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氣不賭不快,尤其我們做子女的,為了要盡到做子女的本分,得經常為父母製造一些戲劇性的生活變化,因此,三不五時跟爸爸媽媽在不傷感情的程度之內賭賭氣,也不失為我們做小孩的應盡的孝道。而且中國人說,十賭九輸,意思就是說,跟爸爸媽媽賭十次氣,爸爸媽媽就會輸九次,不管他們有多氣,到最後還不是得乖乖把飼料送到你面前來求你吃。賭氣也是我們做寵物的一種調劑生活的方式,說一不二的狗狗戒嚴時代已經過去了,身為一隻現代狗,必須要了解偶爾耍個小叛逆,會為你帶來更多算計的樂趣,為你乏味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但是千萬要注意,賭氣是有技巧的,哥哥我有練過,一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要亂學。下面這些三不三要原則,請絕對要牢記。剛才我說過,十賭九輸,怕就怕爸爸媽媽沒輸的那一次,程度要是嚴重,你不但可能無法享受到賭氣的樂趣,還有可能會被爸爸媽媽送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叫你去吃自己,或者被送到學校去叫你去吃鞭子。以下就是我為各位整理出的賭氣基本綱領:

 

 

三不原則-
1.
肚子餓時,不要賭氣:氣要賭,但肚子也要顧。有時候當一股氣哽在喉間,可是肚子同時也咕嚕咕嚕叫的時候,奉勸各位先以肚子為重,暫時把氣給嚥下去,不然餓個半死你也不會有體力來耍脾氣。

 

 

2. 爸媽吵架時,不要賭氣:識時務,我講過多少次了,要識時務,一隻功力高深的狗察言觀色的本領絕對要很強,爸媽已經在槍林彈雨了,你硬是要湊在這時候插一腳,不但會有被流彈掃到的危險,而且爸爸媽媽一定會認為你是來幫對方攪局的,這樣你也很難釐清自己的立場。

 

 

3. 在外地時,不要賭氣:出了自己的地盤,就要知道你得稍微認命一點,因為在不熟悉的地方,你是沒有什麼武器道具來做為後援的。尤其當你跟著爸媽到外地旅遊時要是惹火了他們,很有可能他們就會即興地把你丟在某個交流道之類的地方。各位常聽警廣的狗界鄉親們一定常聽到哪隻狗狗又在高速公路上狼狽地在那彷彿沒有盡頭的道路上走著,或者在路肩之類的危險地區穿梭,把開車的人嚇個半死不說,自己的生命也處於極高的危險狀態。沒有必要為了賭一口氣結果把自己這輩子的所有氣數都賭光了,是吧。

賭氣中 

 (不要理我,我在生氣)

三要原則-
1.
獨自看家,要賭氣:這是在下我最常操作的手段。爸爸媽媽出去了,把我自己留在家裡,這樣少爺我有什麼需要的時候,有誰來服侍?為了要教育我爸媽,即使在他們出門前已經帶我上過廁所,我還是會擠出幾滴尿和幾顆便便,以示我的抗議。不過通常這樣做的結果有兩種,當爸媽心情好時,他們就頂多不跟我講話,摸摸鼻子收收大小便就算了,但要是他們回家時已經很累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通常我會先被砲轟一陣子,然後被禁足,不准出去玩。反正總而言之,他們有接收到少爺我不爽的訊息,我也能藉著屎尿來發洩一下怒氣,這樣就好。

 

 

2.爸媽不准你偷吃桌上的食物,要賭氣:別人家的狗狗怎樣我是不知道,我從小就被禁止吃爸爸媽媽吃的食物。越不准我吃,我就越想吃,所以每次爸爸媽媽把他們熱騰騰的食物放在桌上時,我就會把鼻子嘟過去猛聞,可是通常這時候爸媽就會罵我,這就讓我更生氣了,我連偷吃都還沒偷吃到就罵我,於是這時我就會以精準地在爸媽的食物裡噴點口水之類的高難度動作來跟他們賭氣,至少我的口水為我達成了吃到爸媽食物的任務。

 

 

3.爸媽不陪你玩,要賭氣: 為了強調你在家裡的重要地位,一定要讓爸媽知道,你找他們陪你玩是他們的榮幸,不能用一堆什麼工作太忙太累或是現在沒空之類的膚淺理由來搪塞。像我,當我遇到這類的情形時,我就會把玩具徹頭徹尾地舔上一層我的口水,然後再把玩具蹭到爸媽的腿上,在他們的腿上來回滾動,讓他們知道不陪我玩,他們就只能更辛苦地多洗幾條褲子。

 

 

只要記好上面這些原則,相信身為狗狗的你,很快地就能體會到賭氣這門藝術的精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