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要來了,按照往例,我得琢磨一下我們家跟新的生肖之間的關聯性。仔細想想,我們家跟虎年還真的有些關係。先說我媽媽,她跟老虎的關係不用多說,想都不用想,看到她生氣時的樣子就知道,活脫脫就是一隻母老虎;而雖說我爸不是虎父,因為虎父無犬子,不過我爸爸的英文名字有美洲獅的意思,有句成語叫「獅虎當道」,既然老虎正要當道,那麼我的獅爸爸也會跟著當道了。還有,乾媽,我沒忘了妳,根據我的調查,乾媽在青春少女時期參加過虎嘯戰鬥營,跟虎的淵源更是淵遠流長。至於我自己,媽媽常說我是虎爛界第一把交椅,所以看來我跟虎的關係也是十分密切。

 

虎年到了,想必會有很多人拿些跟虎有關的成語來恭賀新禧,不過我想先給各位好心的叔叔伯伯姊姊們一個建議,“虎虎生風”這句成語並不適合送給我們家,淡水風已經夠大了,別再生風了,拜託。

 

在此小犬我謹代表我們家的大人小孩爺爺奶奶恭祝各位讀者:

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