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了怎知道?姊姊們來報到。剛進入三月,理論上應該是春天來臨的日子,由布布姊姊領導的布布步道社於是就在三月剛開始時馬上來到O寶我的地盤-淡水走個早春,這趟早春走春之旅─a.k.a.早早走春之旅,a.k.a.走走早春之旅,a.k.a.早走早春之旅─就在陽光自閉了一個月後終於露臉的上星期六展開了。布布步道社的成員姊姊們和一位成員叔叔星期六早上來到捷運紅樹林站,準備要從紅樹林沿著步道走到紅毛城,由於這是我平日散步的路線,因此這次我義不容辭地擔任起嚮導的角色。

 

在我的領導帶隊之下,姊姊叔叔們跟著我在水筆仔夾道的紅樹林步道上漫步,悠閒又愜意,愜意到我走了五十公尺之後便意就自然湧現,於是我就在姊姊叔叔面前表演了今天的第一個節目:訓練媽媽用報紙幫我接便便。還好這項節目我們幾乎天天演練,媽媽在我嚴格的訓練之下,今天並沒有漏氣,在我做了無數個假動作繞了幾十次圈之後,還是能準準地在便便的落點下方及時墊好報紙接個正著。不瞞各位,對於這樣的訓練成果,我覺得很得意,能夠在客人們面前有這種精采的表現,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

 

但是,好景不常,各位要知道,淡水鎮中心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進入淡水老街的食物精華地段後,就彷彿進入了百幕達地帶,即使是像我這麼可愛帥氣的導遊,一進入這裡,我還是會在我帶的客人眼前活生生消失,存在感馬上歸零。話說姊姊叔叔們走進淡水最多小吃的區域之後,就在各種小吃攤和可以試吃的各式餅店之間穿梭,對於我在人群小腿間擠來擠去的痛苦,他們完全視而不見。最讓我心寒的就是,連我爸媽那兩個在地的主人也跟著客人們快樂地吃吃喝喝,讓我在旁邊眼巴巴地看著他們吃他們不准我吃的食物,我親愛的爸媽,這樣殘酷地對待你們的兒子,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經過這番你吃我看的莫名其妙行程後,大夥兒終於決定要前進到我們家去繼續吃吃喝喝。好吧,好歹回到家裡以後,我也可以寄情於飼料和開水,跟大人們一起吃吃喝喝。回家路上遇到一隻跟著主人一起出來散步的龐大古代牧羊犬,這隻古代牧羊犬在大人眼裡十分可愛活潑,在我這隻離地不到六十公分的中型犬眼裡十分可怕過動,只見他一個勁兒地往我這裡撲過來,雖說是表示善意,但這麼澎湃的善意隨著他一身的長毛排山倒海而來,儼然就是一波快要讓我滅頂的狗毛海嘯,這時逃命比什麼都重要,我趕緊躲到爸爸的腳後面,但這波狗毛海嘯還是圍著我轉,這讓我回想起上次跟爸爸去加油站旁邊的洗車機洗車時,我在車裡頭看著外面那一排排長毛刷往我們襲來的恐怖感覺。沒有同情心的媽媽還笑我是小孬孬,哼,要是哪天姚明批著一身熊皮朝著你直直衝過來,我看你會不會閃。

 

這趟走春之旅就在狗毛海嘯警報解除之後劃下句點,當然啦,這個句點就是回家繼續吃喝的起點。我覺得這一天大人們嘴部的運動比腿部的運動多很多,難道這是新型態的走春方式嗎?大人們的世界真是難以理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