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期待要看到的是像在什麼暗光鳥新聞或是“USO”之類的節目裡看到的那種類似從我的腋下跑出一道白光啦、我的耳朵上面隱約站著一隻貓啦...等等靈異畫面,那我勸你還是趕緊打消這種念頭,因為我接下來要講的,一點都不靈,一點都不異,有的只是我魂被驚到的小小經驗。雖然跟靈異沒什麼關係,不過因為這是我至今三年多的生命以來,驚嚇最大的一次經驗,所以我認為還是得把它寫下來,有朝一日等我成名了,這段經驗一定會被很多記者寫成名人佚事專欄。現在就讓你們享受一下可以看到這段佚事全球首登的VIP級待遇。

時間:2006119日晚上
這天傍晚,我就嗅到詭譎的氣氛。爸爸還沒下班的時候,媽媽拿了一只紅色旅行袋出來,然後把我的床單跟爸爸和媽媽的兩件衣服給塞了進去。雖然我不明白媽媽這個舉動的意義,但我想,一定有不正常的事情會發生。等到爸爸下班回來,媽媽以為我熱情迎接爸爸的當兒沒空理她,事實上,冰雪聰明的我當時一面忙著撲上爸爸,一面還知道要用眼角餘光瞄媽媽,這一瞄就瞄到她偷偷摸摸地把我心愛的寵物Chicken也放進了袋子裡。我想事情絕對不簡單,果然,等爸爸把上班的包包放到房間裡以後,他就說要帶全家出去玩,我用我聰明過人的頭腦分析,第一,他平常回家都是一副臭臉,怎麼可能就今天突然興致那麼高,第二,我知道爸爸媽媽明天要搭一大早的飛機去日本玩-而且不帶我去,哼,不希罕-,今天照理說應該要早點休息免得明天起不來趕不上飛機,怎麼會都已經晚上了還要出去玩?嗯,事有蹊蹺。總之,做人子女的也只能聽爸媽的,要出去就出去吧,於是我就跟著他們上了車。沒想到,這就是我接下來幾天驚魂的開始。

 

爸媽帶我去的地方其實我有去過,而且我還很納悶,為什麼他們這個月猛帶我去這個地方,更何況這地方離我淡水的家好遠,還得走高速公路才到,不知道為什麼爸媽這個月一到週末就要帶我去。這一天晚上,他們又帶我去到這個有好多狗狗的地方,就和以往他們帶我來的時候一樣,我還是不想跟這裡的這些陌生狗玩,畢竟我也是個養尊處優的大少爺,不能隨隨便便就放下身段跟不認識的狗狗玩。爸媽跟一個大哥哥說話說了好久,我聽不懂,就走到角落去等他們說完帶我回家,沒想到我一轉頭,糟糕,爸媽不見了。這對爸媽,怎麼老是叫我操心,那麼大的人了還會走丟,我到處找到處找,就是找不到他們。這下我可開始怕了,尤其四周又都是一些不認識的狗狗,雖然說我每天去散步也會遇到一些狗狗,但每次遇到的數量用我一隻腳的腳趾頭就可以數得完,我從沒一次跟那麼多狗狗共處一室過,怎麼辦怎麼辦...,這樣倉皇的樣子會讓我貴公子的形象毀於一旦啊...。還好剛剛跟爸媽講話的那個大哥哥回來了,我趕緊問他我爸媽跑到哪裡去了,可是他不但聽不懂我說的話,而且還伸手要抱我,不知道要把我抱到哪裡去,我可急了,要是把我放到哪個奇怪的地方,爸媽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於是我拼命抵抗,跑給他追,這時旁邊還有一些阿里不達的三姑六婆在那兒邊看熱鬧邊鬼叫,氣得我跑得更快,沒想到有另一個大哥哥從從另外一邊走出來,一把把我抱起來,送進了一間房間裡。

 

說起來這房間也還算舒適,還有空調-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們家沒冷氣,一台也沒有,大概是全台北僅有的幾十戶沒空調家庭之一-,我平常睡的床單已經鋪好在地上,旁邊還有我最心愛的Chicken和爸媽的衣服,但是,重點是,我爸媽不見了,光就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完全忽視掉燈光美氣氛佳的舒適環境。房間有個玻璃門,但是大哥哥把我放進來以後就關起來了,我一直看門口,等爸爸媽媽回來接我,同時也試著挖挖地板,看能不能挖出一條地道跑出去,可是地板是塑膠的,挖不動,所以我也只能一直守著門口,看爸媽什麼時候會出現。畢竟他們也要趕飛機,再不來接我回家,我怕他們會趕不上飛機。就在這個當兒,我發現好像有人在看我,但我也不知道看我的人在哪裡。我開始想到小時候跟爸媽一起看的一部DVD楚門的世界,我心想,爸媽該不會是把我賣給什麼製作單位,讓全世界的人透過攝影機來看我吧...。想著想著,我也累了,眼皮越來越重,越----,越~來~越~重~....我睡著了。

 

附註:後來我才知道,我的房間真的有監視器,還好只有爸媽、乾媽跟BuBu姊姊看得到。

少爺徹夜難眠 

乾媽從監視器cut下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