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怎知道?姐姐們來報到。嗯?這個梗我去年用過了?沒關係,我不介意。嗯?有些讀者會介意?沒關係,我不介意讀者會介意,我現在什麼都不介意。為什麼呢?因為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精神好、我IQ、EQ一樣高的美好時節。這段期間天氣沒那麼冷又不會太熱,蘇胡得讓少爺我的心花跟著路邊野花一起朵朵開,所以人家問我什麼我都會說好,所以當媽媽問我要不要參加由布布姐姐所主持的布布步道社「從冷水坑走到擎天崗再走到金包里」的2009走春活動時,我也毫不猶豫地就說好。春天嘛,走走春踏踏青嚇嚇小朋友再合適也不過了,是吧。

 

 走馬燈宿命再現  冷水坑迎艷陽天

由於台灣的狗權尚未獲得合理的伸張,因此我們家無法跟其他步道社成員一樣坐捷運坐公車前往集合地點,只能自己開車到步道入口處跟大家會合。跟我很熟的捧油們都知道,我爸媽一開車就會不斷重蹈走馬燈的宿命:不是原地不動,就是不斷原地打轉。從石牌開始,我們就按照慣例地塞在車陣裡原地不動了許久,這期間唯一在動的是兩台救護車,那兩台救護車靠著車陣裡的車左右挪移後勉強前進到醫院去,而左右挪移的車在讓救護車通過之後,又再度左右挪移回挪移前的原位。好不容易可以以時速10的速度緩緩前進時,已經率先率領社員到達冷水坑的社長布布姐姐打來詢問進度,當然,我們毫無進度。於是布布姐姐又率先率領社員先開走,我們也只能隨後趕-如果可以趕的話-到。

  

好不容易到了陽明山,嘟嘟好遇到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一堆逼著駕駛改路線的三角錐和一群群往各種方向比手劃腳的警察杯杯搞得本來就毫無方向感可言的爸媽更是陷入恐慌,經過數次迴轉一次錯入賞花停車場幾次走到反向去之後,終於在某家電視台的SNG車冷眼旁觀之下,我們找到了往冷水坑的路。

  

到了冷水坑,我發現冷水坑其實並不冷,相反地,由於當天是艷陽天,所以陽光襯得我毛色金光閃閃閃閃動人人見人愛愛我愛不完,少爺狗心又大悅起來。果然,布布姐姐是對的,農民曆是對的,因為布布姐姐說農民曆說今天適合出遊,所以布布姐姐和農民曆都是對的,決定在今天帶爸媽出來玩的我也是對的。

 

 高酷呆胡亂撒野  黃金水錯灑人腿 

這時布布姐姐與眾社員們已經到達擎天崗,開始展開她們第一階段的吃吃喝喝─因為之後還有很多階段的吃吃喝喝-,我們一家三口在我英明的領導下也順利地爬著步道往擎天崗與其他社員們會合。會合後理所當然受到眾家步道社姐姐稱讚的我在心情飄飄然之際赫然發現有隻沒被主人牽著的米格魯鬼鬼祟祟地靠近我們身邊,一開始我也沒太在意,畢竟我的米克斯偶像光彩不是隨隨便便一隻米格魯就能掩蓋的,但後來我發現不太對勁,這隻米克魯悄悄地靠近了蕎伊絲姐姐身旁,又悄悄地舉起了後腳,說時遲那時快,我正要發出警告的時候,這隻米格魯已經對著蕎伊絲姐姐的牛仔褲尿了下去。手腳還算快的爸爸趕緊把他推開,但幾滴黃金水已經降落到蕎伊絲姐姐的褲子上了。闖了禍的米格魯若無其事地跑開,最感人的是,他不知人在何方的爸爸媽媽也非常配合他,不但沒有出面指責他,為他保住面子,而且他們也沒有過來跟蕎伊絲姐姐道歉,避免讓他們的狗兒子有做錯事的羞恥感,這麼配合狗兒子的父母,人間實在少見,我深深地為這隻米格魯能夠在這種父慈母孝的家庭中生活而感到高興。對了,為了表揚這家人,在此我要特別公開這隻米格魯的真實姓名,他叫做:、酷、呆,你問我怎麼知道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掛名牌,他就這麼乖巧地掛著個寫著自己名字的名牌。想到這裡,我又感動了起來,這麼乖巧聽話,連闖禍了都還願意掛著名牌的狗狗,狗間實在少見。

  

高酷呆事件所造成的震撼稍微平撫之後,步道社繼續往金包里前進。因為我們得回冷水坑開車,因此在金包里城門拍照留念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就沿著原步道走回冷水坑停車場,而布布姐姐和其他社員就沿著金包里古道往金山方向走,之後我們再到金山會合。對了,各位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古城門的我有個大發現:城門裡面沒有雞蛋糕,也沒有卅六把刀,所以,各位小朋友,不要太相信歌曲裡告訴你們的故事,王老先生不一定有塊地,三輪車上面不一定坐著老太太,火車不一定會快飛。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能力,不要被歌曲牽著鼻子走,明白嗎,各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城門前沒有雞蛋糕 
媽媽,妳可以遮住我的重要部位,但妳遮不住我的性感魅力

步道走春告一段落後,所有步道社成員又到金山和基隆進行第二三四五階段的吃吃喝喝。雖然家教甚嚴的我無法加入大人一起吃吃喝喝,但沒關係,我不介意,春天嘛,大人開心我就開心。高酷呆,我相信你也是這樣想,春天嘛,走走春踏踏青對人散播自體醞釀的瓊漿玉液再合適也不過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