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打開電視,赫然發現我自己竟然出現在電視上,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終於成名了,能在電視上露臉,憂的是我並不清楚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被偷拍的,這下我的隱私權顯然要因為成名而被犧牲掉了。唉,這就是偶像狗的代價啊。但是後來我仔細一看,咦,抱著我的媽媽怎麼一夕之間長高了20公分?而且,那間被拍的醫院跟裡頭那位頭頂沒什麼頭髮但後面硬是綁根馬尾的醫生,我可是完全沒有印象。後來我看到媽媽抱我上車,那車顯然比我們家的高貴許多,那車是誰的哩?媽媽幹嘛帶我上了那台陌生的車?歸根究底就是,我到底什麼時候去了那些地方做了那些事?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我慢慢地從上電視的喜悅裡清醒過來,然後又聽到電視上的那個高個子媽媽叫:「弟弟,弟弟」,我才恍然大悟,哦,是這樣子的,原來那隻狗狗不是我呢,你們一定都沒想到吧。不過那隻狗長得還真像我,而且不只是我自己這樣認為,乾媽跟爸爸媽媽也都一致同意,那隻叫做弟弟的狗根本就是我的翻版。真是的,這年頭連長相都要學人家,難道學我你就會跟我一樣討喜嗎?更何況取那種菜市場名,哪有我O寶這名字來得鏗鏘有力?不過後來媽媽跟我說,電視上那隻狗事實上比我大了四歲,所以我並沒有批評他學我的立場,還有,弟弟只是他的小名,他還有個學名叫做馬小九,因此我也不能說他名字俗氣。好吧,起碼在名字這一點上面,我還可以稍微為自己爭辯一下,我也有學名,叫做--李歐寶,聽起來很像國際紅星的名字吧。

 

我看了新聞後發現,雖然這隻弟弟跟我長得很像...好啦好啦,是我跟他長得很像,計較那麼多幹嘛,真是...,但是他的命運跟我可大不相同。首先,他有個很有名的爸爸,還是市長,我爸爸...頂多是我們家浴室的室長。另外,他媽媽每兩個禮拜就會帶他去寵物店做Spa洗澡外加剪指甲,我呢,只能等爸爸心情好的時候幫我在家裡的小浴缸裡洗澡,Spa...爸爸會在幫我洗澡時順便幫我隨便抓兩下,以為這樣就交代過去了;剪指甲,當然也是爸爸一手包辦,他每次都跟媽媽聯合起來騙我說他剪得很漂亮,以為我沒長眼睛啊,我只是不想傷他的心所以沒說出:「這跟我自己咬的有什麼兩樣」這樣子的話罷了。更何況那隻弟弟可以坐著有專門司機開的豪華車,我只能坐那台坐在上面像騎在鬥牛身上的小破車,枉費我們長得那麼像,人家過得可是貴族生活,我只有看著電視兀自怨嘆的份。

 

不過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關於那隻學名叫做馬小九的狗狗的新聞,我發現他的生活也不是那麼快活。光看擋在他眼前的一堆目露兇光的記者,我就覺得他沒嚇到屎尿失禁算是相當堅強的了。而且他爸爸在電視上說他以前有得過憂鬱症,可能是因為名人之子的光環太沉重吧,想想我爸媽市井小民的身分雖然不是什麼光榮的事,但起碼他們不會害我連出門撇個尿也有人跟。我想像他爸爸那樣有名的人應該也沒什麼時間陪他,我爸媽工作之餘也沒啥大事可辦,所以每天都可以讓我當出氣筒兼人型玩具。想想爸爸幫我洗澡也還蠻舒服的,不一定要去寵物店給陌生人洗到耳朵進水、烘到全身脫水。這樣看來,說不定馬小九看到我的生活,還會挺羨慕我的哩。

掐我爸的脖子就好別掐我的 
(
媽媽說因為馬小九沒有同意我使用他的肖像,所以我不能用他的照片。那我只好在這裡幫馬小九說:掐我爸的脖子就好,不要掐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