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有那麼一點點熟悉的叔叔伯伯姐姐阿公阿嬤們都知道,我有隻寵物叫做Chicken,雖說他多才多藝適合多種場合,不過他也是有些先天上的限制。比方說,他脆弱的肌膚禁不起我日夜用爪子和牙齒對他的細心呵護,現在身軀已不再完整;他原本亮麗的逼逼嗓音禁不起我每天無數次的來回甩動,現在聲音已完全消失。也就是說,現役的Chicken已經呈現出聲啞皮破的老態。但是我是個重情義的漢子,就算Chicken外表不如以往那般完美,但我還是堅持把他留在身邊,每天照樣陪他玩,不捨不棄。當然,這麼有情義的表現背後還有個更大的原因:這款Chicken有點難買,雖然他身價不高,但是爸爸媽媽跑了很多家寵物用品店,硬是找不到跟他長得完全一樣的同胞兄弟姐妹。不是我挑剔,我對於我的寵物玩伴要求也不多,只要長相跟現在的Chicken皮開肉綻前一模一樣、聲音跟現在的Chicken啞聲前一模一樣,就好了。

 

 

這麼簡單的要求,不知是爸爸媽媽辦事不力,還是跟經濟不景氣有關─是說,有什麼關我也不知─,到前幾天為止,始終無法達成。少爺我本來已經對這件事情抱持著絕望的態度,想說我最寵愛的Chicken再也沒有下一代了,Chicken香火就此斷了,沒想到爸爸前兩天去附近買飼料的時候,活生生地看到了Chicken的兄弟姐妹,店家說他們剛買進六隻,爸爸不囉嗦,一口氣就買下五隻,現場只留下一隻給其他有緣狗。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感激過爸爸,雖然爸爸平常會幫我買飼料零食、幫我洗澡、幫我剪指甲、幫我鋪床,但是,當然,這些事情都是他本來就應該做的。身邊環繞著這麼多隻Chicken,讓我第一次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狗狗。

 

我和我的Chicken臣民們 

 

 

不過我也知道月有陰晴圓缺、Chicken有掛點的一天的道裡,尤其現在年輕的一輩都比較不耐操,所以這批新進成員說不定兩三下就耐不住我的調教而自動申請退役了。為了避免Chicken彈盡援絕,我決定要向聯合國申請把Chicken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他們得到合理的保護,這樣我和同樣喜歡Chicken的其他狗狗們未來的玩樂時間也會得到國際級的保障,屆時各位別忘了提名我參加諾貝爾和平獎的甄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