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布布姊姊寄了一篇網路報導給布布步道社的社員,報導裡頭講到淡水天元宮裡的吉野櫻這星期正盛開得很用力,由於在台灣北部海拔這麼低的地區很難看到如此漂亮的櫻花美景,因此那篇報導的記者很認真地強力推薦這個景點。爸爸看到這篇報導後喜形於色,原來在離我們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一個賞櫻好景點,當下決定就這麼打發掉…嗯…計劃好我們家這星期的週末出遊目標。爸爸暗自竊喜(其實也沒有多“竊”,因為我剛說了,他“喜形於色”)今年在淡水就可以賞到櫻,如此一來他就不用像前年一樣被媽媽和我逼著開四個多小時的車到阿里山上去賞櫻。 

 

週末前一天,媽媽先和布布步道社的社長及其他幾位社員坐公車到天元宮去實地勘察現場狀況,結果媽媽的回報很微妙:1.花很美,2.人很多,3.人比花多。儘管如此,爸爸還是認為我們的週末出遊計劃不須因這種不知所云的回報而有所改變(其實是他根本懶得想其他計劃),因此爸爸還是決定星期六他們一投完票,我們全家就驅個比較不怕塞車的摩托車上天元宮去賞櫻。 

 

星期六,爸爸一如計劃地在他和媽媽把神聖的兩票投下去之後,就帶我一起往天元宮的方向前進。果然,媽媽的回報獲得了證實,才剛過登輝大道,還在連天元宮的指標都還沒出現的路口,就有警察杯杯在疏散交通了。路上佈滿了緩緩移動的車子,感覺像是整條山路都被一個個的鐵盒子吸著,緩緩往上流動。不過由於我們騎的是摩托車,所以再怎麼塞也還不至於無法動彈,爸爸以他一貫的溫和態度安步當車地穩定朝著天元宮前進,終於在15分鐘後到達了目的地。 

 

這裡的櫻花相當好客,我們才剛到停車場,連大門都還沒進去,就看到幾株櫻花樹在停車場邊開心地綻放著花朵-畢竟,不開心幹嘛開花呢,你說是吧?進入大門之後,圍著中央天壇定居的一整排櫻花樹形成一條櫻櫻美帶子,粉紅色和白色相間的小花讓整條步道充滿粉味,風吹過時花枝亂顫的景象,也有另一番莫名其妙的美感。這些櫻花挺懂得做花的道理,不但一朵朵都把自己本身的儀容打扮得賞心悅目,而且都還整整齊齊地跟親戚朋友在樹枝上按照該站的定點站出該有的層次,排列組合出錦簇而不緊促的花團。真是規規矩矩的好孩子、實實在在的好青年、堂堂正正的好小花啊,我心裡不禁這樣感嘆著。櫻花樹上吸引來了不少穿梭花間尋找花粉的蜜蜂,櫻花樹下吸引來了不少穿梭人群間尋找拍照角度的遊客,蜜蜂和遊客各自為了採蜜和採景忙碌著,大家都很有幹勁呢,我心裡不禁這樣感嘆著。
 
爸爸和我和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媽媽、我、櫻櫻美帶子和路人ABCDEFG

這次的觀櫻行就在我不斷的感嘆聲中劃下了美好的句點。為各位報告一下這趟出遊我所得到的心得:
1.花很美,2.人很多,3.人比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