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淡水這邊這幾年都會舉辦花海節,今年也不例外,雖不例外但有意外,由於九月十月颱風多多,很多花的種子被雨水給毀了前程,因此今年淡水這裡的花開得不是很海。這樣一來,我們家每年都要High花海的計畫就High不起來了,還好我冰雪聰明,想到要叫媽媽去網路上查查還有哪裡有花海,這一查可查到了,台中新社有,不但有,而且可能因為有山脈屏障的關係,那邊的花海並沒有被颱風給摧殘成花骸,從照片上看起來的確驗證了徐志摩說的“數 ( ㄕㄨˋ )大便是美”(這句話的第一個字一定要唸對啊…),滿山遍野的花花們彷彿縫在地面上的織錦般,光看網路上的照片就讓我猴嗨唷,這地方當然一定要逼爸媽帶我去囉。

  

 

路癡雙人組再度發功  花海已在燈火闌珊中

但是啊但是,忠實讀者們應該都很清楚我的爸媽是一對超級大路癡,如果以一分代表很有方向感、十分代表超級大路癡的話,他們兩個人應該會獲得一萬分的評價。從上國道四號開始,他們就義無反顧地往相反方向開,好不容易發現神岡並非石岡之後,他們才趕緊找到一個出口下來迴轉。下了國道四號之後,兩人又對於要不要穿越東勢意見分歧,總之,就在不斷的迴轉和數不清的錯誤判斷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花海活動現場。抵達是抵達了,紅紅的太陽也已經下山了,天色也暗了,現場沒有小小羊兒跟著媽,只有我們三個呆呆站在本來可能很美但在夜色下只剩一片灰濛濛的花海旁邊。這叫我情何以堪?於是我當下以一家之主的身分做出決定,三天後我們從台南爺爺家回台北的途中一定要再來一次,而且這次一定要在我們肉眼能看清花海的時候到達現場。既然爸爸媽媽都已經走過一遍了,即使他們是宇宙一等一的大路癡,但在短短幾天內再走一遍相同的路,應該沒問題吧?

  

 夜裡的花海
這時花海裡的花應該已經從光合作用改成呼吸作用了…

 

花連花連到山邊  人行狗行萬花間 

有問題,大大的有問題。很多讀者以為我對我爸媽路癡程度的描述有些誇張,但事實證明,宇宙裡再也不會有像他們這麼沒方向感的人類存在了。三天後爸媽聽話地帶我再闖新社花海,這次只不過是從原本往南的方向改成往北,當然,兩人又迷路了。還好爸爸在接近新社的一間加油站裡問了一位服務人員,在這位油童遙指花海處之後,我們終於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現場,親眼目睹燦爛千陽下的燦爛千花。

 
 

陽光下的花海 
這才像話嘛!

 


薄薄霧氣裡的花海 

花花相連到山邊

 

綿延到山腳的花海果然讓我High到最高點,各種顏色的花,搭配穿著各種顏色衣服的人,整個花花世界讓我大開眼界。這次的花海行還讓我學到了一個新的知識,原來不是所有一根一根長出紫色小花的花都叫做薰衣草,它也有可能是鼠尾草。這次花海裡有一區鼠尾草區,我們第一次在昏暮中來到這裡時都以為那是薰衣草,結果陽光之下果然真相大白,這一區前面明明地插了一個牌子標示出這是鼠尾草,而且主辦單位還很貼心地以彷彿有人正對著我們家這三個花癡(不懂花的白癡)講話的口吻寫道:“鼠尾草不是薰衣草哦!”這個標示牌為我點燃了一盞明燈,啟發了我的心智,原來鼠尾草不是薰衣草啊…托這枚諄諄教誨我們的標示牌的福,現在我會分辨了,鼠尾草的花像鼠尾,有點毛茸茸的,薰衣草的花像薰乾的衣服,比較乾瘦。想到這裡,我不禁要為我三天前所做的決定起立鼓掌─嗯,雖然我只要起立就沒辦法鼓掌,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還好我堅持要再來一次新社花海,否則我這輩子可能都會把鼠尾草誤認成薰衣草,這個錯誤很有可能會成為我偉大一生中的唯一汙點,這實在是太恐怖了!還好我做了正確的決定,還好有那枚標示牌,才挽回了我完美的知青形象。

 

 

這是鼠尾草沒錯 

看我睿智的眼神就知道,此時的我已會分辨鼠尾草和薰衣草了

 

這次的花海行雖然幾經波折,不過看在結果還不錯的份上,再加上我是隻寬容大量的狗狗,對於爸媽的種種愚蠢行為在此我就不予譴責了(是說好像已經在前面幾段裡譴責過了…)。總之,希望明年淡水的花海也能像新社這裡一樣美麗,醬子我就不用忍受我爸媽的路癡行徑(欸,又譴責了一次…),直接在我們家附近就可以High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