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羅東運動公園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第二天一早我們到羅東運動公園運動運動。一進公園我就嚇到,真大,真美,裡頭不但有又大又美的湖,還有又大又美的草地、又大又美的山坡、又大又美的樹,以及成群結隊的鴨子、成群結隊的魚、成群結隊而且我叫不出名字來的鳥兒,加上我們到的時候還有點晨霧,整個交織起來的畫面,讓我這鐵錚錚的漢子也發出“ㄟˊ,水哦”的讚嘆聲。

在大而美的湖邊展露大而美的舌頭

  
 

跟爸媽沿著湖邊散步時,突然發現一塊會動的石頭,這可讓我振奮了起來,難道一大早就可以親眼目睹到真實的靈異事件嗎?我趕緊靠近仔細研究一下,哇咧,不得了,這石頭裡面還住了個怪物,怪物的臉皺巴巴的,活像個小老頭,他還有四隻短而肥的手腳,各自從石頭的縫隙裡伸出來,我想問他叫什麼名字,沒想到這傢伙醜也就算了,脾氣還很差,我一靠近他就一副要咬掉我鼻頭的樣子,真是一個表裡一致的怪物。算了,少爺我懶得跟你計較,你愛住在石頭裡就住在石頭裡吧,畢竟大好的前途還在等著我,我沒有必要把我寶貴的青春浪費在為什麼石頭會動、還有為什麼會動的石頭裡住著個怪物這兩個問題上面。

 

這會移動的石頭浪費掉我不少青春 

後來爸媽又帶著我繼續在運動公園裡散步,我發現這裡的動物都不太怕人,可能是每天有太多人可以給他們參觀的原因,他們看到人類都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尤其是這裡的松鼠,雖然我們家附近也經常有松鼠出沒,但我們家那邊的松鼠顯然比較害羞,看到人就閃,這邊的松鼠看到我們靠近不但不閃,而且還定在樹上找了個角度讓媽媽拍照,十分具有松鼠界巨星的氣勢。

有巨星風範的羅東松鼠

 

逛完了羅東運動公園,我們終於要朝這次的重點目標-綠色博覽會前進了。

 

 

第四站:綠色博覽會

到了綠博會場,一群來自台北某小學的學生也和我們同時入場,各位忠實的讀者都知道,我是隻有恐童症的狗,眼前這一大堆小朋友,讓我嚇得當場大叫我的媽,但我的媽在我大叫之後,不但沒有安慰我,反而還罵我很吵。在這種無情的家庭裡成長,真是令我不勝唏噓啊

 

 

雖然我的媽也和我一樣很怕小孩,所以在進入每一個主題展覽館前,她都儘量看準一班小朋友離開那個展覽館後,才急急地拉著爸爸和我進入展館。但當天那個學校的校長可能是自己想休假吧,所以叫許多老師帶著很多班的學生到綠博參觀,使得每個展覽館裡都呈現出一班過了又是一班的絡繹不絕景象,媽媽再怎麼計算,也躲不過被一堆小學生包圍的恐怖現場。一群人類小孩嘰嘰喳喳時而夾雜幾聲你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的尖叫聲還不算什麼,他們堅守的三不一沒有原則:不按照指示方向前進、不聽老師講話、不用走的只用衝的、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任意伸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更是讓我心驚膽顫。現場一片人聲腳步聲聯合鼎沸到撼動整個展覽館的地步,結果參觀了三個主題館之後,我還以為今年綠博用了三個展覽館來展示“地震”這個主題。

 
躲避小朋友期間順便來拍上一張

 

到了最後一個展覽館,我終於鬆了口氣,因為此時部分班級的小朋友已經準備要集合回台北了,我終於可以放心參觀最後這個以老鼠為主題的館。經過之前人類小孩的喧嘩轟炸,讓我更加覺得老鼠館裡自己靜靜嗑著飼料玩著轉輪的小老鼠們真可愛,可愛到讓我好想在家裡養他幾隻,不過爸媽當然不准我養,他們說我哪天一定會迷迷糊糊把老鼠寶寶當成罐頭肉塊吃掉,什麼嘛,我怎麼可能那麼殘忍,頂多我會一腳把他們踩扁,或是翻身的時候不小心把他們壓扁,就這樣而已吧。沒關係,不讓我帶這裡的老鼠寶寶回家,那我在家裡把食物藏在各個角落裡,我想老鼠寶寶自己就會來找我了,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自己的聰明感到無比驕傲。

 

 

離開綠博已經有好幾天了,但小朋友們的大呼小叫聲還在我耳朵裡繚繞,我想古人也曾有類似的經驗,所以他們才會說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這句話,原來古人也深諳被小孩吵鬧聲轟炸之苦啊。這次的綠博行給我的最大啟示是:如果明年爸媽還要再去綠博,我想先叫他們打電話確定當天沒有什麼小學要參觀,我才會答應陪他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