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是我乾媽的N十歲生日─媽媽說我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公佈別人的年齡,她說公開別人的年齡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別人問到我幾歲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會直接了當毫不猶豫地把我的年齡講出來,大人都是這樣,不准小孩做的事自己做都沒問題─,總之,我們一家三口決定要驅車前往台南幫乾媽慶生。

 

 

根據我對大人們的了解,只要壽星過生日時的歲數是十的倍數,他們就會擴大慶祝,我想,可能是因為十的倍數比較好計算的原因,反正任何數字乘以十,後面只要多加個0就好,這樣每逢個位數是0的生日就擴大慶祝,比較好讓人記得住。你想想看,要是每隔九年、三年或七年的生日就要擴大慶祝一次,那有些數學不好的就會搞不清楚哪幾年該幫壽星擴大慶祝,結果每次都錯過別人重要的生日,導致他們人緣變得很差,如此數學不好人緣就會不好的狀況,又會導致社會上對數學不好的人產生歧視,因此,還是得訂出每十年就是個大壽的規矩,才會讓數學不好的人也能受到公平的對待。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回到拜壽的主題,上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到了台南以後,爸媽跟台南公公還有乾媽先上館子吃生日大餐,我則因為那家餐廳不准狗狗進去,所以只能待在寵物旅館裡喝水啃乾飼料。既然沒能跟乾媽一起享用生日大餐,那麼大餐過後的慶祝活動我得全心全意地參與才行。至於要安排什麼樣的慶祝活動哩?我想到乾媽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年來跑遍了高雄市大大小小各個角落,因此年紀輕輕(不客氣,乾媽)就對高雄大街小巷瞭若指掌,為了表達我的孝心,我建議乾媽帶我和爸媽到高雄去玩,這樣就可以讓人稱高雄活體GPS的乾媽徹底展現她的才華。怎麼樣,我很貼心吧!

 

 

乾媽顯然也感受到了我的貼心,於是她也答應了我的建議,開車載著我和爸媽一起到高雄玩。由於出發時已接近黃昏,因此乾媽決定先到西子灣去看夕陽。乾媽不愧是乾媽,到了西子灣時還正好逮到夕陽即將西下的黃金時刻,這時媽媽看著夕陽說了一段往事,她說以前她曾經為了西子灣的夕陽太美麗,所以本來想要在填寫大學志願時以中山大學外文系為第一志願─為沒去過西子灣的讀者解釋一下,西子灣就在中山大學旁邊─,但後來因為禁不起台北慾望之都物質生活的誘惑,因此最後還是選擇去台北念大學。這段毫無營養的歷史故事講完之後,夕陽正好也要沒入海平面,這時爸爸看著夕陽,道出了他的感觸:「為什麼西子灣的夕陽是偏白色的,而我們家淡水那邊的夕陽是偏紅色的呢?」此話一出,空氣凝結了卅秒,然後乾媽才擠出了這樣的回答:「ㄟˊ,對耶,為什麼呢?」之後,大家又在一片沉默中看著夕陽靜靜地落入海面,就在這般祥和的氣氛當中,我們決定要動身前往下一個景點-愛河。

西子灣的夕陽比較白

 

愛河的確很惹人喜愛,長長的一條河,兩邊是各式各樣的店家、餐廳、咖啡座,我們去的當天還有藝人表演,河岸兩旁的燈光都有美美的設計,河中間有閃閃發亮的觀光船載著遊客遊來遊去。當天晚上吹著微風,我們在涼而不冷的空氣裡沿著愛河散步,讓我身心舒爽之餘,不禁解放了兩泡尿。有一邊的河岸上還有一隻巨龍,整點一到就會吐煙,我很想告訴他抽煙對身體不好,尤其他每個小時都要抽一次煙,那一天就會抽掉24根煙,這樣對身體真的很傷。但因為我們走在對岸,距離太遠,他可能沒有辦法聽到我的忠告,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要在部落格上寫下我對他的勸告,希望住在愛河巨龍附近的讀者可以幫我轉達給他。

 

在愛河邊露點

 

除了河海兩大景點之外,乾媽也帶我們逛了一下市區,看了佈滿向日葵而且狗狗不能進去的捷運站,也路過了有Hello Kitty圖樣而且狗狗不能上去的夢時代摩天輪,然後一行人就在滿車的幸福與爸爸的打呼聲中,平安地回到台南,圓滿地結束了這趟我們的拜壽之旅。在此我要向親愛的乾媽恭恭敬敬地說聲:祝乾媽福如愛之船,壽比西子灣,年年有錢賺,天天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