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母親節帶頭展開的這個星期裡,寫些母親不像太陽不像星星她就是像月亮或者哥哥爸爸真偉大,母親卻還更偉大之類的文章,難免落入過於做作且過度狗腿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大人要拿我們的腿來當做罵人的話的口實,大家要知道,名譽是狗狗的第二生命,為了避免我的生命中出現污點,我並不想在我的部落格裡寫一些八股的歌功頌德文章來表達我對媽媽的感恩。但是,媽媽妳要知道,我還是很愛妳的,儘管我沒有把妳的偉大成就寫成一篇文章,但在我心中,妳的奉公守法準時交稅不隨手亂丟垃圾等等美德,都讓我深深感動。所以,幫我把屎把尿抓癢去跳蚤服侍我吃喝玩樂的這些工作,請別忘記要繼續保持下去哦。

 

如上所述,這篇文章並非為歌頌我媽而作,但是在以母親節帶頭展開的這個星期裡,沒寫篇跟母親有關的文章,難免被人批評為不孝狗,大家要知道,名譽是狗狗的第二生命,為了避免我的生命中出現污點,因此我還是得寫篇跟母親有關的文章,那麼...不如來記錄一下今年母親節我是怎麼渡過的好了。每年一到了母親節,我就會跟著爸媽一起回爸爸的南投老家幫我們家族裡最資深的母親-南投奶奶過節,而這一天通常叔叔、姑姑他們也都會帶著全家大人小孩貓貓狗狗一起回南投慶祝母親節。霎時爺爺奶奶的家變得熱鬧非凡,大人們忙著吃東西打屁,小孩子忙著吃東西打電動,我們狗狗貓貓也忙著吃東西打架。別以為我們在母親節打架是大逆不道的行為,事實上,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還挺喜歡看我們打架的。想想看,一堆貓狗殺成一團,喵喵汪汪不絕於耳,狗毛貓毛漫天飛舞,這是多麼繽紛燦爛薄海歡騰的景象啊。於是我決定為了要孝敬在場的媽媽們,不惜挑起一場貓狗大火拼,好好地製作一齣母親節的特別娛樂節目。

 

火拼前先分析一下貓狗雙方戰力。

貓組-

妞妞 

名字:妞妞
跟我的關係:堂姐
特長:經常冷不防地就從地面垂直起降到電視機或櫃子上面,叫她演個「臥虎藏龍」絕對不用吊鋼絲,叫她參加漢光演習可以不用準備戰備跑道,尤其在上星期剛理完毛之後,體重頓時又少了幾公斤,施展起輕功來更是如虎添翼、如魚得水、如車加
GPS。此妞還有一個撕破臉絕招,只要你站在她伸手可及之處,你的臉就有可能被她輕輕舉起悄悄放下的右手刷出一排條碼來。

小朋友 

名字:小朋友
跟我的關係:堂弟
特長:一聲不響潛伏在敵人後方伺機而動。雖然年輕作戰經驗少,但卻深諳團結力量大的道理,他可以一眼觀察敵人動向,一眼注意隊友妞妞的舉動,隨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敵人背後閃到妞妞旁邊,組成聯合攻擊隊形。小朋友的撕破臉工夫也不賴,與妞妞組成的撕撕二人組在南投寵物界已漸漸闖出一番名號。

狗組-

黑熊 

名字:黑熊
跟我的關係:表哥
特長:聽話。沒錯,聽話。只要是他爸媽說的話,他一律二話不說地照做,沒有怨言,只有服從,聽話的狗狗。人類眼中的模範生,狗類眼中的那ㄟˇ安捏生。就像我說的,他很乖,真的很乖,因此,他的戰鬥力是-零。

嘟嘟 

名字:嘟嘟
跟我的關係:表哥
特長:追機車,任何一台經過爺爺奶奶家門口的車都不放過,還有,用彷彿喝了十罐辣醬後被燒壞的沙啞嗓音猛吼。其實這兩項特長我之前就提過,為了喚醒各位讀者的記憶,在此我不惜浪費十秒鐘的時間再度重複一次。嘟嘟是典型的外強中乾,表面上是顆狗球,事實上狗球裡藏的是一顆怕貓的心,由於曾被妞妞刷過臉,從此一看到貓就反射動作般地皺眉快閃。再加上嘟嘟前幾天在一場角頭混戰中不幸被摩托車車輪輾到後腿,因此只能以跛腳之姿暗自躲在屋外牆角邊養傷,所以,他的戰鬥力是-零。

 

戰況報導:
雖然三隻狗中有兩隻戰鬥力是零,但以我年輕的旺盛體力以及堅決要搞個天翻地覆的意志力,我想就算是一對二也還是有勝算。我先對準妞妞跳過去,不愧是妞妞,馬上發揮她垂直起降的功力,一躍而上鞋櫃頂端。這時叔叔插嘴說:「
O,不要惹妞妞,人家又沒有要跟你玩。」叔叔,我尊重你是長輩,但我只能說,人類最好不要插手寵物界的恩怨,更何況,我也沒有要跟她玩,我只是想要挑起一場戰爭罷了。就在我因為叔叔插嘴而分心的同時,小朋友已經從我的後方繞到客廳長椅底下,與站在上風處的妞妞形成一條銳角防線。我跟模範生黑熊打了個暗號,打算要聯手突破防線。但是黑熊很乖,他真的很乖,在他爸媽還沒做出任何指示的情況下,他只是把頭轉向左方,幽幽地了一聲,意思是:「喏,我看到了,但爸媽沒說,我不能動。」好吧,我只好自立自強地繼續單挑下去,我慢慢往椅子下的小朋友靠近,小朋友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貓語,這時我提醒我自己,以後上學的時候記得第二外國語要選修貓語,這樣才能深入敵營,就在我陶醉在我的這股好學精神之時,眼前突然迸出一道白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就有兩隻不同顏色的貓手在我臉上劃過,黥面黃狗的封號從那一刻起就在江湖上不脛而走。

 向左看齊
左邊有狀況

好吧,既然是母親節,點到就好,場面不要搞得太難看,而且我認為娛樂在場媽媽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我已經盡了孝道,於是我決定要告退,叫媽媽給我拿飯來。

 

這就是今年的母親節我送給奶奶、媽媽和姑姑的禮物,我想我的這檔娛親節目,應該足以讓我躋身狗界孝子楷模前十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