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到了2010年年尾,我終於親眼目睹奇蹟發生了!這奇蹟發生在上星期六,當天對我們家而言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要參加Bubu姐姐領導的布布步道社年終健行活動,地點是陽明山的二子坪步道,時間是早上十點多,不過活動舉行時間地點對我們家而言向來不是重點,對我稍微有那麼一點熟悉的捧油都知道,我爸媽最擅長的就是迷路和遲到,所以無論地點約在哪裡、時間約好幾點,我爸媽總是有辦法忽略掉這一切,最後總會變成和Bubu姐姐電話聯絡再根據她在電話裡的導航,在比原本預定時間晚個一時半刻後,才摸索到集合地點的結果。


原本我以為我這輩子都要帶著路癡遲到家族-簡稱癡遲家族-的恥辱過下去,沒想到,沒想到在即將進入2011年的現在,奇蹟終於降臨了!話說上星期六早上我們全家照例抱著一定會迷路、絕對會遲到的心情出發,結果,第一個奇蹟出現了:我們沒、有、迷、路,一路直接開到集合地點-雖然從淡水到集合地點只要換兩次路,而且最後一條路完全沒岔路,但是相信我,我爸媽的路癡程度已經到了即使只有一條筆直的道路也會開到鬼打牆地步這般恐怖-,如此不合常理的結果讓我們一直到下車前都還很忐忑不安,深怕我們記錯集合地點或是我們來到了一個同名但不同位置的地方。爸媽確定了停車場看板上寫的地名和Bubu姐姐說的地點真的是同一個之後,我們發現此時我們創造了第二個奇蹟:我們沒、有、遲、到!當然,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們的錶壞了,畢竟沒遲到這件事之於我們家,就像民主之於北韓、誠實之於世跆盟-我也是有陪爸媽看新聞的-、道路平整之於台灣一樣,幾乎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但是奇蹟之所以被稱為奇蹟,就是因為它是奇蹟,總而言之,我們竟然是全社社員中最早到的,當我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們深深地相信,這世上不可能有不可能的事,所以...讓我們一起高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中華民國萬歲萬歲萬萬歲!


對不起,在民國一百年的前夕,我激動了點。


就在激動的情緒中,其他社員也來到步道入口。布布步道社年終健走就此展開。果然跟其他來過這裡的部落客寫的一樣,這裡綠樹夾道,風光明媚,空氣清新,人狗皆宜。步道設計十分貼心,除了碎石步道,還有殘障朋友坐著輪椅也可輕鬆前進的水泥步道,少爺我身嬌肉貴,當然不能讓碎石傷害我的嬌嫩腳掌,於是我也選擇水泥路面路線。我可要鄭重聲明,途中遇到殘障朋友或是嬰兒車時,我一定都會閃到一邊讓他們先行,這是做狗的基本教養,我最看不起那些好手好腳的人類霸著博愛座不讓孕婦、老人家、殘障人士坐,那麼沒水準的事只有人類才做得出來。


這次健行的折返點是向天池,可是我們到了標示牌上標明"向天池"的地方,左看右看就是沒有池,整個就是一片長滿草的谷地,不知道人類在堅持什麼,硬要把這裡叫做池,不過就像我常說的,人類常常會有一些莫名的堅持,這不是我們狗狗所能理解的,我們也不需要太跟人類一般見識。


步道社社員在沒有池的向天池休息了一下,12月的寒風很盡職地吹過整個山谷,雖然我天生就有貼身高領毛衣,但一陣陣寒風還是讓我打起哆嗦。其他幾位社員連毛衣都沒穿,應該更覺寒冷,於是大夥兒決定循原路回去步道起點。各位,不要以為走一樣的路回去很無聊,即使是一樣的路,回去的風景還是有所變化的。比方說,回程路上出現了之前沒碰到的兩隻米格魯朋友和一隻米克斯同胞,我們一群米字頭的狗狗相舔甚歡;還有,回程路上當然還是綠樹夾道,但途中我發現在夾道綠樹中間夾著一隻正在爬行的蛇,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蛇,不過第一次看到在路上爬行的蛇,還是感到很興奮。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看到都很緊張,他們都不准我靠近那條蛇,大人就是這樣,老是以為他們不熟的動物都會有危險,那條蛇只不過頭是三角形的,大人就緊張兮兮地躲得遠遠的,三角形又怎樣?只是頭型醜了點而已嘛,幹嘛這麼緊張,真是的。

 

年終歲末走步道   走到一半來拍照
DSC01249.JPG

 

拍完照後抬頭瞧    原來那山比較高

 

DSC01248.JPG


走完步道後,全體社員前往一個叫做竹子湖的地方吃晚餐。怪了,我在這個叫做竹子湖的地方左看右看,只看到花,沒看到湖啊。向天池沒有池,竹子湖沒有湖,今天的兩個親身體驗雙重證實了人類常會有莫名的堅持這件事,各位狗界相親,我們要引以為戒,不要學人類這麼亂七八糟的,了解嗎?


照例地,爸媽吃什麼都跟我沒關,我只能吃飼料和狗餅乾。聽他們說這家菜新鮮好吃又便宜,
還有免費無限暢飲的薑汁地瓜湯,雖然我不能吃,還是要報告一下,如果有讀者有興趣,請自行向我爸媽詢問相關資訊-不過我相信他們一離開那間餐廳就已經搞不清楚要怎麼回到那裡了。


大人們吃飽喝足,我也把飼料餅乾吃完後,布布步道社的年終活動也告一段落。雖然其他社員可能並不明白,但我想這次活動所引發的奇蹟將成為我們家2010年的最重要大事之一,正如我爸爸常說的:...and I'll never forg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