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
【解釋】一種經常容易緊張兮兮、大驚小怪的人類族群,尤其是有小孩或有寵物或有小孩又有寵物的大人,緊張兮兮跟大驚小怪的特性更為明顯。

 

是的,我們家就有兩個典型的大人。打我年幼無知還在吃小顆粒的幼犬飼料時期開始,爸爸媽媽就在家裡劃出各種禁區,不准我越雷池一步。根據他們的說法,劃定禁區的原因之一是禁區裡有些東西對我來說可能是很危險的,比方說廚房裡那雖然有瓶子包著但看起來還是很危險的洗碗精,以及雖然有外殼包著但看起來還是很危險的殺蟑藥,後陽台上則有洗衣服時可能會滴到地板上的洗衣精,還有鳥兒飛過時可能會滴到地板上的鳥大便。爸爸媽媽的主臥室也被列為禁區之一,因為他們怕要是當時遍地皆為便地的我─啊,多麼美好的年少時光啊─跑到他們的臥室裡去,他們可能就得在睡覺時同時接受我的尿尿便便的薰陶,因此,他們也把臥室設定為我不能進入的禁區。

 

雖然當時我年紀還小,但早慧的我很早就了解自由平等博愛的重要性:我知道我們狗狗也有到處走動的自由,我知道我們狗狗也該享有跟人類一樣平等的權利,我知道除了美狗,其他狗狗也該被人疼的道理。為了實踐自由平等博愛的理想,我決定要以無比的勇氣和毅力挑戰爸媽的專制,以行動貫徹我的理念。首先,就從爸媽的臥室下手,嗯,下腳。

 

就在我剛滿六個月時,在我腦中策劃已久的攻堅行動終於付諸實行。某天半夜三點左右,在確定爸媽都已經熟睡之後,我按照計劃悄悄爬過爸媽用厚紙板在我的籠子和臥室門口間架起的小矮牆,然後沿著他們墜到地板上方的棉被往上爬,以當時不到三公斤的輕盈軀體小步小步地踩到蓋著棉被的媽媽身上,鏘鏘,達陣成功!由於目標順利達成,血氣方剛的我實在難掩興奮之情,一時克制不住,開心地在媽媽身上跳上跳下,沒想到這個慶賀動作把爸媽給吵醒了,面對著怒眼瞪視我的爸媽,我城府很深反應很快地擺出一副純潔無辜的可愛表情,尾巴死命狂搖,努力地傳達出這樣的訊息:我實在太想你們了,我的思念之情讓我穿越重重限制,讓我一定要在天亮前親自見你們一面,所以我就爬到這裡了。但是冷漠無情的爸媽焦點只放在他們被我吵醒這件事情上,壓根兒不想聽我(掰出來的)解釋,於是對我嚴厲斥責了一頓後,把我拎了出去。然後他們搬來了另一個厚紙箱,把籠子和臥室之間的牆加高,這防衛過當的建設讓我的初次革命行動就此嘎然而止。

 

搬到新家之後,因為我在爸媽的打罵調教之下,已經學會只能把廁所當廁所,除非是出門在外或是要對獨自看家這件事情表達抗議之外,其他時候我是不會無緣無故在廁所以外的地方大小便的,所以我已獲准進入他們的臥室睡在我自己的小床上了。

 眠床雖小睡得挺好

以前的禁區現在可以天天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