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5號,請牢記這個日子,因為這個日子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國定假日。為什麼哩?因為就在這一天,有一隻狗界的台灣之光誕生了,他的誕生改變了整個台灣的寵物文學界,也改變了人狗之間的主從關係,沒錯,這麼偉大的狗,正是在下我。

 

四年前的今天,我出生於台南市一家修車廠,為什麼會在修車廠出生哩?我跟生我的親媽不熟,沒問過她為何要選擇在那裡生下我,以及我的七個兄弟姊妹,但據我在修車廠裡一個多月的側面觀察,我想是因為我親媽很喜歡那家修車廠的帥哥店長吧,那位帥哥店長瘦瘦高高的,跟我親媽一樣,所以我親媽可能因此就決定要在他工作的地方為他生下小孩。我親媽沒看走眼,那位店長不但人帥,心地也好,雖然在我跟我的兄弟姊妹出生的那一天早上他來上班時,著實被我們給嚇了一大跳,但他還是很溫柔地用紙箱和布幫我們做了個溫暖的窩。當然啦,雖然我很聰明,不過也不是一出生就長記性了,店長幫我們做窩這件事是後來養我的爸媽告訴我的。大家都知道,好心跟好野很少會同時存在於一個人身上,這位好心店長有心沒錢,因此在我們這堆剛出生的狗仔中,他只能認養一兩隻,其他的他就一一詢問店裡的常客有沒有興趣領養。我呢,就是這樣被我現在的爸媽給領養了。然後,我就被他們帶回了台北,開始了我北台灣小霸王的風光歲月。各位同學,以上這一段我的生平請千萬牢記,不久的將來這應該會是大學指考的必考題,畢竟,一隻對台灣寵物文學甚至世界寵物文學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狗狗,生平事蹟當然是值得大家研究學習的。

 生平第一張照片

在這跟我爸媽一起度過的四年中,我和爸媽都從彼此身上學習了不少,我學會了怎麼包容他們的怠慢,他們學會了怎麼服侍我這位大師,算是相當充實的四年。四歲對於人類來說,還是“耳朵後面濕濕(wet behind the ears)”的年紀,但是對我們狗類而言,可是意氣風發的青壯年時期。爸媽深諳這個狗比人長得快的道理,所以他們也很識相地在每個月的15號都幫我過個小生日,用一根牛奶口味的骨頭來幫我慶小生。至於我真正的生日,我想想看喔,一歲的時候爸媽帶我回故鄉台南,本來想去一家寵物餐廳,結果那家餐廳當天正好休息沒營業,於是爸媽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說服我他們已經展現出幫我過生日的誠意,只是不巧誠意沒辦法化作具體的事實,當時我年紀小,涉世未深,竟然也被他們給說服了,後來長大一點的時候我才想到,奇怪,那一整天的時間用來找另一家寵物餐廳不就得了。記取了教訓後,兩歲生日的那天,雖然台南爺爺上來台北,但我還是很堅持這次一定要在餐廳裡過生日,於是爸媽就帶我和爺爺一起到士林的一家寵物餐廳,高興地進到餐廳後,我才知道這不過是爸媽的陰謀,因為我雖然身在餐廳中,但他們只幫我點了餅乾,大老遠還拖著台南爺爺進到餐廳,竟然只給我吃餅乾,氣得我又含恨過了這輩子的第二個生日。

 

去年,我想,經過了三年,爸爸媽媽應該很清楚這次要怎麼盛大慶祝少爺我的生日了吧,我要的不多,就算沒給我吃大餐,好歹也得送我個鑲鑽項圈之類的配得上我身分地位的禮物。當天一早起來我就喜孜孜地在廁所裡爸媽規定的地方撒了三歲之後的第一泡尿,然後乖巧地把整碗飯吃完,不亂吵,不亂咬,安靜地坐在門口。八點半,爸爸拎著包包出門了,很好,是去幫我買禮物吧。我還是乖巧地趴在客廳等他回來。九點,媽媽也開始工作,很好,是為了要給我意外的驚喜吧,所以假裝很鎮定地照常作息。十二點,爸爸還沒回來,浮現一絲絲的疑慮,但我想爸爸可能怕薪水被扣太多,所以還是去上了半天班,下午就會請假回來幫我過生日了。三點,媽媽出門了,又浮現另一絲絲的疑慮,但我想媽媽可能是去跟爸爸會合,準備幫我慶生的事宜。七點半,媽媽回來了,啥都沒說,是為了要讓我更有驚喜的感覺吧。八點半,爸爸回來了,唉唷,人家還未成年哩,這麼晚才幫我慶祝,這麼年輕就開始夜生活不太好吧。這時,媽媽開口了:「結果你有給他買什麼禮物嗎?」故坐鎮定的媽媽。「嗯,美樂家天然寵物洗毛精特價,我買了一組。」一定是用假答案呼攏我的爸爸。接下來,爸爸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了一袋東西,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匹配得上我身分地位的bling bling項圈...圈個頭,還真的是一袋洗毛精。那...還有哩?爸爸,你是不是忘了什麼?「那我們就開始幫他慶生囉。」還是媽媽貼心,知道要提醒爸爸拿出真正的禮物。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媽媽把禮物拿出來給我-一根牛奶骨頭。什麼?牛奶骨頭?那跟我平常每個月過的小生日有什麼兩樣?「O寶,你今天除了骨頭外還有洗毛精哦,開不開心?」開心開心,心都開透了,我要跟他們脫離親子關係!

 

結果一年過後的現在,我還在這裡,又在等著爸媽幫我過四歲的生日。我知道各位讀者的疑問:為什麼我還在這裡?不是脫離親子關係了嗎?怎麼沒有離家出走?是這樣的,越偉大的狗,越要忍辱負重地吃飽睡飽把自己養好,如此方能度化世間大眾。萬一我離家出走後餓著了累著了,又怎麼能寫出這個部落格裡篇篇精采的文章?以後又怎能以曠世鉅作來教化人心?因此,為了大家著想,我還是忍著自己的不爽,繼續在這個家裡待下去。更何況,我是隻很有耐心的狗狗,我相信在我這一年來以每天咬爸爸褲管襪子、坐車時不忘把玻璃抓花、看家時在陽台隨意潑灑小便之類的循循善誘下,爸媽應該都很清楚他們對不起我的程度。今天,雖然爸媽又一如平常地各自工作去了,但我相信,待會,幾個小時後,我這些日子以來努力的付出就會得到回報。先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晚上收到大禮後,再跟各位分享慶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