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很有家庭倫理觀念的狗狗,所以我很注重給父母親的教育訓練。教育訓練的內容之一,就是規定爸媽每星期都要陪我看“寵物當家”,除了要讓他們了解人類對寵物要經常抱持著感恩的心,還有就是要讓他們學習各種照顧寵物的知識,好讓父慈母孝的優良傳統道德在我們家發揚光大,讓我擁有更蘇湖的生活。上禮拜的“寵物當家”裡有個小單元統計了讓狗狗們最有反應的一些事情,像是哪些話讓狗狗最興奮、哪些玩具讓狗狗愛不釋口、哪些聲音讓狗狗最激動…等等,簡而言之,就是調查狗狗們各方面的敏感帶在哪裡。我覺得這主題挺有趣,於是我決定整理出我自己在各方面的敏感帶,如此一來依照這份資料,爸媽就能夠更善盡服侍我的責任。

  

最喜歡聽到的話:

1.  骨頭:不喜歡這兩個字的狗狗,應該只有聽不懂中文的狗和聽障狗吧。

2.  兩津叔叔:兩津叔叔的學名是兩津勘吉,也就是漫畫「烏龍派出所」裡的男主角。我並不是他的飯,但我爸媽是他的粉絲(所謂“狗不教,性乃遷”,意思就是說我們狗狗不教你們一下的話,你們人類的文法詞性就會亂掉。各位,fan單數時沒有加s,別再說“我是某某人的粉絲”了,“我”是單數,所以是fan飯,要複數時才能說fans粉絲,了嗎?)。他們今年終於實現了粉絲該有的無聊行動,把我獨自丟在台灣,跑到兩津勘吉在漫畫裡執勤的東京龜有地區朝拜。為了表示對我的歉意,他們特地在龜有買了兩包日本國產雞肉條回來給我,於是兩津叔叔就成了這雞肉條的代號。別說我崇洋媚外,說我哈日就好,這兩包日本國產雞肉條真是狗間美味啊!ㄎㄨㄛˇ感讚、彈牙不黏牙,唯一的缺點是吃完以後會很難補貨。

3.  好可愛:雖說我是雄赳赳氣昂昂只是少了蛋蛋的男子漢,但聽到爸爸媽媽路人甲乙丙丁用稍微揚起的嗓音稱讚我“好可愛”時,我還是會龍心大悅悸動不已。這就是所謂的鐵漢柔情吧。

  

※突然想到:日本狗狗最愛聽到的“吃飯”兩個字對我來說還好,因為我就跟很多小朋友一樣,覺得正餐永遠比不上零食來的誘人。而且我每餐都吃同一個牌子的乾飼料,肚子不餓的話,“吃飯”這兩個字就跟“聽話”、“唸書”之類的字眼一樣,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感覺。

 

 

最討厭聽到的話:

1.  看家:誰規定狗狗一定要看家?這一定是想偷懶逃避照顧責任的人類為了減輕把狗狗獨自丟在家裡的罪惡感而想出來的說法。

2.  散步:誰規定狗狗一定要喜歡散步?這一定是想減肥又怕沒人陪她走路的媽媽想出來的說法。尤其在夏天,穿著高領毛衣的我走在路上簡直就快要自燃起來了。媽媽,夏天要散步請自便,孩兒不便在這種季節在外拋頭露臉。

3.  不行:咬爸爸褲腳叫他陪我玩-不行!腳癢癢舔一下-不行!偷嘗一下爸媽的晚餐-不行!這不行那不行,人類的世界真的很負面。

 

 

最喜歡被摸的地方:

1.  鎖骨前狀似V字領的部位:聽說有些人類會覺得女生鎖骨那邊很性感,我不了解這些人類的想法,只知道有人摸我鎖骨前的那撮長毛時,我會很爽。不知道台灣黑熊是不是也喜歡被摸那裡,下次叫爸爸去摸摸看。

2.  胸前:很多狗狗喜歡被人摸肚子,但因為我肚子不大(驕傲的咧),胸部比較挺拔(更驕傲了),所以我比較喜歡人家摸我胸前。

3.  下巴:摸了鎖骨後順勢往上摸到下巴,感覺也不賴。

 我的敏感帶

最討厭被摸的地方:

1.  頭頂:告訴各位人類讀者一個小常識,跟你不熟的狗,千萬不要一見面就摸他/她頭頂,脾氣比較不好的會以為你要跟他/她挑釁。雖然我脾氣並沒有不好(心虛…),但朝著我們頭上過來的東西很容易會被視做一種威脅,硬要摸頭頂可能會引發狗狗反身把摸他/她的手咬下去的反射動作,愛護自己玉手的人要特別小心。

2.  前腳:聽說狗狗的前腳之所以不讓人碰,是因為以前狗狗在森林裡狩獵時,前腳是抓住獵物的最重要武器。你敢碰我吃飯的傢伙,我當然跟你翻臉。

3.  尾巴:尤其抓著我尾巴不放的小孩,哪天我火大就直接從尾巴下面那個小洞放點氣給你享受芳香療法。

 

最討厭聽到的聲音:

1.  打雷:誰無父母?誰不怕打雷?

2.  鞭炮和煙火:不只我們狗狗,除了寒單爺、八家將、廟會工作人員和煙火師父以外,很多人類也很怕那種讓你一聽到就覺得彷彿身上哪塊肉會被轟焦的劈哩啪啦聲吧。

3.  咖啡磨豆機:為了保持咖啡豆的新鮮,爸爸媽媽每天煮咖啡時都要自己磨豆。但是磨豆機的刀片劈開咖啡豆時那種千刀萬剮的殘忍聲音,你們聽得下去,我可承受不起。

 

最喜歡的玩具:

1. Chicken:我是專情的狗,一路走來,對chicken的愛始終如一。

2.  褲褲:咬著爸爸穿爛的褲子,用牙齒撕裂它、用口水浸染它、用頭拼命甩它,啊,那種感覺,有爽到又有點暈眩,真令我陶醉。

3.  無影棍:從外表看起來,它只是一根細細的小竹棍,但爸爸在棍子上墊上一張紙之後,它就會變身成超刺激超陰險的玩具。因為有紙蓋著,所以你不知道竹棍的前端何時會從紙的底下伸出來,夠陰險吧!我就愛挑戰這種陰險。瞪著紙,全神貫注地等待竹棍前端從紙下面伸出來的那一刻,然後設法抓到它,這種玩法真是太刺激了!(謎之聲:但是操縱竹棍的人是爸爸,那為什麼不盯著從紙的另一端推動竹棍的爸爸的手就好了…?)

無影棍1 
以為在我轉頭時出招我就不知道嗎?

 

 無影棍2 
我咬....不到!

(*目前戰績報告-咬不到:咬到=20000:0)

 

由於我爸媽的記憶力很差,我今天就只列出這幾項。在他們完全背熟融會貫通之後,我會繼續再接再厲列出更多讓他們更了解我、讓我更能駕馭他們的各種排行榜。爸爸媽媽,你們要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