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我現在住的地方,也就是淡水,這裡有吃有玩又有美美的風景。但但但,淡水的冬天實在讓我這在台南出生的小生有點難適應,颼颼的東北季風發起狠勁來力道不輸九月颱。所以一到有寒流來的冬天,我都不太想出門散步,畢竟我這般高瘦的模特兒身材恐怕擋不住狂風的吹襲。話說回來,一到有熱浪來的夏天,我也不太想出門散步,畢竟我這身亮麗柔順的皮毛恐怕經不起烈日的曝曬。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是經常刮著東北季風的冬天,所以身在北部的我自然心繫南部,想到南部去避一下北部的寒風。我想到南部避寒,爸媽理當找時間執行愛子的命令,於是爸媽決定在某個寒流來襲之時帶我到高雄去避風。

  

講到高雄,我就想起上次去西子灣為乾媽拜壽時,有位網友建議我叫爸媽帶我去旗津風車公園玩耍,不是我拍馬屁,但網友的建議對我而言,就像點亮我狗生的一盞盞明燈。所以這次去高雄,我當然堅持要到旗津走走,否則我怎麼對得起宛如我再造父母的網友呢?

 

愛子命令既出,爸媽當然不敢違抗,受過我嚴格訓練的爸爸媽媽不負我的悉心教導,隨即驅車南下往旗津奔去。果然如網友所說,旗津真是一個很有個性美的地方,環島幹道的一邊連接了幾個公園和海水浴場,另一邊則串起熱鬧的街道─雖然街道上賣的海鮮小吃我都不能吃─和好幾座莊嚴的廟宇─雖然廟宇的正殿我都不能進去。島上有個環島自行車道,遊客可以悠閒地騎在鐵馬上欣賞海岸風光,隨時還都可以下來玩玩海水、吃吃海鮮小吃、參觀古蹟,這種自行車旅遊相當棒,相當愜意,相當不適合我-我並不能騎腳踏車,而且爸爸媽媽也不敢騎腳踏車載我,因為我天生個性活潑可愛並且充滿好奇心,隨時看到任何有趣的事物都會忍不住激動起來,這種充滿動感的個性很可能會導致腳踏車被我拖倒爸媽因而摔倒的局面,所以爸媽還是沿襲我們一直以來的玩法,乖乖地開著車,到了某些定點再停車下來玩。

 

 

風車公園當然是這次旗津行的重頭戲,這當然也是網友建議的行程,不是我拍馬屁,但網友的建議對我而言,就像最最讓我開心的一根根牛奶骨頭。進到風車公園以後,果然如網友所說,那裡不但有大大的草坪讓我盡情奔馳,還有大大的海浪盡情拍打著長堤、大大的夕陽盡情優雅地落下、大大的風車盡情大聲地轉動-沒錯,大大的風車之所以能盡情大聲地轉動,就是因為現場也吹著大大的風。我們為了避風從北部到了南部,結果還是被風包圍。不過南部的風不像北部的風那般刺骨,涼意是有,寒意倒不至於。就在這涼爽的海風中,我們快樂地在公園裡跑來跑去,跑呀跑地,旁邊突然跑出了一隻黑狗,也跟著我們快樂地跑來跑去。我只聽過山頂有黑狗兄,沒想到海邊也有黑狗兄,這隻見名如見狗的海邊黑狗兄叫做“黑仔”,在我們待在旗津風車公園的一個小時裡,有50分鐘都緊黏在我們身邊。黑仔的主人跟他果然是同一家人,也相當率性,叫黑仔回家叫了兩三次而黑仔置若罔聞之後,她就離開了現場。還是緊黏在我們身邊的黑仔一直到太陽下山之後,才意識到我們真的無法接納他成為新的家族成員,這才悻悻然地回頭去找他的主人。黑仔,如果你有在看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太介意,我爸媽的收入有限,只夠給我揮霍,所以他們無法收留你,這不是你的問題,純粹是我爸媽的問題,你真的不要太在意。

擅自闖入畫面的黑仔 
為各位介紹傳說中的海邊黑狗兄黑仔

 

 旗津大風車
轉呀轉呀旗津大風車

這次的旗津行讓我深切體會到一點,那就是:會來看這個部落格的網友都是具有真知灼見的智者,你們的建議都是對的,我打從心底愛你們,真的。

 旗津夕陽前
媽媽拎著淡水名餅抱著淡水名狗站在旗津夕陽前 (絕對沒有幫三協成餅店做置入性行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