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5號,一個重要卻又有點尷尬的日子。來自吳鳳鄉的忠實讀者吳理頭首先舉手回答道:我知道我知道,這是O寶大師的五歲生日!不愧是忠實讀者,我在這裡用念力送你一根牛奶骨頭,希望你今晚做夢時能收到。既然是O寶大師我的生日,那重要性不言可喻,但尷尬"從何而來呢?唉,問這問題的網友一定不住在台灣,凡住在台灣的人類和寵物們都知道,2008815號這一天,是全台灣氣氛最恐怖的一天,恐怖不只是因為這一天是中元節,更恐怖的是,這一天全台灣瀰漫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怨氣,怨到連天空都變黑了,怨到滂沱大雨直直落,這一天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電視和電腦被砸毀,不知道有多少鍵盤被網友敲爛,是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台灣奧運棒球代表隊硬是要在我生日的這一天輸給原本大家都以為是拿來給台灣球員暖身用的大陸隊。本來一早起床時我猴High哦的心情,這下被整個島所瀰漫的怨氣給拉低了不少。我想從我出生到現在的這五年期間,全台灣從沒這麼團結一致藍綠不分地沮喪過,就連我們家樓上那兩隻一天到晚跑來跑去的過動米格魯,今天也顯得十分低調。怎麼辦?今天明明就是我該開開心心慶祝的五歲生日,結果近從我家裡的媽媽遠到不認識的其他兩千三百萬人加上總數不明的寵物們全都擺著一副臭臉,整個就是一個尷尬到讓我手足無臭...無措的情境。

 

 

不過呢,雖然爸爸晚上下班後一回到家就跟台灣其他兩千三百萬人一樣對今天的球賽大表不滿,但就在他卯起來狂罵對方耍手段的同時,我敏銳的觀察力還是幫助我瞄到他手中提了個可愛的小袋子。按照我準確度比古巴隊投手還高的直覺,我猜那是我的生日禮物。儘管爸爸並沒有特別說那袋子裡裝的是甚麼,但我知道一定有不一樣的事情會發生。沒關係,你們的兒子我這五年來已經被你們磨練得很有耐性,我就坐在這裡等,俗話說的好,會等的狗兒有骨頭吃,我就不相信我這楚楚可憐的眼神不能博得一絲一毫的善意回應。

 

 

果然,我爸媽還算明理,棒球歸棒球,兒子生日仍然是家裡的大事,這點道理他們還懂。等到爸爸媽媽吃完晚餐後,爸爸從那個袋子裡拿出了一個紙盒,他還沒明說紙盒裡裝的是甚麼,我既俊俏又靈敏的鼻子已經察覺到它理論上應該是個很好吃的東西,爸爸把紙盒打開後,事實再度證明了我的嗅功了得,從那紙盒裡冒出來的,就是一個生日蛋糕糕糕糕糕。順便告訴各位一件沒天良的事,從我出生到現在,這還是我頭一次吃到生日蛋糕,以往每次我過生日都只能得到牛奶骨頭這種雖然我還蠻喜歡但也說不上有多特別的生日禮物,只有去年爸媽稍稍多用了一點心,幫我做了一份小小的生日大餐。今年爸媽不知是否因為中華隊輸大陸隊受到太大驚嚇,他們還特地幫我買了聽說蠻貴的狗狗專用蛋糕來幫我慶生。我想,上帝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你開一扇窗的意思應該就是指這樣子的狀況吧。原本蛋糕店很貼心地準備了一根小蠟燭,但爸媽怕我一時興奮把蠟燭也吞了,所以就沒幫我點。沒關係,大家都知道我是隻度量很大的狗,這小小一根蠟燭不會影響我的興致。


生平第一個生日蛋糕 
(要不是爸爸在後面緊盯著,像這樣整個蛋糕還能完整無缺地安坐在我眼前的時刻恐怕不會超過五秒)

爸媽為我唱了生日歌,蛋糕下了肚,牛奶骨頭也沒少,我的五歲生日終於有了美好的結局。在這裡,我要感謝在街頭生下我的生母,雖然我跟她不熟;我要感謝養我的爸媽,我對你們的諄諄教誨你們算是有在聽,但你們也知道寵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我會等著看你們明年的表現;另外,我也要感謝中華成棒代表隊,因為你們讓我五歲生日的這一天過得劇力萬鈞張力十足,也了解到先苦後甘是種多麼美妙的境界。

 

總之,我今天最大的心得就是:我五歲了,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