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順著水庫旁的步道走了兩小時,中間只有短短地休息了一下,翰寶胖胖兩兄弟的腳力非常了得,小小年紀走得比我還起勁,沒叫苦沒叫累,也沒叫我載他們─雖然他們很怕我也是原因之一啦─,一路還邊玩邊走,展現出陽光少男的青春活力。既然翰寶和胖胖弟弟這麼樂於走路,我想請他們來住我們家好了,我爸媽每天都逼我出去散步,完全不顧我排定的一天要睡滿23小時的schedule。翰寶胖胖來我們家可以天天陪我爸媽走路,我就可以好好實行我的schedule,這是雙贏的局面,怎麼樣,考慮一下吧? 

 

 

水庫遊了花也賞了,大家就繼續往下一站-寶山糖廠前進。到了寶山糖廠,發現事情恐怕不是大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原本大人們以為寶山糖廠就跟其他台糖經營管理的糖廠一樣,有吃有玩還有小火車可以坐,但是不,現場就是一個廠,不但沒得吃沒得玩也沒有小火車,而且老闆還養了十幾隻狗狗,隻隻目露兇光、聲如洪鐘、體似豺狼,他們聯合起來對我們狂吠,由於這個部落格有未成年讀者,所以我在這裡不便將這些狗所使用的字眼翻譯成中文。我只能說,眾狗的騰騰殺氣瞬間把氣溫提高了五度,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想待在車裡過。大人們下了車,在糖廠裡買了幾包糖,而且也問到了比較符合他們想像中有吃有玩的糖廠原來叫做新城風糖,確定地點後,在一大片夕陽餘暉和眾狗狂吠交織而成的超現實景象中,我們速速逃離前往新城風糖。

 

 

在新城風糖,大家都得到了慰藉:大人們吃到了夢幻爆漿黑糖饅頭、我漸漸擺脫了被眾犬狂吠的餘悸、翰寶和胖胖因為認識了年齡相仿的新城風糖主管的女兒,而交到了新朋友。雖然我不能吃黑糖製品,但是經過剛剛的恐怖洗禮,我對於眼前的祥和氣氛十分珍惜。

 

 

賞花團的一日遊行程就在這祥和氣氛中圓滿結束。更圓滿的是,Cino姐姐還送我幾根潔牙骨頭一包肉條跟一顆洞洞球。看到沒有,爸爸媽媽?這才是一位慈母的表現,你們該學著點,以後跟其他有帶小孩的朋友出去玩,千萬要記住,一定要先買好零食跟玩具。什麼樣的零食跟玩具?廢話,當然是我喜歡的零食玩具,因為是要送給我的啊!

 洞洞球

勉強跟賞花扯上一點關係的洞洞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