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散步是狗狗應盡的義務,但最近我對散步這件事情有點排斥。為什麼呢?難道是我懶嗎?沒錯,我是懶,因為我O寶的中心思想就是個懶,懶是我的天性,既然是天性,就是一股不可抗拒的超自然力量,既然是不可抗拒的超自然力量,也就沒什麼必要著文解釋了。我對散步產生排斥心理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那就是-其他狗狗。我並沒有自閉症或是社交恐懼症,一般乖乖跟著主人走的狗狗我不但沒意見,還經常會主動熱情地跟他們互舔屁屁以示我的親民愛民。讓我有意見的狗狗,是全身上下從頭到脖子到腳再到腳趾頭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跟他的主人有所聯繫的狗狗,說得白話一點,就是主人沒有用牽繩牽著的狗狗。

 

其實之前我對沒有用牽繩牽著的狗狗也沒有那麼排斥,我甚至還跟幾隻主人不牽也照樣跟在旁邊的狗狗結為好友,但是最近這一年來的經驗,讓我越來越對身上沒出現牽繩的狗狗感到恐懼。先是有天在散步途中遇到一隻跟主人沒有任何瓜葛、自顧自走著的迷你雪納瑞,我看他身體小小的,就像個絨毛玩具,而且我以前有個很好的散步步友也是雪納瑞,因此我就完全敞開了我的胸懷,想要跟他來個熱情的聞屁屁儀式。沒想到這傢伙小歸小,脾氣倒挺暴躁,在沒有牽繩的羈絆下,一股勁兒就跳到我的肚子附近,然後冷不防地朝著我僅有的男性代表器官咬了下去,還好我有練過,當時馬上以迅雷般的速度捲起尾巴往前擋住,這才免去二度結紮的命運,但是我著實被嚇到了。儘管他的主人口頭責備了他,但還是沒有要用牽繩牽他的打算,最後還問了我媽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妳的狗是公的還母的?」我娘答道:「公的。」對,只是差一點就被妳的狗咬成了母的。「那就難怪,他看到公的都會比較激動,同性相斥嘛,呵呵。」那我要是是母的,想必這位主人會說:「那就難怪,他看到母的都會比較激動,異性相吸嘛,呵呵。」

 

所謂一朝被咬ㄐ,十年怕親近,從咬ㄐ事件發生之後,我學到了珍貴的一課,我學到了沒事別去跟主人沒牽著的狗狗交流。雖說主人有牽著的狗狗也不一定溫柔和藹乖巧善良,但起碼在狗狗突然抓狂時主人還可以把他/她拉住,避免造成進一步的傷害。就在我悟到這一點之後沒多久,有天我散步時遠遠看到一隻體型跟我差不多的狗狗,我仔細瞧了一下,嗶嗶嗶,警報響起:他坐在一旁的主人並沒有牽著他,於是我眼睛直視前方,假裝無視於他的存在,急急地大步邁進。當我經過危險區域時,我心底一直念著:別靠過來,別靠過來,但是,靠,他過來了,過來也就算了,還一口往我的鼻管咬下去。還好我娘矮歸矮,反應還算快,在他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她趕緊把我拉開,因此那天外飛來的一口僅僅造成我臉上小小的一枚小齒痕,但卻造成我心中的一枚大傷痕。這名顯然跟我一樣天性也很懶的主人目睹這一切後,居然連站都懶得站起來,只是坐在那裡把她肇事的狗叫回身邊,然後輕描淡寫地撂下一句:「我們家狗狗都會這樣玩。」搞了老半天是我誤會囉,原來咬鼻管是一種遊戲,那麼我倒很想看看他跟大象一起進行這項遊戲時的狀況。

 

最近一次被牽繩不存在於身上的狗嚇到,是在上星期。一隻毛色黑亮的狗狗走在我前方,基於以往的教訓,我知道我千萬不能理他,連看都不能看,但是,我不理狗狗自理,無拘無束的他自在地跑到我身邊,這時有三個畫面同時出現:1. 我冒出一句「完了」;2. 那隻狗張開了大嘴;3. 他的主人說了一句:「啊,我們家狗狗就是愛打架。」聰明的各位應該馬上可以了解到這三個畫面剪接在一起後呈現出什麼樣的結果,沒錯,我又被咬了一口;沒錯,我娘又衝上來把我抱走;沒錯,肇事狗兒的媽媽還是不願意牽狗。到底為什麼?明明就知道自己的狗狗愛打架,還不好好牽著,難道要鬧到其他比我娘勇敢的主人把她告上法院,或者嚇哭了其他人類,她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可以用牽繩來避免嗎?我真懷疑某些人類的判斷力可能比不上一隻狗狗的判斷力,我建議人類的科學家好好研究一下這種人的大腦構造是否和水泥的構造雷同。

 

有些主人會說,我們家狗狗很溫馴,不會傷害其他狗狗或人類,所以不用牽沒有關係。但是我想請問這些主人,你們有去卜卦算命確定你們的狗狗絕對不會因為突發事件而嚇得亂跑不見嗎?你們有擲爻擲到聖爻說你們的狗狗不會因為突然聽到某個聲音─提醒各位,我們狗狗的聽覺靈敏度是人類的好幾倍,所以即使只是一枚遠處沖天炮的聲音,也有可能會被我們誤認為是中共飛彈打過來的聲音─而嚇得衝到馬路中間嗎?你們有根據星象學推斷出你們的狗狗絕對不會因為太過可愛又沒被牽著因而被別人抱走嗎?因此我必須要提醒各位狗界的同胞,人類的固執我們無法改變,我們必須要自立自強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每次出門時請自行把牽繩咬到爸爸媽媽眼前,要求他們幫你/妳牽好後再出門。真正的自由不應該建築在自己和別的狗狗和人類的恐懼與危險上面,各位狗界同胞,我很少能講出這麼語重心長的話,好歹聽一下吧!

有牽有幸福
能被牽著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