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有養狗狗的主人都知道「與狗狗的10個約定」(沒聽過的人請自行咕狗一下),那是人類模擬我們狗狗的角度對主人所說出的心聲。我剛被爸爸媽媽帶回家的時候,就看到寫著這10個約定的一張紙貼在我們家冰箱門上,剛看到的時候揪甘心耶,我想說爸媽很有心,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要遵守這10個約定好好對待我,但經過了五年後的現在,每天看到這10個約定的時候揪捶心耶,因為它們提醒了我,爸爸媽媽虧欠我的還真多。你們有完全信任我嗎?沒有,你們出門的時候都把零食藏起來防我偷吃。你們有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們對我的要求是什麼嗎?沒有,每次你們叫我不要亂咬衣服,我只不過想充耳不聞個一小時,你們就霹靂啪啦狂罵我不聽話。總之,我認為我爸媽對這10個約定過目即忘,讓我感到十分不滿。於是我想到,既然人類不願意遵守「與狗狗的10個約定」,那麼我們狗狗就自己來想個「與主人的10個約定」,我們也來模擬人類的角度想出我們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讓狗狗們也有一些可供依循的原則,好避免對人類太過失望。

 

 

1.       請給主人一點時間,因為人類很愚鈍,他們通常不太能立即了解你對他們的要求是什麼。

 

2.       請不要太信任主人,他們對你說我只是出去一下的時候,通常都會一整天後才會回來-除非你很確定他只是下去倒個垃圾就回來。喔不,有些主人倒垃圾時也會趁機跟漂亮或帥氣的鄰居搭訕,搭訕成功的話,他們還是會一整天後才回來。

 

3.       主人如何對待我們,我們都將永不忘記,但我們如何對主人好,主人可能在一頭栽進工作或一頭栽進戀愛以後就會拋在腦後。

 

4.       在我們怪罪主人不合作、固執或懶惰的時候,請幫他們想想或許有什麼正在困擾著他們-或者,他們就是笨,因此我們狗狗更要同情他們。

 

5.       請偶而對主人說說話,他們會因為養到一隻會說話的狗狗而欣喜不已,說不定還會帶你去上電視當明星。

 

6.       當主人打你時請記得,現在台灣已經有法律可以制裁虐待動物的人,記得在網路上狂貼主人打你的消息,主人的姓名地址也要寫詳細,自然會有網友幫你出來主持正義。

 

7.       在主人年老時請好好照顧他們。

 

8.       在你跟主人回家之前,請記得主人的壽命可能會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你這輩子可能都得靠他們吃飯,所以偶爾他們惹你生氣時,想想你的肚皮,還是忍下這口氣吧。

 

9.       主人有他們的工作、他們的娛樂、他們的朋友,所以他們不在家時,你也可以自己進到他們房間自己找娛樂、自己開他們的電腦上網交朋友,但千萬記得他們回家前一定要把所有東西歸回原處,電腦也要記得關機,否則你就要先背好第6條約定。

 

10.   當主人要捱過最痛苦的歷程,比方說考試、生小孩等等的時候,他們不見得要你陪在身旁,但請記住,要時時刻刻用眼神用動作表現出你愛他們的樣子,等他們捱過之後,就會對你更加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