球在籠子裡叮叮咚咚滾來滾去,我也跟著它滾來滾去,它伴著我度過了一段無憂無慮頭很暈的童年時期。即使到我長大後再也無法在籠子裡滾來滾去了,念舊的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偶爾會用手打它、用腳踹它、用嘴巴咬它、用頭推擠它,看,我對它的疼愛依然不變,畢竟它是我最初的伴侶,最初總是最美,深情的我了解這一點。

 

比爾一號  

名字:比爾一號
陪玩時間:從我八個月大到一歲半
比爾一號的出現,對我來說是個新時代的開始,因為它是我第一個有頭有臉的玩具,雖然它剛被買回來時我對於它虛有狗狗造型卻不但無法汪汪叫還反而發出逼逼聲的行徑不是很認同,我一聽到它發出逼逼聲就一肚子火,不三不四不狗不喇叭地成何體統,於是我就拼命咬它、摔它、丟它,試圖矯正它虛有其表的行為,但我發現不管再怎麼教育,它都還是依然故我,相處久了,我也習慣了,好吧,要逼就逼吧,好歹它也是家裡唯一讓我打不還手咬不還口怎麼欺負它都笑咪咪的骨氣疏鬆玩伴。

 

至於它名字“比爾”的由來,是因為我每天都很努力地追殺它,當時有部電影叫做「追殺比爾」,因此爸媽就說它是被我追殺的比爾。為什麼是“一號”哩?小傻瓜,當然是因為有比爾二號啊。為什麼有比爾二號哩?小傻瓜,當然是因為有比爾一號啊。為什麼有了比爾一號又要買比爾二號哩?就是嘛,這樣問就對了嘛,因為比爾一號在被我咬到頭破肚開逼逼聲不再後,脾氣再好也無法繼續參與我的追殺大業,於是就在我一歲半時,它正式宣告退休。 

比爾二號  

名字:比爾二號
陪玩時間:從我一歲半到兩歲
由於和毀容前的比爾一號長得一模一樣,比爾二號的出現喚起了我小時候剛看到比爾一號時的記憶,原來比爾本來顏色那麼黃啊,原來比爾的舌頭是有吐出來的啊,原來比爾脖子沒被咬斷前的逼逼聲是那麼地宏亮啊。由於有了豢養比爾一號的經驗,比爾二號的逼逼聲已經不再讓我那麼惱怒。不過為了表示我沒有對哪位比爾特別偏心,我同樣地讓比爾二號徹底體會被我玩弄於股掌和尖牙間的刺激感受,我追殺比爾二號的程度就跟「追殺比爾2」一樣凶狠,因此到我兩歲的時候,剛滿六個月的比爾二號就已邁入單眼跛腳屁股開花的境界,因此也早早陪比爾一號進入退休玩具的休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