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幾年的推廣宣傳,台灣地區的人狗居民都知道,四月到六月的山區常有雪白雪白的油桐花會盛開,很多人帶著狗、狗拖著人就會在油桐花季期間到山裡踏踏青賞賞花。但是台灣地區的人狗居民也都知道,四月到六月也正好是雨季,梅雨雷雨交相攻的結果,原本錦簇的雪白花團也被打得二二六六,結果經常只能讓大家踏踏花賞賞青-青指的是山壁的青苔。去年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就算是我娘的前同事-擁有兩位活潑可愛年輕有為長得完全是兩回事的雙胞胎公子的活潑可愛年輕有為、同時對募集同好籌備賞花這檔事別有專長的翰霖院院長Cino姊姊,碰到像去年那般下不停的雨,也只能取消當年的賞花行程。還好今年的雨季不太雨,也就是說,跟以往雨季時的雨水量比起來,今年的雨季是淡季,雨水產量不算多,於是,Cino姊姊就開始熱情籌備今年的賞花行程了。

 

Cino姊姊找到了一個從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山清水明幽靜靜的地方,叫做沙湖壢藝術村,在所有預定要參與賞花活動的叔叔姊姊們都一如以往地抱持著懶得再想其他地點的態度全數同意之後,Cino姊姊就和我媽媽敲定了賞花的日子-55號,也就是日本的兒童節。我想媽媽和Cino姊姊大概是想給我和Cino姊姊家的兩位弟弟一個美好的兒童節禮物,才會決定要在這一天出遊,感謝媽媽和Cino姊姊,糾感心啊!Cino姊姊貼心地在行前查了當天的天氣,氣象局說當天有下雷雨的可能,不過我那經常毫無理由就逞強起來的娘親卻認定根據以往的經驗,氣象局說的話只能信一成,其他九成一定要憑自己到時候的親身體驗才能確定,再加上前一個週末氣象局也是一直放話說會下雨,結果我那常拿下雨出門不方便為藉口,其實根本是懶得離開他寶貝音響前的爸爸,就因為這樣不肯帶我和媽媽出去玩,你猜怎麼著,那兩天風和日麗的不得了,媽媽因此對氣象局懷恨在心,認為氣象局浪費了我們家大好的出遊時光,於是這次媽媽就卯起來壓根兒不願意相信氣象局的大雨特報。

 

總之,終於等到了要去賞花的日子,可是,噹啷,一個陰天霹靂那天本來是陰天,當我早上綁好牽繩活力十足地準備要跳上爸爸的車好好發揮我儲藏了兩年的賞花健行腳力之時,你猜怎麼著,氣象局的報告可準了,雨劈哩啪啦地下起來了。請注意我的擬聲詞,是劈哩啪啦,不是滴滴答答,雨勢之大讓高速公路的能見度大概不到五公尺。這時嘴硬的媽媽還是堅持認為可能出了台北往南就比較不會下雨了,不是我說,人類的堅持有時候真的很白痴,這雨一路下到沙湖壢藝術村,不但沒有變小的趨勢,反而越下越大,大到足以達到冰雹的水準。本來爸爸要抱我從停車的地方走下階梯進到藝術村裡面去,以免我淋濕之餘還踩得滿身爛泥,但我不依,身為一隻狗中之王、王中之文豪,都已經三歲半了,怎能還讓父母抱在手上?這實在有損我在台灣狗界的崇高地位,所以我用我的腳不斷踢爸爸的肚子,以示我的不爽,這一踢踢得已經淋成雨人的爸爸也十分不爽,最後的決定就是-把我丟回車上。好吧,這下不但花沒賞到,我連車門都出不去了,什麼嘛,虧我期待了這麼久,最後只落得被關在車裡還被傾盆大雨打在車窗上的聲音嚇得我祖宗八代是誰都記不得的下場不過話說回來,我從來也都不知道我祖宗八代是誰,氣得我狠下心把目光所及的所有紙類全都咬個稀爛。

 雨中的沙湖壢藝術村

等了又等,咬了又咬,終於,我把車上的面紙全部咬爛,終於,爸爸媽媽回到車上了。爸爸看到滿車混雜著口水的面紙氣得想開罵,還好朵娜姊姊也要坐我們的車,在客人面前,爸爸不敢太過放肆,畢竟這種在大雨中罵狗害客人站在雨中等的行徑傳到江湖上,對爸爸也不會有什麼好處。於是爸爸只好摸摸鼻子把我咬爛的紙塞進垃圾袋裡,又摸摸鼻子回到駕駛座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北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