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Cino姊姊帶著她的一對公子,也就是翰霖院的男主角們-翰寶和胖胖兩兄弟來我的地盤淡水玩,上次見到他們已經是一年前的事,當時我們在滂沱大雨中只能虛擬油桐花滿佈眼前的景緻,這次還好上天有聽到我的禱告,他們來的時候雖然天氣陰陰的,雨倒是沒落下,因此可以不用虛擬,直接就能用肉眼看到水筆仔夾道的情景。而且正好因為雲多,所以走起步道來不會太熱,算是挺舒服的。不過或許由於我們太久沒見面,自然生疏了不少,也或許是我這一年來長得俊俏許多,讓兩兄弟一時難以接受,翰霖兩兄弟初初看到我時一臉驚愕,不敢上前來跟我打招呼。後來在Cino姊姊的鼓勵之下,翰寶先伸出友誼之手,輕輕地摸了摸我的背,一股親切的暖流從他的手掌傳出,溫暖了我的毛,也溫暖了我的心,我在心底感嘆道:翰寶不愧是大哥,果然有兄長風範。儘管翰寶做了示範,害羞的胖胖弟弟仍然不敢靠近我,沒關係,我不怪你,很多人看到我也有相同的反應,畢竟像我這種鋒芒甚露的狗狗總是會讓人一時難以適應。

大師加持中
這張照片拍完後翰寶弟弟就健步如飛地衝到前頭,可能是拍照時被大師我的前腳加持到的原因 (照片由Cino姊姊提供)

在紅樹林步道散步期間,精力充沛的翰寶一人當先地時跑時走領先在隊伍前面,途中看到招潮蟹和彈塗魚時也不忘興奮大喊:有螃蟹!有魚!後來走到一個段落時,翰寶突然想起了他隨身攜帶的賽車─說到這個,為什麼會有人隨身攜帶賽車呢?這點我到現在還沒領悟出來...─,於是剛剛看到一堆螃蟹的興奮轉化為希望休息一下玩個賽車的請求,Cino姊姊告訴翰寶說最好還是到我們家以後再把賽車拿出來玩,不過當我們在我平常拿來當廁所使用的一塊小草坪旁休息時,翰寶還是偷偷地把賽車拿出來駛了駛。這讓我得到了以下的結論:翰寶未來很適合做1.田徑選手; 2.生態學家;3.賽車手。而一直默默走在後面的胖胖弟弟雖然還是不敢靠近我,但起碼在看到捷運從眼前飛馳過去時,會展露出極為開心的笑顏,同時還不時幫捷運取些諸如:阿貓、阿汪、阿ㄇㄤ之類的名字,只是這些名字除了他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有何涵義,就連他的雙胞胎哥哥翰寶也不能理解。不過我爸爸說他有個同事還真的叫阿ㄇㄤ,因為他隨時都一副喝醉酒的樣子,隨時都在ㄇㄤ,但在爸爸說出這個事實之前,在場所有人,當然包括胖胖弟弟在內,沒半個知道爸爸有個叫阿ㄇㄤ的同事這件事。於是我又歸納出了以下的結論:胖胖以後很適合做1.語言學家;2.哲學家;3.算命師。

他們真的是雙胞胎
Cino姊姊和翰霖兄弟。不要懷疑...他們真的是雙胞胎...。(照片由Cino姊姊提供)

後來Cino姊姊、翰霖弟弟和同行的Yuri阿姨一起到我們家來休息一下,兩兄弟在我平常拿來練功的沙發上腳對腳睡午覺。Yuri阿姨雖然來自印尼,但她用非常道地的中文很貼切地形容說翰寶跟胖胖他們正在互相充電,而且翰寶會比較快充好電。這時我又得到了以下的結論:Yuri阿姨很適合做1.翻譯家;2.小說家;3.保母(我承認第三個選項有點混,因為她本來就是保母)。

 

黃昏的時候,雖然翰寶和胖胖的電還沒充滿,但因為要載他們回家的阿姨和姨丈已經到我們家樓下了,因此兩人還是跟著Cino姊姊和Yuri阿姨下樓坐車回家,結束了紅樹林的半日遊。我想他們在從淡水回桃園的車上應該還是會繼續充電吧,這樣回到家裡正好兩個都充得飽飽的。我覺得帶他們來玩的Cino姊姊和Yuri阿姨照顧他們很辛苦,為了要幫兩兄弟買火車連禮拜六都得在公司加班的翰霖爸爸凱文叔叔也很辛苦,希望翰寶和胖胖每次把電充飽以後,要記得也幫這幾位大人充一下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