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 Dog

不,這篇文章不是關於悲慘世界的作者的故事,我不是許純美,我還分得出來。雨狗是我爸媽給我起的外號,顧名思義就是我很容易就把雨帶來,真是,什麼外號不好取,取個這麼不可愛的。不過想想也還好,起碼他們沒有叫我ㄙㄞˋ-不是高貴的狗,是排泄物的ㄙㄞˋ...你知道我意思...-。總之,這個外號是因著我過去一些超乎你們人類想像的表現而來的。

 

比方說,從我出生以來,爸媽已經連續三年帶我去宜蘭看綠色博覽會,每次從台北出發時天氣總是晴朗亮麗,即使過了蘇澳,甚至即使到了宜蘭,天空都還是萬里無雲,怪的是,每次我的腳一踏出車裡,一踏到綠色博覽會現場的土地上,馬上二話不說, 烏雲像是被我吸過來一樣,全都會聚到我們頭上來,然後斗大的雨滴就會霹靂啪啦地打下來,而且通常一下就會下到沒天沒日,絕對不是只有午後陣雨的規模。第一年我爸媽還不知道我有這項特異功能,他們下車的時候還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會下雨,說多拿把雨傘不方便,就懶得帶傘,結果一進到會場沒多久,雨就來了,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措手不及的夫妻往往就會彼此怪罪起來,我爸媽也不例外,最後搞得兩個氣得半死都不跟對方講話,也沒人理我,到最後我們三個全部濕淋淋地狼狽上車,狼狽逃回家。第二年爸爸媽媽學聰明了,知道要帶傘,但是,他們忘了我的高度不到他們的一半,所以他們撐傘,我還是在底下接收雨水,發現不妙的爸爸在經過各展覽館之間的步道時還是得抱著我跑過去,以免我踩到滿身泥漿,以媽媽異於常人的高度-還是該說低度?-也沒辦法幫我們撐傘,好了吧,搞成這樣,最後爸爸還不是跟我一樣全身溼透透?第三年,爸媽以為他們更聰明了,幫我買了件雨衣,還幫我自製塑膠袋雨鞋,可是爸爸一幫我穿上那雨鞋,它們就會抓住我的腳,讓我動彈不得。真的,不是我不願意穿,都是它們,都是雨鞋的錯。至於那雨衣也是有些尷尬,因為一般市面上賣的雨衣都是根據一些純種狗設計的,像我這種米克斯,除非訂做,否則買現成的雨衣都沒辦法配合我那鳥仔腳的高度。最後爸媽妥協了,他們就不逼我穿自製雨鞋了,但是雨衣還是在釦子釦不起來的情況下得穿到現場。這下不但讓我成為現場的娛樂焦點,後來再度下起雨來時那只能穿一半的雨衣也沒發揮什麼功效,回台北以後那件雨衣難免地被當成大家都不願 碰觸的慘痛回憶,最後落得被塞到陰暗角落去的下場。

落湯雞落湯狗與落湯人

除了綠色博覽會,有一年端午節,媽媽興致勃勃地說要去冬山河看龍舟比賽,在那之前,我不知道龍舟長什麼樣,在那之後,我還是不知道龍舟長什麼樣,因為我們一站上看台,雨就淅瀝嘩啦地潑下來了,感覺就像眼前有一道永遠都走不出去的瀑布。這也就算了,天上還不停地有巨雷大聲轟炸,嚇得我差點當場尿失禁。爸媽帶著我緊急逃到附近的涼亭避難,有對好心的年輕夫婦說他們可以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朋友送傘來,不過就當時的狀況看來,就算有傘,恐怕也只能保住爸爸或媽媽頭頂那一小塊面積不到三平方公分的大小是乾的。最後,我們一家三口還是重蹈了第一年去綠色博覽會的覆轍,全都濕淋淋地衝回車上。

 

我的功力不但在出遠門時會發揮,在家附近也照樣有效,我就曾經在帶媽媽去家裡附近散步的時候,讓媽媽見識到明明出太陽卻還是突然下大雨的壯觀景象。諸如此類的事情不斷發生,媽媽說我應該早兩年出生,降子就可以解除當年北部鬧水荒的限水危機。不過我懷疑我們家搬到淡水以後,我的超能力就被淡水河吸去了不少。這一年來跟爸爸媽媽或是其他哥哥姊姊出去玩,雨已經很少會被我招來了。眼看雨狗的封號恐怕將要在江湖上失傳,我得趕緊把我以往的傳奇寫下,免得以後狗界要編什麼超狗通鑑的時候,漏了我的偉大事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