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家庭都有些只在那個家庭裡存在的習俗,我們家也不例外,比方說,爸爸媽媽每個月的15號都會幫我過個小生日,因為他們認為相較於人類,狗狗每個月的年紀都算是增加很多,所以每個月都要慶祝一下;比方說,爸爸媽媽每個月幫我慶祝小生日的時候,都只給我一根牛奶口味的骨頭,因為他們認為既然每個月都得幫我慶生,那每個月一根牛奶骨頭的預算對他們來說就已經很多了;比方說,爸爸媽媽每個月幫我慶祝小生日而且給我一根牛奶骨頭後,要是我覺得這禮物還不夠或是表現出任何不滿的情緒,他們就會把那根骨頭收走,只唱個生日快樂歌就算了。喔對,我們家也有跟我生日沒關的習俗,比方說,每一年宜蘭舉行綠色博覽會期間,爸爸媽媽幾乎都會帶我一起去參觀,說“幾乎”每一年都會帶我去是因為我出生前他們就會去綠博,所以當時他們也沒辦法帶我一起去。另外就是去年綠博現場有個攤位把小鴨鴨塗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顏料,雖然工作人員說那些顏料不會傷害小鴨鴨,但我媽看到報導後臉還是氣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我也覺得很怪,綠博舉行的目的是要教大家尊重自然,這種欺鴨侮弱的行為根本就是和目的完全相反的負面教材,越想越氣,氣得我毛都變黃了,於是去年我們就決定不去看綠博了。不過到了今年綠博一開始,爸爸媽媽又像被啟動了定時開關,在確定這次沒有什麼塗鴨打狗之類的活動設計之後,爸媽決定今年還是要履行我們家以往的習俗,到綠博一趟。

 

 

雖然在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從我們家到宜蘭綠博舉行的場地只要一個半小時,比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從我們家開車到爸爸位於台北市的辦公室所需時間還少,但我那對永遠不嫌太閒的父母認為既然來到了外縣市,那就來住上一天,這樣還可以到其他地方玩玩。下定了這樣的決心之後,我們全家就各自展開行動,媽媽負責上網找間可以讓我一起住的民宿,爸爸負責付訂金,我負責等著玩,大家各司其職,突顯出我們是個十分有效率的家庭這樣的事實。接下來,就等著上路了。

 

 

第一站:民宿

爸爸按照地圖開到我們要住的民宿附近,赫然發現這裡是個民宿叢,路旁密密麻麻的民宿標示足以列為宜蘭奇景之一。還好我們住的那間民宿在網站上標示出的走法相當清楚,因此這次爸爸的迷路專長沒得發揮,一次就找到正確地點了。這間民宿相當漂亮,我們住的是單獨一棟的小木屋,木屋外還有十分雅致的花園,為了配合這優雅的氣氛,我就想在草地上留下我優雅的尿漬,沒想到這時兩隻民宿主人養的黑狗跑了過來,還對我叫了幾聲,嚇得我優雅地舉到一半的後腿又硬生生地放了下來。不過我得稱讚這兩隻狗狗相當專業,陌生人狗進來時他們會主動上前盤查,發現我們是客人客狗時他們就對我們相當客氣,果然是住在民宿叢中的狗中豪傑。我問起他們的名字,戴著個米色項圈的說他叫拉拉,另一隻看起來頭很大臉很凶實際上眼睛很小心腸很軟的說他叫皮皮。雖然他們長得很像,但他們說他們彼此之間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可能是因為每天朝夕相處久了,就越長越像了。這下我恍然大悟,難怪爸爸養了我以後,就經常被別人稱讚說他變帥了,難怪。

美麗民宿小木屋

 (門口那雙破壞畫面的鞋是我娘的)

 

睡夢中被我媽叫起來拍照的拉拉

頭很硬心很軟的皮皮

第二站:羅東夜市

把行李放好之後,爸媽就帶我前往第二站:羅東夜市。由於羅東夜市裡並沒有賣希爾斯,也沒有賣牛奶骨頭,因此我在這個地方的參與感很低,全程就是在人類的小腿間鑽來鑽去,然後等爸媽吃吃喝喝,然後又在小腿間鑽來鑽去,然後再等爸媽吃吃喝喝,然後再鑽來鑽去,然後再等爸媽吃吃喝喝…不斷地重複再重複。爸媽有開心到,我也有無聊到,這就是這次宜蘭行第一天晚上我所得到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